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上是什麼油,給木雕手把件上的油是啥油

2021-08-03 10:14:15 字數 2696 閱讀 4185

1樓:丹丹學姐吶

木雕上是核桃油,不是蔬菜油。

核桃油由核桃仁加工製成,帶有淡淡的清香,由於其不含有化學成分,屬於天然環保型,同時它還是一種乾性油,擦在硬木傢俱很工藝品上,晾乾後形成一種保護膜,可以防止木材的乾裂,養護木材,而且顏色不會發黃,起到提色的作用,使傢俱藝術品看上去光亮新鮮,給人們以視覺和嗅覺上的享受。

核桃油滲透到木材裡再去擦拭,會達到更好的養護效果。用具有提色功能的核桃油擦傳統傢俱,擦得次數越多,木製傢俱的顏色就越亮,就越能彰顯出傳統傢俱的古典韻味來。

擴充套件資料

木雕的保養方法:

1、木雕工藝品不宜長時間放在烈日下暴晒而開裂。

木雕工藝品就像人一樣,暴晒,容易“中暑”的。所以在擺放的時候,就應該有意識的去注意,特別是不要把他們擺放在視窗。

2、木雕工藝品不宜放置在極潮溼或者極乾燥的室內。

在很潮溼的環境裡,部分木雕工藝品就會長“毛”。例如綠檀工藝品就會吐出銀白色的絲

出來。太乾燥的環境,木雕工藝品有的可能會部分出現開裂的現象。最簡單的就是體現在北方的生活冬天有暖氣,夏天可以吹空調。

因此就要注意木雕工藝品不要對著空凋風口直吹。也不要把他放在暖氣管的附近。

3、木雕工藝品不宜放置於明火、火牆、火炕、火爐的附近。

4、不宜用帶水的毛巾擦拭,宜用含蠟質的或含油脂的純棉毛巾擦拭為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敢肯定是核桃油,不過那玩意挺貴的!30-50元一兩!

3樓:匿名使用者

光蠟也有用核桃仁油的

給木雕手把件上的油是啥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桐油、造木船都是用的這油、木頭通用油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核桃油或是橄欖油,

但是, 也要看是什麼木料, 比如印內

度小葉紫檀, 是不上油的容。 要上油的一般是一些油性差一些易裂的木料。

當然, 名貴木料做假的很多, 建議找一個靠譜的賣家, 最好不要找那些進貨來賣的商家, 這些奸商只為賺錢沒有任何工匠精神。

如果你能找到一些手藝人, 雕刻師傅自己開的店, 是最好不過的,不但東西做得好, 而且**不會太離譜。 比如**上就有一些這樣的工匠, 我認識一個叫阿餘的師傅,就做得不錯。

木雕上桐油還是清漆

6樓:腳遠在婪

盧溪別人(王維)採蓮曲(王昌齡)

7樓:上海千祥裝飾

在木料上使用熟桐油和清漆的區別:

a:熟桐油:擦上後自然風乾,打磨後再擦,重複數次;清漆:刷一層清漆後自然風乾,打磨後再刷清漆,重複數次。

b:熟桐油:擦上後木料會完全把油吃進,使木料含油量更高,即使外表有損壞,但不會影響木料,也不會影響使用,從而更經久耐用;清漆:只刷在表面,表面光亮,手感好。

c:熟桐油:純天然,綠色環保!絕未新增任何化學制劑;清漆:都是知道的。

木雕應該怎麼保養

8樓:驚天九劍主

1、木雕應放在陰涼處

木雕工藝品不宜長時間放在烈日下暴晒,溫度過高就容易翹裂。過強的光照會使作品顏色褪化,表面臘層熔化,漆膜老化而脫落,甚至會出現材質變形或開裂等現象。所以在擺放時要注意不要把木雕工藝品擺放在靠近視窗的位置,也不宜放置在通風的地方。

2、木雕工藝品應放置在溼度適宜的地方

易滋生黴菌和病蟲害,造成黴變、蟲蛀、腐爛空洞現象,有的木雕工藝品還會發黴長“綠毛”。例如綠檀工藝品就會吐出銀白色的絲來。在太乾燥的環境中,木雕工藝品有可能會出現區域性開裂現象。

