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裝修公司談裝修事宜,我家要裝修了,怎樣找裝修公司呢?

2021-03-04 01:22:47 字數 4624 閱讀 1293

1樓:汐兒

一、瞭解裝飾公司工程及施工資格

和裝飾公司洽談時,要了解裝飾公司的工程施工資格。裝飾公司必須有進行裝飾工程施工的資格,還要檢查該公司的營業執照。此外,公司有無正規的辦公地點,是否能出具合格的票據等,都是需要仔細考察的。

室內設計師的水平和資歷,直接關係到設計水平的高低,所以要對這家公司的設計師詳盡詢問。如果是朋友介紹,可以通過熟人來了解公司的情況。但有時親朋好友並不是這方面的「行家」,難免會有「誤導」,所以還是要親力親為。

二、初步接洽裝修公司

目前裝飾公司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業主報出想投入多少錢,由裝飾公司結合業主的要求,開始設計和**;另一種是業主提出居室裝修的具體要求,由裝飾公司報出實現業主的要求要花多少錢。

許多消費者都願意採用第二種洽談方式,其目的是為了避免裝飾公司把「底」探走。消費者都想讓裝飾公司先**,自己也有個比較和還價的餘地。

其實,所有正規的裝飾公司的利潤率都相差無幾,所不同的是設計力量和售後服務有好有壞。業主這樣做只會耽誤自己的時間,從而拖延施工進度。所以在與裝飾公司開始接觸時,最好直接將自己準備花多少錢,想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向裝飾公司表達。

如果裝飾公司同意承接業主的家庭裝修工程,才能進入具體的設計、**和協商階段。

三、確認設計討價還價

在業主與裝飾公司達成初步意向之後,裝飾公司就要了解業主的具體要求,並進行實地測量。隨後,公司會將設計圖,以及一張詳盡的**單交給業主,上面列有非常具體的用料和施工量。

業主拿到這份材料之後,首先要看設計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業主當然可以請設計師來解釋這份設計方案,比如說一些空間的處理,材料的應用等。大家在確認了設計方案之後,還要仔細考察**單中每一單項的**和用量是否合理。

四、杜絕裝修合同漏洞

在認可了**之後,正規的裝飾公司還要和業主簽訂一份施工合同或協議書。在這份合同中,業主要注意以下3個問題:

1.合同中必須寫明裝修的具體要求和完工日期。有的消費者在簽訂合同時,沒有注意這兩點,給某些裝飾公司粗製濫造和拖延工期埋下了「伏筆」。

2.在合同中必須註明使用的裝飾材料的具體品牌或型號,以防裝飾公司以次充好。

3.合同中有關保修的條文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分清責任:如果屬於施工或材料的質量問題,裝飾公司應承擔全部責任;如果屬於使用者使用不當,雙方可協商處理。

五、考察施工隊

裝修質量的好壞,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施工隊的素質。所以在裝修之前,業主還要考察一下裝修公司所用的施工隊。從目前情況看,在全國各大城市從事家庭裝修的施工隊,絕大部分都是外地人員。

目前裝飾工程電動化程度很高,一般有實力的施工隊為了提高質量和效率,都開始使用電氣泵、射釘槍等工具。因此業主從工人使用的工具上,就可判斷施工隊是否具有相應的素質。

我家要裝修了,怎樣找裝修公司呢?

2樓:yan胖子

1、選擇家裝公司應該至少考察其如下幾個方面:公司的專業水平、公司的可靠性、公司的信譽。

2、如果您對應該聯絡哪家公司拿不定注意。您有幾種選擇:

通過朋友的介紹;

去家裝市場(展覽會)瞭解,那裡集中了許多公司;

查閱報刊雜誌中的有關版面,那裡有不少相關公司的廣告……至於哪些公司才真的可信,這點必須詳細考察才行。而且,同一家公司的不同施工隊的能力都可能大不相同,所以即便公司可信,也要再瞭解施工隊伍。

