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判錯案了,過了上訴期 過了再審期,三年了,怎麼辦

2022-01-04 15:57:23 字數 2496 閱讀 8042

1樓:四川張培律師

申請再審,是隨時都可以的!!現在就可以申請再審!!

2樓:一世重瑤

找檢察院諮詢,申請抗訴。

3樓:誠心為您諮詢

1、如果有證據證明確實是法官辦錯案件了,可以向檢察院申訴,由檢察院向法院提出檢察建議或者抗訴,法院可能會決定案件進入再審程式的。

2、再審,就是為糾正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錯誤判決、裁定,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對案件重新進行的審理。再審程式,是我國訴訟中的一項重要制度,該程式強調無論在事實認定或法律適用上,只要有錯誤即應通過再審制度加以糾正,貫徹了我們國家有錯必糾、有錯必改、事實求是、司法公正的司法理念。

3、《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一)人民法院駁回再審申請的;

(二)人民法院逾期未對再審申請作出裁定的;

(三)再審判決、裁定有明顯錯誤的。

人民檢察院對當事人的申請應當在三個月內進行審查,作出提出或者不予提出檢察建議或者抗訴的決定。當事人不得再次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4、《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四百一十六條 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依當事人的申請對生效判決、裁定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再審檢察建議,符合下列條件的,應予受理:

(一)再審檢察建議書和原審當事人申請書及相關證據材料已經提交;

(二)建議再審的物件為依照民事訴訟法和本解釋規定可以進行再審的判決、裁定;

(三)再審檢察建議書列明該判決、裁定有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第二款規定情形;

(四)符合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九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

(五)再審檢察建議經該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討論決定。

5、《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四百一十七條 人民檢察院依當事人的申請對生效判決、裁定提出抗訴,符合下列條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在三十日內裁定再審:

(一)抗訴書和原審當事人申請書及相關證據材料已經提交;

(二)抗訴物件為依照民事訴訟法和本解釋規定可以進行再審的判決、裁定;

(三)抗訴書列明該判決、裁定有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第一款規定情形;

(四)符合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九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

申請再審的案子可不可以再上訴

4樓:戚廣利

如果是一審申請再審的案子可以再上訴,如果二審再審的案件就不可以上專訴。

《民事訴訟法屬》第一百八十六條規定: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再審的案件,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是由第一審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一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當事人可以上訴;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是由第二審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二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上級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提審的,按照第二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重新審判的案件,由原審人民法院審理的,應當另行組成合議庭進行。如果原來是第一審案件,應當依照第一審程式進行審判,所作的判決、裁定,可以上訴、抗訴;如果原來是第二審案件,或者是上級人民法院提審的案件,應當依照第二審程式進行審判,所作的判決、裁定,是終審的判決、裁定。

5樓:阿然得龍

再審要看是什麼機關作出,如果是一審法院再審判決可以再上訴,如果是二審法院作出就不能上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第一審程式進行再審的案件做出的判決或裁定,當事人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但按照二審程式再審後做出的判決或裁定是終局性的,當事人不能再提上訴。如果再審案件是按照二審程式審理的,法院必須**審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再審的是1審就可以,再審是2審則不行。從你的情況看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一審生效判決,所以在判決生效後原告或被告申請再審的,如果法院受理,那麼再審還是按一審程式進行審理的,此時的再審判決後,原告或被告是有權上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沒有新的事實證據,法院不予受理,依照判決執行

10樓:柏律師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理論上可以上訴!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11樓:廣州之律師

除再審維護原判外,可以上訴。

12樓:行者無非

除結婚來案件外可以上訴。

法律源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八十六條 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再審的案件,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是由第一審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一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當事人可以上訴;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是由第二審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二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上級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提審的,按照第二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

因為你提到的生效法律文書時一審作出的,所以再審按一審進行,可以上訴。

沒有發生性關係,判了三年太重了,可以上訴嗎

上訴是法律賦予的權利,可以上訴 但是否會滿足你的訴訟請求是另一回事。這個判決法院會綜合各種因素,來確定犯罪因為的具體情節以及後果是否嚴重,你可以上訴,但是判決不一定 這個有法律規定的,如果你真的犯了錯誤,宣判了那麼多年的心肯定是按法律來判你的,如果你不服你可以上訴。上訴可以 你沒把實際情況說出來我們...

車子過了三年了,多久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常規保養主要內容包括 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的更換 俗稱三濾 具體的保養週期要看選用的機油種類 礦物機油保養週期在5000km以內進行更換,半合成機油保養週期在8000km以內進行更換,全合成機油換油週期可以達到10000km。一年內無論車輛行駛多少公里,至少進行一次保養 並不是一定要規...

我以前愛過的人都過了三年了又和我聯絡了,他說他會彌補過去他對我的不好,我該

如果他因為別的女人而離開你的話,那你還是不要理他了!因為狗改不了吃屎,離開你一次也可能會離開你兩次甚至更多次!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那你就考慮一下,也許他真心悔過了 都過去了那麼久了。你們都不再是以前的那個人了。3年可以改變很多。你可以試著和他相處下,如果合得來那就在一起吧。畢竟是緣分。也許經歷了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