裝修公司說刮膩子要全屋掛網,真的有這種必要嗎

2022-01-04 23:51:34 字數 3726 閱讀 7453

1樓:做份美食給你吃

家裡裝修刷牆的時候,刮膩子的師傅說需要全屋掛網,那樣牆面不容易脫落和開裂,我們也不懂,直接讓師傅這樣做了。後來瞭解之後才知道,原來掛網還有這麼多門道。今天就和大家聊聊關於牆面掛網的事情。

一、刮膩子為什麼要掛網掛網是為了更好地對原有基層進行抓結,讓原來不固定的基層形成一個相對牢固的整體。

對後期塗抹的砂漿、石膏等抹灰層形成網狀嵌入佈局,起到更好的穩固粘結作用。

掛網確實很重要,但並不是所有的牆面都需要掛網,既然要解決的是上面兩個問題,那什麼樣的牆面施工需要掛網就很好解釋了。

二、哪些牆面必須要掛網1、幾種新老材質構成

原牆面由幾種新老材質構成,原本就不是一次成型的整體。這類牆面通常出現在打拆後,新老牆體連線處,是必須掛的。

掛網後再進行水泥砂漿的找平,否則,未來一定會出現熱傳遞不均勻、新老牆體熱脹冷縮性狀不一而導致的開裂。而這種開裂,後期的維修成本很高,要把所有新建抹灰層以及牆面裝飾材全部破壞後,再重新掛網施工,否則,無論怎補,時間一長,照樣開裂,而且,會經年不衰,永遠開裂。

2、牆面不規整或飾面不穩固

牆面不規整,原牆面已有飾面材料不穩固,但為了減少施工成本,又必須在不剷除原飾層基礎上,再在上面做塗層或飾面,這種也必須掛網。

比如二手**牆面貼馬賽克,改成乳膠漆,需要在上面刮灰,如果馬賽克年久鬆動,最好剷掉,不鏟就必須掛網。

3、新建牆體或新開槽牆體

新建牆體要掛網,讓牆體更牢固;煙道最好掛鋼絲網,因為煙道要受熱,容易造成牆磚脫落,需要加強穩固;水電開槽後,改變了原有的牆體結構,封槽之後也需要掛網。

4、水泥壓力板製作的輕質牆

水泥壓力板製作的輕質牆,因為輕質牆吸水性比較好,如果不掛網,可能會吸走水泥砂漿過多的水分,後面也就會影響瓷磚鋪貼效果,可能導致瓷磚空鼓、脫落。

一般來說,普通的家裝尤其是老舊的房子,一般要求全屋掛網。必須掛網施工的牆面若不掛網,輕則長期裂縫,重則脫皮、掉皮,甚至大面積開裂。所以,遇到必須掛網施工的情況,千萬不能忽視。

2樓:老劉講裝修

家裡裝修是否需要全屋掛網?

3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因為這樣可以保證刮膩子的時候,更加方便一些。

4樓:富得劉6油

需要。全屋掛網的話,可以有效的避免後期牆體上的裂縫,能夠讓膩子更好的貼合牆面,更加美觀。

5樓:人間學徒俊俊

有的,這樣的話後期清潔打掃的時候比較方便。

室內裝修刮膩子要掛網嗎

6樓:金融小周老師

一、接縫處要,就算現在無裂紋,也要預防以後,接縫處早晚有這個可能。

二、新房毛坯房抹灰面未經過任何處理的情況下,如果表面平整度、磨砂面均勻,無空鼓、裂痕,完全可以不必掛網。

三、對於水泥砂漿或是混合砂漿(大多數是)達不到上述要求和質量,且表面的不均勻的細小紋理裂痕,採用掛網工藝,可以有效的避免後期的面層龜裂的產生,更好的保證牆面的質量。

一、膩子使用材料效能及其技術要求如下:

1、羧甲基纖維素:白色絮狀物,吸溼性強,易溶於水,在膩子中主要起提高膩子粘度的作用。

2、大白:有塊狀及粉狀兩種,大白要求色白質純,細度要求過80目篩。

3、石膏:採用熟石膏白色粉末,為氣硬性膠凝材料,不可受潮和雨淋,嚴禁使用受潮和結塊的石膏。

4、滑石粉:質軟滑膩而輕。

二、操作要點

1、如果你原來刷的是石灰或者塗料,要刷乳膠漆,必須先剷除原來的牆面,重新刮膩子。

2、如果你要刷有色彩的房間,可以直接買帶色彩的乳膠漆,如果自己兌,一定一次兌完,否則有色差,當然,色差的漸進也是一種裝飾效果。

3、滾筒刷子質量一定要好,毛質長短適中,疏密均勻,這影響到粉刷效果。

4、先刷頂棚,後刷牆壁。

5、一定第一遍幹了再刷下一遍。

6、用力均勻。

7、淺色刷2遍,如果要濃豔的顏色,要刷3遍才均勻。

注意:別忘了把地面鋪上報紙和一次性塑料檯布,還有就是帶個眼鏡保護一下。

7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是新房子毛坯房抹灰面未經過任何處理的情況下,如果牆面的表面平整度和磨砂面非常均勻的話,有無空鼓和裂痕的現象是完全可以不用掛網的。一般會在接縫處需要掛網,就像現在5月份也需要預防以後。因為接縫處他一般都後期都會有裂痕的。

