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木頭手串有香味?價格貴不貴,請問我這手串什麼木頭的,有香味?

2021-08-03 10:15:20 字數 810 閱讀 5847

1樓:

又名白檀,屬檀香科常綠喬木,原產印度、澳大利亞和非洲。我國臺灣、廣東也有引種栽培,它的花初開時黃色,後血紅色,木材奇香,常作為高階器具、鑲嵌、雕刻等用材。北京雍和宮的白檀雕像——巨佛,高26米,直徑3米,由整根檀香木雕琢而成,是舉世無雙的藝術珍品。

檀香木——此與中國香木相似,產於東亞及西亞,移植於黎巴嫩山。其木質堅,紋細有香,高二至三丈,為建聖殿之材料。

檀香木屬植物科中檀香科。檀香主產於印度東部、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東南亞、澳大利亞、斐濟等溼熱地區。其中又以產自印度的老山檀為上乘之品。

印度檀香木的特點是其色白偏黃,油質大,散發的香味恆久。而澳大利亞、印尼等地所產檀香其質地、色澤、香度均有遜色,稱為 “柔佛巴魯檀”。多數新砍伐的檀木。

近聞,常帶有刺鼻的香味和特殊的腥氣,所以制香時往往要先擱置一段時間,待氣息沉穩醇和之後再使用,有存放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檀香,這時檀香木的香味已經非常溫潤、醇和可謂檀香極品之極品。又有稱其名為 “老山檀”,而砍伐之後隨即使用的稱為 “柔佛巴魯檀”。檀香樹是一種半寄生植物,生長極其緩慢,通常要數十年才能成材。

是生長最慢的樹種之一,成熟的檀樹可高達十米。檀香樹非常嬌貴,在幼苗期還必須寄生在鳳凰樹、紅豆樹、相思樹等植物上才能成活。固而檀香的產量很受限制,人們對它的需求又很大,所以從古至今,它一直都是既珍稀又昂貴的木材。

請問我這手串什麼木頭的,有香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檀香木、沉香、崖柏木、老料黃花梨也有香味但是不大。

3樓:水墨默

看著像檀香木,你可以去鑑定一下

會發有香味的木頭有哪些手串是什麼材質

有明顯香味的木材有 玉檀香 紅檀香 沉香等幾種,不多,你這個計算相機偏色和木材雕刻的原因可能是玉檀香 會發有香味的木頭有哪些手串是什麼材質 會發有香味的木頭有很多,譬如崖柏等柏類,檀香 紫檀 金絲楠,等等都具有明顯的香味,尤其沉香 香樟等更是突出。但做手串則以沉香為最。沉香手串,顧名思義,是指用沉香...

懂得的說說什麼木頭手串香味大

小葉紫檀手串葉紫檀味道比較淡,野生林小葉紫檀有種淡淡的清香,崖柏 手串二回級崖柏揮發性油量大,答聞起來有一股濃烈松節油的味道,長時間與空氣接觸後,香味因氧化變為清香。黃楊木其色澤溫潤,質地細密,極受木工和雕刻家的喜愛,其香淡,雅緻不俗,沉香如 其香可怡神醒腦且因佩戴之人不同,其香也隨之變化。有助睡眠...

手串材質輕有香味是什麼,什麼手串有香味

降香,問問緣之源佛珠的專家,那家很正宗。大品牌。很多極品收藏 什麼手串有香味 小葉紫檀手串 葉紫檀味道比較淡,野生林小葉紫檀有種淡淡的清香,我國南方人工種植的小葉紫檀有種酸味 崖柏手串 二級崖柏揮發性油量大,聞起來有一股濃烈松節油的味道,長時間與空氣接觸後,香味因氧化變為清香。四級崖柏 崖柏枯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