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危害都有什麼,毒品對全人類有什麼危害?

2022-01-04 16:24:39 字數 3205 閱讀 4211

1樓:及雲飛

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 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

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毒品對全人類有什麼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來析:你好,吸毒

自不僅破壞人的正常生理機能和免疫功能,使吸毒者染上多種疾病,而且使人精神頹廢、錯亂,喪失人格尊嚴。吸毒成癮者從事體力和智力勞動的能力逐漸削弱,乃至最後完全喪失,成為無益於社會的廢人,更為嚴重的則導致死亡。由於長期吸毒而使得吸毒者的勞動能力降低,或者導致勞動力完全喪失,從而影響社會財富的創造,也間接給社會帶來巨大經濟損失。

吸毒不僅損害本人健康,還會造成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性病的傳播等公共衛生問題,其中最嚴重的是艾滋病的感染和傳播。

意見建議:毒品對人體的危害太多,最好遠離毒品,禁止吸毒,為了自身健康,也為了家人及周圍人的健康。

3樓:回楊氏星鳥

身體依賴bai性,由於反覆用藥du所造成的一種強zhi烈的依賴性

dao毒品作用於人體

,使版人體體能產權生適應性改變,形成在藥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狀態。一旦停掉藥物,生理功能就會發生紊亂,出現一系列嚴重反應,稱為戒斷反應。戒斷反應是長期吸毒造成的一種嚴重和具有潛在致命危險的身心損害,通常在突然終止用藥或減少用藥劑量後發生。

許多吸毒者在沒有經濟**購毒、吸毒的情況下,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各種併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戒斷反應也是吸毒者戒斷難的重要原因

4樓:

我要好好的學習生活的快樂時光。是嗎。我會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毒品的門,是在挖自己的墳

6樓:姚媽

1)身體依賴性,由於抄反覆用藥所造bai成的一種強烈的依du賴性。

毒品作用於人體zhi,使人體體能產生適dao應性改變,形成在藥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狀態。一旦停掉藥物,生理功能就會發生紊亂,出現一系列嚴重反應,稱為戒斷反應,使人感到非常痛苦。用藥者為了避免戒斷反應,就必須定時用藥,並且不斷加大劑量,使吸毒者終日離不開毒品

吸毒對人的身心危害主要有哪些?

7樓:魚要糧

吸毒對身心的危害:

1、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2、精神障礙: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礙是幻覺和思維障礙。他們的行為特點圍繞毒品轉,甚至為吸毒而喪失人性。

3、感染性疾病:靜脈注射毒品給濫用者帶來感染性合併症,最常見的有化膿**染和乙型肝炎,及令人擔憂的艾滋病問題。此外,吸毒還會損害神經系統、免疫系統,易感染各種疾病。

拓展資料:

吸毒對社會的危害:

1、對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2、對社會生產力的巨大破壞: 吸毒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是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 同時毒品活動還造成環境惡化, 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3、毒品活動擾亂社會治安: 毒品活動加劇誘發了各種違法犯罪活動,擾亂了社會治安, 給社會安定帶來巨大威脅。

8樓:不搭啊

吸毒對人的身心的危害:

一、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

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二、精神障礙

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礙是幻覺和思維障礙。他們的行為特點完全圍繞毒品轉,甚至為吸毒而喪失了正常的倫理觀念、道德觀念甚至人性。

三、感染各種疾病

靜脈注射毒品給濫用者帶來感染性合併症,最常見的有化膿**染和乙型肝炎及令人擔憂的艾滋病。此外,還損害神經系統、免疫系統等。

擴充套件資料

【吸毒對社會的危害】

(1)對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2)對社會生產力的巨大破壞:吸毒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是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同時毒品活動還造成環境惡化,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3)毒品活動擾亂社會治安:毒品活動加劇誘發了各種違法犯罪活動,擾亂了社會治安,給社會安定帶來巨大威脅。無論用什麼方式吸毒,對人體的身體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9樓:特特拉姆咯哦

一、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

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二、戒斷反應

它是長期吸毒造成的一種嚴重和具有潛在致命危險的身心損害,通常在突然終止用藥或減速少用藥劑量後發生。

戒斷反應引起的稽延性症狀主要有:全身疼痛、頑固性失眼、焦慮和內心渴求等。許多吸毒者在沒有經濟**購毒、吸毒的情況下,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種種併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

戒斷反應也是吸毒者戒斷難的重要原因。

三、精神障礙

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礙是幻覺和思維障礙。他們的行為特點完全圍繞毒品轉,甚至為吸毒而喪失了正常的倫理觀念、道德觀念甚至人性。

四、感染各種疾病

靜脈注射毒品給濫用者帶來感染性合併症,最常見的有化膿**染和乙型肝炎及令人擔憂的艾滋病。此外,還損害神經系統、免疫系統等。

10樓:黃敏慧_85醫院

吸毒對人的身心危害:(1) 對人體有直接毒害:長期吸毒對人體的毒害主要表現在中樞神經系統, 同時 伴有機體其他器官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

此時,人的主要症狀有:精神萎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和性功能障礙等。

(2) 對人體的免疫功能有嚴重損害。

(3) 戒斷反應對人體的危害:許多人在沒有錢繼續購毒、吸毒的情況下,突然終止吸毒或減少吸毒量後,會發生嚴重的戒斷反應及各種併發症,常常會引起死亡,甚至會因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

11樓:

吸毒會讓出稅 感覺遲鈍 運動的溼掉 幻覺 妄想 定向障礙等,吸毒會導致精神障礙約和思維的障礙

黑洞對人類有哪些影響,黑洞對人類有什麼危害?

現在知道離地球最近的黑洞在1600光年之外,對人類基本沒有影響.一般黑洞認為是大質量的恆星 大於太陽質量的3.2倍的天體 在消耗掉自身的一定質量後,無法維持核聚變,導致自身引力平衡無法維持,重力過大從而向內部坍縮形成黑洞.黑洞 很容易讓人望文生義地想象成一個 大黑窟窿 其實不然.所謂 黑洞 就是這樣...

蟑螂對人有什麼危害,蟑螂對人類有什麼壞處?

其實蟑螂在幾億年前就誕生於地球了,不如問問人類對蟑螂有什麼壞處。蟑螂會傳播疾病,偷吃東西 但是沒有蟑螂的話,世界上很多東西都會一直腐爛在那裡 使用蟑螂藥的方法 有科士.威滅蟑螂藥物,不再贅述。要說明的是蟑螂喜走重複路線,藥放對位置才會有效。藥物應放置在蟑螂巢穴和路線上。蟑螂巢穴位置可參見上文,路線則...

靜電都有什麼危害,靜電對人有什麼危害

當兩種物體相互摩擦時,一種物體中的電子因受原子核的束縛較弱,跑到另一個物體上去,使得到電子的物體由於其中的負電荷多於正電荷,因而顯出帶負電 失去電子的物體由於其中的正電荷多於負電荷,因而顯出帶正電,這就是摩擦起電現象。如玻璃棒與綢子摩擦,玻璃棒帶正電。由此物體所帶的電稱為 靜電 當其積聚到一定程度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