8樓:易書科技

一、接縫處要,就算現在無裂紋,也要預防以後,接縫處早晚有這個可能。

二、新房毛坯房抹灰面未經過任何處理的情況下,如果表面平整度、磨砂面均勻,無空鼓、裂痕,完全可以不必掛網。

三、對於水泥砂漿或是混合砂漿(大多數是)達不到上述要求和質量,且表面的不均勻的細小紋理裂痕,採用掛網工藝,可以有效的避免後期的面層龜裂的產生,更好的保證牆面的質量。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室內裝修,刮膩子的時候需要掛網,許多房屋牆面在裝修後很快就會破裂,尤其是在牆壁之間,電路和用水管的地方等等。例如,一些家庭新建了牆,而牆與另一側的牆之間沒有良好的連線。如果新牆下陷或變形,則在牆和牆之間會出現裂縫。

或者,在對水電施工進行開挖之後,如果將溝槽密封,則效果不佳,水泥不足以填滿牆壁表面,可能會出現空鼓,並且牆壁表面容易開裂。

掛網用於更好的固定,鋼絲網本身不容易被拉伸。因此,當在壁的一部分上發生「移位」時,鋼絲網可以拉住牆壁主體。鋼絲網可以看作是壁面的保護屏障,可以防止壁面開裂,對於牆面施工,有一些步驟,例如牆面的基礎處理,刮膩子,打磨,刷乳膠漆等,而在刮膩子的過程中要掛網。

掛網之前,需要用釘子固定金屬絲網。當然,有些工人在施工期間可能還會使用纖維網或優質面料,儘管材料不同,但目的是相同的。

需要掛網地方是:

1、新砌體牆

特別是對於磚牆,在新的牆面之後,使用的水泥砂漿可能會變形並影響牆的結構。一旦牆壁傾斜變形,很容易導致牆壁開裂,因此在施工過程中建議懸掛網以防止開裂,另外,在混凝土和磚牆之間,需要在更多地方掛網。

2、水電開槽口處

水電是一個隱藏的工程,必須開槽牆才能通過水電,開槽本身會破壞牆,然後在密封槽時可能會出現工藝問題,這將導致牆開裂,掛網可以避免後期開裂。

3、在牆上打孔

實際上,類似於開槽的情況,可以考慮在打孔後懸掛網,以免在打孔附近的牆上出現開裂的現象。

10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新房裝修,業主容易忽略的小細節,能預防牆面開裂

11樓:老劉講裝修

家裡裝修是否需要全屋掛網?

12樓:阿彪的裝修路

刮膩子要不要掛網?如何施工?如何收費?有實在意義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為了減少基礎的裂紋擴大,所以要掛網。還有一種情況是區域性的基面太滑不利用膩子的附著,也用掛網的方式解決。一般情況下是不用掛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要,如有裂紋就需要

15樓:無語翹楚

從牆面分析:

新房毛坯房抹灰面未經過任何處理的情況下,如果表面平整度、磨砂面均勻,無空鼓、裂痕,完全可以不必掛網。

但是,對於水泥砂漿或是混合砂漿(大多數是)達不到上述要求和質量,且表面的不均勻的細小紋理裂痕,採用掛網工藝,可以有效的避免後期的面層龜裂的產生,更好的保證牆面的質量。特別是抹灰牆面長久使用過程中,也會有一些生活過程中產生的震動和共振,掛網對牆面整體面層會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的。

裝修房子牆面刷漆好還是刮膩子好,裝修房子先做木工還是先刮膩子?

先刮膩子,膩子幹後,砂紙打磨平,最後刷漆 裝修房子先做木工還是先刮膩子?先做木工,木工施工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木屑粉塵。要是做完牆面膩子再做木工,打掃清理起來很麻煩。或者說,那些灰粒就沒有打掃 而且,木工包括吊頂 櫃子等。木工不做完,吊頂無法批膩子 根據情況看,大多現在都是毛牆,看看 裝修公司 的要求...

新房牆面裝修刷乳膠漆好還是刮膩子好

這兩步是都需要的。塗刷乳膠漆的步驟 清理牆面 修補牆面 刮膩子 刷第一遍乳膠漆 底漆 刷第二遍乳膠漆 面漆 刷第三遍乳膠漆 面漆 清理牆面 將牆面起皮及鬆動處清除乾淨,並用水泥砂漿補抹,將殘留灰渣鏟乾淨,然後將牆面掃淨。修補牆面 用水石膏將牆面磕碰處及坑窪縫隙等處找平,乾燥後用砂紙凸出處磨掉,將浮塵...

牆壁在下雨天滲水是要防水塗料?還是刮膩子?還是都要

王東 不知道你在哪得到的資訊?但是有點誤導回答者,哪能刷防水啊又不是衛生間廚房,在說刷防水成本也太高了。你家的問題明顯是沒有做牆體保溫,下雨會有潮溼氣順牆進來,不下雨室內外有溫差還會牆面結露,解決辦法就是做保溫,外牆保溫或者內牆保溫。1 外牆保溫,一般是整個樓的外牆都沒有做保溫,除了你家和你樓上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