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加的是什麼油是汽油還是柴油,轎車一般都加什麼油?柴油?還是汽油?可以都加麼

2022-01-04 21:01:59 字數 2709 閱讀 8185

1樓:戴著紅色禮帽的墾荒者

貨車加的是柴油。

柴油又分為輕柴油和重柴油兩大類,柴油發動機功率大,牽引力大,貨車一般載重量比較大,所以多使用柴油發動機。柴油在生活中廣泛用於大型車輛、鐵路機車、船艦等。

柴油和汽油相比,又具有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的特點。

2樓:小肥肥

貨車加的是柴油。貨車一般載重量大,多使用柴油發動機;柴油發動機功率大,牽引力大。

1、柴油發動機熱效率和經濟性較好,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來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點,這時再噴入柴油、柴油噴霧和空氣混合的同時自己點火燃燒。因此,柴油發動機無需點火系統。

2、柴油機的供油系統也相對簡單,因此柴油發動機的可靠性要比汽油發動機的好。由於不受爆燃的限制以及柴油自燃的需要,柴油機壓縮比很高。熱效率和經濟性都要好於汽油機,同時在相同功率的情況下,柴油機的扭矩大,最大功率時的轉速低,適合於載貨汽車的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貨車常見故障

一、離合器發抖,是指汽車起步時,離合器接合不平穩而使車輛發生抖動的現象。離合器發抖,不但會影響車輛的正常起步,嚴重時還會損壞機件。

產生離合器發抖的故障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分離爪內端高低不一致。(可調節)

2.離合器殼和飛輪殼固定螺栓鬆動。

3.發動機固定螺栓鬆動,支架斷裂。

4.離合器從動盤鉚釘外露剮碰壓盤。

二、離合器打滑,車輛不能起步或起步困難,加速加不起來,嚴重時發出焦臭味,這是離合器打滑。

造成離合器打滑的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離合器自由行程過小,分離軸承壓在分離槓桿內端,壓盤處於半分離狀態,在傳遞動力時打滑。

2.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使傳遞發動機扭矩的能力大大降低,從而出現打滑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1、貨車一般載重量大,多使用柴油發動機;柴油發動機功率大,牽引力大。

2、柴油發動機熱效率和經濟性較好,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來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點,這時再噴入柴油、柴油噴霧和空氣混合的同時自己點火燃燒。因此,柴油發動機無需點火系統。

3、柴油機的供油系統也相對簡單,因此柴油發動機的可靠性要比汽油發動機的好。由於不受爆燃的限制以及柴油自燃的需要,柴油機壓縮比很高。

4、熱效率和經濟性都要好於汽油機,同時在相同功率的情況下,柴油機的扭矩大,最大功率時的轉速低,適合於載貨汽車的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柴油是輕質石油產品,複雜烴類(碳原子數約10~22)混合物。為柴油機燃料。主要由**蒸餾、催化裂化、熱裂化、加氫裂化、石油焦化等過程生產的柴油餾分調配而成;也可由頁岩油加工和煤液化製取。

分為輕柴油(沸點範圍約180~370℃)和重柴油(沸點範圍約350~410℃)兩大類。廣泛用於大型車輛、鐵路機車、船艦。

柴油最重要用途是用於車輛、船舶的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相比,柴油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柴油具有低能耗,所以一些小型汽車甚至高效能汽車也改用柴油。

參考資料

4樓:途虎話養車

貨車加的一般都是柴油。

柴油發動機功率大,牽引力大,貨車一般載重量比較大,所以多使用柴油發動機。柴油在生活中廣泛用於大型車輛、鐵路機車、船艦等。柴油和汽油相比,又具有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的特點。

5樓:機哈

貨車大致分為:輕卡,中卡和重卡三種。

輕卡有加汽油的車和加柴油的車兩種。

中卡車和重卡車都是加柴油的。

6樓:

貨車用汽油6.6t12缸渦輪發動機照樣有勁,只是國家不注重環保罷了,時間一長柴油車黑煙就出來了!

7樓:一起飄蕩

貨車大致分為輕卡中卡重卡,輕卡有加汽油的不過少,別的都是柴油,

8樓:_快樂de男孩

早期的老解放老東風和汽油版的。現在基本都是柴油和lng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不全面,汽油和柴油都有貨車,你應該限定一種車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汽油車都是輕型汽車,載人行,拉貨就算了把,汽油車沒勁

11樓:人潮擁擠不及你

免費辦理中石化柴油卡,有返點的

12樓:冬去春來夏又過

貨車99%以上加的都是柴油

轎車一般都加什麼油?柴油?還是汽油?可以都加麼

13樓:途虎話養車

貨車加的一般都是柴油。

柴油發動機功率大,牽引力大,貨車一般載重量比較大,所以多使用柴油發動機。柴油在生活中廣泛用於大型車輛、鐵路機車、船艦等。柴油和汽油相比,又具有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的特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汽油車加汽油柴油發動機就加柴油,柴油發動機噪音大

15樓:海灣

轎車大多數是汽油發動機 加汽油,柴油車加柴油。

16樓:勝天一笑

轎車分為柴油車,汽油車,電動車,混合動力車等。汽油只能加汽油,柴油只能加柴油。

17樓:

轎車一般都加汽油,柴油轎車非常少,別加錯了,望採納。

汽油 柴油升換算噸公式是什麼,把柴油和汽油的升換算成噸,把噸換算成升的公式是什麼?線上等

噸是質量標準,升是體積標準。體積與重量單位之間的換算需要引入密度p。及成品油的密度pt表示在某個溫度狀態下,每立方米體積的石油為p噸重。換算關係為 一噸油的體積數 1 p立方米 1升柴油約合0.00084噸 1噸柴油大約摺合1190升 汽油的密度為0.70kg l 0.73kg l,即0.0007噸...

怎麼看汽車是燒汽油還是柴油,怎樣汽車用的是汽油?還是柴油?看那裡,為什麼?

可以看轉速錶。柴油車4000轉就上紅區了。汽油車要七八千轉才進紅線區 聽發動機的聲音,在怠速狀態下汽油機比較安靜 而柴油機則會發出類似 嗒 嗒 嗒 嗒 的聲音,振動也比汽油機大。看有點難,聽聲音好點 聽聲音。一般燒柴油車噪音比較大,汽油車一般噪音比較小,當然是在正常的情況下 看汽車是燒柴油還是汽油主...

貨車標明的總值景是指什麼,微卡貨車,汽油的和柴油的到底有什麼區別?

汽油與柴油相比較,汽油的沸點低 容易氣化,而柴油的自燃溫度低。柴油機與汽油機相比,柴油機的優點是柴油 便宜,經濟性好,並且它沒有點火系統,所以故障較少。但柴油機由於工作壓力大,要求各有關零件具有較高的結構強度和剛度,所以柴油機比較笨重,體積較大 柴油機的噴油泵與噴嘴製造精度要求高,所以成本較高 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