3、參觀樣板房:許多家裝公司都會提供參觀他們完成的樣板房,但這只是家裝公司邀請消費者參觀的「樣板」。可以相信這些「樣板」的製作達到一定的水平,然而,「樣板」拷貝就不一定不走樣,因為同一家公司的不同施工隊的施工水平可能完全不同,所以,與其把這種機會作為考察施工質量的機會,還不如作為一次參觀家居設計的機會。

4、考察裝潢公司的專業水平:這可以從裝潢公司具有的資質證書看。不過,另一方面,有些裝潢公司是一些包工隊或小公司掛靠在一些大公司的名下,他們雖然能出示資質級別很高的證書,但是單看資質等級並不能說明他們的真實水平。

5、與裝潢公司洽談前需要做的準備工作:在與裝潢公司洽談前,如果您沒有做好必要的準備工作,洽談可能因為資料不足而不能進行下去;相反,做好準備工作可以讓您高效清楚的進行談判。因此我們為您總結出如下幾項:

有尺寸的詳細房屋平面圖,最好是官方(物業等部門)出具的;

將各個房間的功能初步確定下來,拿不定主意的可以留待與設計師討論,就這些問題要儘量與家人統一思想;

分析自己的經濟情況,根據經濟能力確定裝修預算。重點考慮:裝修所需的費用,更換傢俱、潔具、廚具、燈具等費用,向物業管理部門繳納的費用等。

6、利用合同維護自己利益:在家庭裝修中有可能遇到最煩人的事情就是碰到施工方不按事先承諾的服務。但是如果消費者沒有足夠的證據又往往對這個問題說不清楚。

所以,合同當中必須對材料採購單填寫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第一,做人為本,以實力打造你溫馨小屋。相信我請私信。

4樓:沃聰接俠騫

1、是看看該公司是否有營業執照;

2、是看公司是否有設計和施工資質;

3、是看設計水平,即,該公司設計師的設計作品是不是能滿足你的要求;

4、是看施工工藝,和該公司工地是不是整潔規範;

5、是看該公司服務是不是到位,尤其是售後服務;

6、在以上條件都符合的情況下,看看該公司有什麼特色。

很注重隱蔽工程,隱蔽工程雖然看不見,但它關係到一個家庭生命財產的安全。

看重的是水電特色。以上是我找裝修公司的標準,希望對你有參考價值。

5樓:家裝顧問老宋

新房子到手,很多朋友對裝修感到迷茫,找誰做?從哪兒開始下手呢?大家聽聽我的建議吧。

如果自己沒時間,須找裝修公司的話,要找中型以上的信譽好的公司,去年新北方報道了一家小公司挾款逃跑,想必大家都聽說了吧,而且小公司價位也不便宜。如果你的房子面積不大,就不要找特大的公司,就像吃一碗麵條去了星級酒店,人家是不會重視的,多花了錢還享受不到應有的待遇,他們會派二流甚至學徒工去做你的工程,你想,質量能好嗎?這樣吃虧的例子也很多。

找裝修公司裝修也有很多說頭,這第一,要多找幾家公司,由設計師先把你家的戶型量尺,同時與你溝通,根據你的意思,加上設計師的智慧,做出效果圖,(很多公司是免費的),並做出詳細的預算,

第二,效果圖做出後,設計師會通知你去看圖,你將會看到你的客廳,你的電視背景牆,你的廚房等是什麼樣的,有不如意的地方,讓設計師修改,直到滿意為止,同時也要在那幾家公司中選出兩個最好的圖.

第三,詳細的看預算,一定要比照效果圖看,每一項多少錢,都有什麼專案。從客廳到廚房到衛生間,到臥室都做了什麼都一一的細看.不要漏項,然後選出**合理的,(是**合理,不是最低,太便宜不一定好)

第四,在看圖,看預算的同時,看公司的規模,人員的素質,更要看施工的現場,要多看幾個,(只看一個太片面,還有容易造假).

第五,同時也可在裝修公司看各種裝飾材料,因為夠規模的裝修公司都有主材展示廳,如,瓷磚,地板,潔具,門,等,不一定在那買,可做參考的.

這些做完了,再決定在那家公司做,如果你認為與你聯絡的業務的人員可信,你可向他探底,你的價位能打折到多少,因為每個時期,每個公司都有不同的最低價.還有就是讓你的聯絡人,為你推薦好的工人為你做.

