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精神病人受歧視,為什麼精神病人要受到歧視?為什麼人們都潛意識裡不喜歡多愁善感的人?其實他們挺可憐!

2022-06-21 02:50:09 字數 2561 閱讀 2009

1樓:花草公子

無論肢體殘疾,還是精神殘疾,都受歧視。就像西方人看東方人。有錢的患者可能受歧視程度輕些。

為什麼精神病人要受到歧視?為什麼人們都潛意識裡不喜歡多愁善感的人?其實他們挺可憐!

2樓:郭蘭環戌

因為大家都怕他們,但不表現出來,用歧視掩蓋內心,雖然心中會同情,但有幾個會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看多了就見怪不怪了。

社會為什麼要歧視精神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前陣子我陪我朋友去過這裡,感覺還是比較正規和先進的,很多器材在別的醫院都沒有見過

4樓:姓泓惠爰

精神疾病是一種頑固的疾病。不容易**,而且醫療的成本費用很高。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就是這個道理。就連親人都是歧視精神病人,何況是外人。

其次,精神病人的社會危害性很大。往往造成殺人,傷害等意外。給家庭和社會造成很大負面的影響,而且不好控制。

我們盡力而為就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精神病人,覺得如果自己在各個環境內從內心到身體上行為正確,對社會沒有傷害(對人也包括自己)和損壞(對物),就不用考慮別人怎麼想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想法都會有不同,為什麼有些人會歧視.有些人不會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既然社會主流文化是如此,那就只有適應它.要麼服從,要麼就反抗.適者生存

所以精神病人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改變這個世界.去為自己正明我行的,可以的,這樣就不會有人歧視你.

其實有精神問題的人並非如此可怕.不要因為得了這個病而退縮.要用實際行動證明精神病人也是人,也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你可以讓它們知道你的厲害.你跟它們講道理是沒用的.這些人生性惡劣.

8樓:不想悔過

有些人會,但有些人不會,到了社會各自有壓力,有寫行為並不是他們的本意,大多是無意的,不要想太多。

既然你已經好了,就面現實吧,有些事情是很美好的,只是你沒發現,好好珍惜現在!

9樓:

因為網上經常出現精神病殺人, 但是他們每次都是屁事沒有, 死亡犯罪社會上很多,但是他們都會得到應有的懲罰,但是精神病人沒有, 你要覺得歧視你想想被害人家屬心中的憤怒。

為什麼精神疾病患者受到社會上很多人歧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想,也許和法律也有點關係,精神疾病患者犯法是不追究責任的。所以我想很多人是害怕的情緒更多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大部分人不是為了怨恨、好玩而欺負,而是為了向其他人和自己證明:『我是正常人、我沒有這種問題!』,歧視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其中很多人都是看到有人這麼做,而跟著做的——心理學把這叫從眾(也可以叫隨波逐流者),《社會心理學》有專門的一章講這個。

2 有一些人把歧視當作發洩自己其他方面不滿的手段

3 有些人是因為恐懼自己也這樣,才反射性的欺負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歧視他人的人,是不值得被人看得起的,說白了,他是最可憐的人,他才是大家真正內心所歧視的物件.

從我做起,做個有素質的好公民,去關心那些需要關心的人群...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各樣的歧視有很多的,不光是歧視精神病,乙肝攜帶者,肥胖者,矮小者都被歧視阿。至於原因,我想就是人性裡的惡吧

'為什麼這個社會如此歧視精神病人? 30

14樓:時間積累的愛

哪個時代都一樣……精神病不同於其他病症…………其實更多的是同情,不是歧視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因素吧,畢竟他們與常人不一樣,他們是沒經歷過這種病,如果經歷過的話我看他們是可以理解精神病人的。我就可以理解這些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無知產生的恐懼心理使得人們對該類患者敬而遠之

17樓:

因為他先傷害的是自己;後就是別人;和他在一起任何時候都沒有安全感

18樓:山海燾燾

不是其實是害怕!殺人都不用負刑事責任的。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歧視精神病人?

19樓:**水晶包

精神病人情緒不穩定 也不是歧視 更多的是懼怕 陌生 跟不理解

20樓:陽光下的背影

前面那位其實回答的bai已經很好du

了。其實精神病和zhi同性戀又有什麼區別呢,都是dao自我內狀態的一種缺陷,只不過容一個是精神一個是心理,人們可以尊重同性戀,卻難以容忍精神病,是因為精神病人對他人具有威脅,這是人類本能,但同情也是人類本能,遇到精神病人是,人們卻會選擇忘記同情。精神病比同性戀更能考驗一個社會的素質。

21樓:青樓愛挖墳貼

你這個問題就跟gay一樣,或者說跟蛇一樣

人為什麼會得精神病,人怎麼會得精神病

精神病的種類很多,除了一小部份器質性精神病和智慧不足有明確的遺傳情形之外,其餘都是體質 心理和環境等多重原因造成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易得精神病的人群有 1.有其它精神障礙患者的家族,且患者數量較多,即有家族聚集現象,則此人患精神障礙的概率較高 2.性格有缺陷的人易得精神病,如從小相對特別沉...

為什麼文科生這麼受歧視,為什麼文科生總是受鄙視

高考語文和英語,文理科考的內容一模一樣,各省文科平均分比理科低10分左右。數學,文科卷比理科卷簡單太多,文科生比理科生平均分低30分左右。你讓文科生怎麼不被歧視?至少語文別比理科生低太多吧?誰說了 我高考就考的理科 大學我不照樣學文科專業!其實文科,理科都有用 我不喜歡有人說文科不如理科 其實理科學...

精神病為什麼愛罵人,精神病總喜歡罵人吵架精神病為什麼總罵人

因為他們岩石,是社會把他們逼瘋的。在他們正常的時候不能發洩的東西全部趁機發洩出來 精神病總喜歡罵人吵架 精神病為什麼總罵人 有的精神病人思維單一 片面 偏激,看問題,不客觀,不科學,做判斷往往帶有主觀色彩,有的人,主觀認為別人在排斥他 攻擊他 禍害他,於是,他也表現出攻擊性。有的精神病人,有幻聽,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