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精神病人能否結婚,精神病人可以結婚嗎

2021-06-11 20:13:31 字數 1176 閱讀 997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病情嚴重無民事行為能力是不可以結婚的,精神病人如果在疾病痊癒或穩定一段時間後是可以考慮結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七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1)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2)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2樓:秋名山修理工

結婚是可以 但是兩個精神病如果生孩子的話 那麼小孩也會遺傳(精神病)的

3樓:裴世金來了

能結婚,對方也不能告敲詐成立,因為只要不是發病期,還是算有行為能力的。

精神病人可以結婚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病情嚴重無民事行

為能力是不可以結婚的,精神病人如果在疾病痊癒或穩定一段時間後是可以考慮結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七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1)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2)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禁止結婚的疾病:《婚姻法》規定,患麻風病未經**或患有其它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結婚的疾病的人,不能結婚。從醫學角度講,患有如下各種疾病的人,對結婚也應慎重考慮:

(1)***官有嚴重的不能糾正的缺陷者。這些人由於根本沒有性功能或無法進行性行為,因而不宜結婚。但也有雙方出於相互照顧、相互幫助而自願結合的人,婚姻登記機關也應認真考慮保護他們的婚姻關係。

(2)未經**且反**作的精神病。這種患者無力承擔家庭責任和社會責任,甚至會做出本人無力負責的***行為,且有些精神疾患還會遺傳給後代,故不宜結婚。

(3)各種原因引起的嚴重智力低下。這些人一是本人生活無力自理,不能承擔家庭義務和責任;二是有些人所患疾病還能遺傳給後代。這類人是不宜結婚的。

(4)無法**的惡性腫瘤晚期患者或患有對生命構成嚴重威脅、致命性的疾病,這些人也不宜結婚。

(5)其它已經實踐證明的不能結婚的傳染病和遺傳病。

綜合來看,如果只是偶發性精神病倒可以結婚,但如果是長期不見好轉的精神病人是不能結婚的。另外婚姻法規定,結婚自願,如果精神病人不能判斷自己的行為,那麼結婚自願的原則就被破壞。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要沒有違法婚姻法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要找到願意跟他(她)結婚的

精神病人如何強制醫療,精神病人如何強制醫療

我國刑法規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情況下做出嚴重危害社會行為的,不負刑事責任,但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看管或 必要時,由 強制醫療。所以,強制醫療的物件是那些肇禍的精神病人 比如殺人放火的精神病人 一般由公安機關將病人送入指定的精神病醫院強制 且病人出院通常也要由醫生出具 證明後,...

精神病人無法治了該怎麼辦,精神病人不願看病就醫怎麼辦!家屬快崩潰了

仍然建議繼續就醫。治精神類疾病,需要時間,需要耐心。家人 朋友們,也多關心一下。精神病人不願看病就醫怎麼辦!家屬快崩潰了 只有強制住院,接受正規 可以找警察幫忙。精神科藥物服後會出現一些副反應,回特別是 開答始,藥量逐漸加大時。比如反應慢,犯困,乏力。等到 階段,醫生會酌情減少藥量,你可以把你的想法...

精神病人砍人,精神病人砍人監護人承擔多大責任

飯店老闆是一定要賠償的,因為在你的飯店吃飯就形成了一種合同關係,飯店有責任保護顧客的人身安全和財物等等一切列權利。如果發生意外就要賠償。飯店老闆可以通過追訴該神經病的監護人來維護他的權益。精神病的家人是一定要賠償的,也許這個精神病的家裡情況特殊吧,或者是個走失的人,找不到家人。飯店老闆也是一定要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