冬天有暖氣,夏天吹空調,這是北方居室的常見現象。空凋風口不宜對著木雕工藝品直吹,冷熱溫差過大是導致木雕工藝品因熱脹冷縮而開裂的原因之一。

3、木雕工藝品不宜擺放在容易受熱的位置

例如:明火、火牆、火炕、火爐、暖氣片、暖氣管附近。

4、不宜用帶水的毛巾擦拭

木雕工藝品一般不宜用清潔劑等水洗,更忌水中浸泡,也不宜用帶水的毛巾擦拭,不僅遇水會使木雕工藝品過於潮溼而膨脹,乾燥後就收縮,脹縮係數加大導致木雕龜裂;還容易把木雕表面的自然保護層包漿破壞掉,影響光澤與觀感效果。

髒汙後要先用軟布進行擦拭,然後再用含蠟質或含油脂的純棉布全面擦拭一遍為好。日常保養時常用棉布搭配碧麗珠或地板蠟擦拭,長期搓磨將會使木雕越來越光滑,越漂亮。

5、不宜經常搬動

防止和避免木雕工藝品在移動過程中摩擦碰撞,或者被尖銳物、硬物刻畫而留下痕跡、斑疤等有礙觀瞻的毀容現象。

9樓:非雕不可

木雕保養是沒有統一標準的。要看你的木雕材料是什麼?高貴材料如:

紫檀,黃花梨,檀香是不需要刷油的,一般只要加個玻璃外罩就可以了。常溫儲存儘量避免暴晒或潮溼。因為這些材料本身就有防裂的特性

黃楊木上油還是上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蠟保養。

黃楊木的保養:

1.不宜長時間放在烈日下暴晒而開裂。

2.不宜放置在極潮溼或者極乾燥的室內。

3.不宜放置於明火、火牆、火炕、火爐的附近。

4.不宜用帶水的毛巾擦拭,宜用含蠟質的或含油脂的純棉毛巾擦拭為佳。

5.上蠟浸潤比較淺,上油浸潤深。上蠟顏色黃得很美。

11樓:手機使用者

黃楊木上黃得蠟更好看更顯潤滑 檢視原帖》

木雕茶几上象蟾蜍的是什麼動物

那叫招財金蟾,身負北斗七星,身披金銀財物,三足,大嘴吸納八方財源。是放置在您主財位的祥瑞。金蟾,旺財之上佳用具,三隻腳,背背北斗七星,嘴銜兩串銅錢,頭頂太極兩儀。旺財化煞,一般蟾都是四隻腳,而旺財的蟾卻是三隻腳,這是為什麼呢?又為什麼能旺財呢?這裡還有個故事呢。相傳在古時後有一名仙人叫劉海,降妖除怪...

黃楊木雕有做假的嗎?橄欖故,黃楊木上油還是上蠟?

現在什麼東西沒有假的,黃楊木雕肯定有假的呀!現在市場上買賣的東西什麼都有作假的,黃楊木雕也不例外吧。黃楊木上油還是上蠟?上蠟保養。黃楊木的保養 1.不宜長時間放在烈日下暴晒而開裂。2.不宜放置在極潮溼或者極乾燥的室內。3.不宜放置於明火 火牆 火炕 火爐的附近。4.不宜用帶水的毛巾擦拭,宜用含蠟質的...

翡翠手把件養生的祕訣是什麼,還有什麼翡翠養生的招數?可以上哪購買翡翠手把件

翡翠也是需要保養bai的,一個月du定期保養一次是很zhi必要的,因此在佩 翡翠為硬玉,中國養生多以軟玉為主 翡翠也是需要保養的,一個月定期保養一次是很必要的,因此在佩戴翡翠首飾時,要保持翡翠首飾的清潔,得經常在中性洗滌劑中用軟布清洗,抹乾後再用綢布擦亮。翡翠手把件養生是有這種說法麼?是怎麼養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