對了,您要裝修的話,不要忘了給我老宋一個機會,與其他公司公平的去競爭您的裝修,您就如同搞一次公開的工程招標,在**上擠掉水分,在效果圖上優中選優,您的房子裝修一定會非常的順利.

,不要聽信有的公司說的什麼贈送、什麼**、什麼大禮包的,就看實際**,而且要貨比三家。

怎樣和裝修公司談裝修事宜?

6樓:東易日盛裝飾

1、裝修費用分四次給清,裝修前期30%,中期30%,後期30%,完工10%。知

2、裝修費用不得超過預算5%,裝修過程中削減的專案和增加的專案要提前和業主商量並確認費用,在業主同意後方道可進行施工,未確認的增加費用由乙方自行承擔。

3、保證裝修期間裝修工人不能換,除非業主提出換人。

4、水專電路改造要一起畫線,並由設計師提供電線以及水管的實際走向圖。

5、**中應當包括保潔費用,以及廚衛照明等小件安裝的費用,否則由乙方自行承擔屬費用。

6、主材購買由業主自行完成,耗材不得超過預計裡量的5%,否則由乙方自行承擔費用。

7樓:seed品牌設計

說出你所有的想法和需求

請問裝修事宜都有哪些呢?有人能教教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辦理入場手續

一般來說,辦入場手續需要裝修隊負責人的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業主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裝修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裝修公司建築施工許可證影印件,還有裝修押金,當然辦理之前還需具體詢問一下業主所在的房屋管理處。

2、接下來是敲牆

敲牆面積的計算可以根據房屋的平面圖紙,上面有關於房屋所有詳細的各種資料。記得在敲牆之前將要敲牆的面積量好,要知道敲牆可是按面積算價錢的。

3、敲完牆後,垃圾清理完畢,泥水工應該進場了泥水工主要負責砌牆、批灰、零星修補、貼瓷磚、做防水、地面找平、裝地漏。砌牆和批灰都要用到水泥砂漿,區別只是在於比例不同而已。砌牆、批灰是泥水工的前期工作,做完這兩項後,泥水工會自己先量好砌牆、批灰的實際面積,然後他會和業主復量這些尺寸。

另外,一個房間內瓷磚最好由一個人來貼,如果由兩個人來做的話,因其風格不一樣有可能貼出來的效果會有差別的。

4、泥水工砌牆之後批灰之前,水電工同時進場進行水電改造水電改造的主要工作有水電定位、打槽、埋管、穿線。

5、水電改造完成後木工進場。

6、油漆工進場要在泥水工批完灰牆面乾透之後進場批膩子。

裝修中要加東西怎么跟裝修公司談,裝修中要加東西怎麼跟裝修公司談

首先研究一下預算包含的專案明細有沒有你需要加的這項內容的單價,如果有就不必擔心直接加數量單價按照預算單價走就可以,如果沒有的話建議先考察一下所需增加專案的一個 再讓裝修公司給你報一個 做個比較確定 就可以,只要是正規的裝修公司不會夏 格的,建議樓主報著一顆平常心去對待這個問題就好,直接提出來就可以,...

怎樣選擇裝修裝飾公司,家居裝修為什麼要選擇裝飾公司

1 看公司規 copy模,無論啥規模首先查bai看營業執照!du 2 檢視裝修公司口碑,在網上查詢 zhi資料,例如 瞭解一些 dao的消費者評價 還有就是實地考察,看工地問裝修過的業主評價怎麼樣!3 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承受範圍去選擇,有很多的裝修公司雖然裝修的質量 但是裝修所需的費用確實很多朋友...

如何選擇裝修公司?怎樣選擇裝修公司?

我家是青島的,去年裝修完,裝修公司多如牛毛,有大有小,不一樣。當初選擇的時候,頭都大了。在我對比了5家之後,我選擇了青島銘築裝飾,我給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選擇裝修公司的。1.首先我並沒有直接去線下找裝修公司,我是在網上各大平臺大眾 小紅書 知乎等裝修公司,對於自己心儀的公司去天眼查等查詢企業營業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