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怎麼辦領殘疾證,精神病人怎麼辦理殘疾證?

2022-01-04 23:13:47 字數 1140 閱讀 6832

1樓:祝文賀律師

你好,可以到當地的殘聯詢問具體的辦理程式。

精神病人怎麼辦理殘疾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殘疾人證辦理程式:1,戶口所在地的 縣、市、區級殘聯辦理。2,殘聯領取《殘疾人證申請表》,3,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一張4,兩寸彩色相片六張(多帶不礙事,各地標準不一),5,殘疾型別等級證明。

殘疾很明顯的可以直接到殘聯進行等級稽核辦理,不明顯的必須到指定醫院、指定醫生進行評級(一、二級為重度,肢體、視力、精神、智力四類 重度殘疾的可以享受生活補助)。一切手續完備就送到當地殘聯進行辦理,快的話馬上可以領取,慢的話十天、半個月也差不多了。

3樓:愛笑的謝少芬

回答可以辦殘疾證,但是要達到以下精神殘疾的標準。

1、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造成危害結果,經法定程式鑑定確認的,不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責令他的家屬或者監護人嚴加看管和醫療;

在必要的時候,由**強制醫療。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2、殘疾人是指在心理、生理、人體結構上,某種組織、功能喪失或者不正常,全部或者部分喪失以正常方式從事某種活動能力的人。

殘疾人包括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多重殘疾和其他殘疾的人。

3、精神殘疾是指患者患精神病的病情持續一年以上未愈,從而影響其社交能力和在家庭、社會應盡職能上出現不同程度的紊亂和障礙。

4、以下情況不屬於精神殘疾範圍:(1)精神病人持續患病時間不滿一年的。(2)在《社會功能缺陷篩選表》10個問題中,只有1個問題被評為"1分"或個提均被評為"0分"的。

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我以前就幫別人辦過!

需要病例(影印件加蓋醫院的公章,一般都給辦理,不費勁)和病人本人到殘聯去!

5樓:淳澤

你好,我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精神病可以申請辦殘疾證嗎?

精神**症病人是否可以辦理殘疾證,有何補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那要看看你愛人有沒有工作能力了~~~沒有工作能力的可以辦理~~要先到精神衛生中心去開證明~~

精神病人無法治了該怎麼辦,精神病人不願看病就醫怎麼辦!家屬快崩潰了

仍然建議繼續就醫。治精神類疾病,需要時間,需要耐心。家人 朋友們,也多關心一下。精神病人不願看病就醫怎麼辦!家屬快崩潰了 只有強制住院,接受正規 可以找警察幫忙。精神科藥物服後會出現一些副反應,回特別是 開答始,藥量逐漸加大時。比如反應慢,犯困,乏力。等到 階段,醫生會酌情減少藥量,你可以把你的想法...

精神病人如何強制醫療,精神病人如何強制醫療

我國刑法規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情況下做出嚴重危害社會行為的,不負刑事責任,但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看管或 必要時,由 強制醫療。所以,強制醫療的物件是那些肇禍的精神病人 比如殺人放火的精神病人 一般由公安機關將病人送入指定的精神病醫院強制 且病人出院通常也要由醫生出具 證明後,...

精神病人要殺我怎麼辦

這個在人人平等中國被殺只怪你太倒黴,精神病有殺人執照 你以為真有這樣的瘋子嗎?我本人經過多年觀察瘋子,發現瘋子多少欺軟怕硬,比方說人多不欺,因為他們比誰都清楚,殺人就演算法律不管,人家的家人會放過他嗎,所以請樓主放心,不要杞人憂天,樓主想一想現實中樓主聽說過幾起瘋子殺人事件,哥們 真的見人就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