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孩子買保險划算?大概需要多少錢

2022-01-04 15:57:20 字數 4942 閱讀 5781

1樓:梧桐樹保險網

隨著父母的年齡增長,身體機能衰退,各類疾病風險高發。這時才想到去給他們買一份重疾險抵禦風險,卻聽人講老年人能買的重疾險又貴又少。給父母怎麼買保險?

真的很難買到好保險嗎?不,只是你知道的保險種類太少了!

給父母買保險,一切還來得及!預算夠,保費不是特別高,身體沒毛病的情況下,可以抓緊最後的機會趕緊買重疾險!當然,如果身體情況實在不允許,也有其他的險種可供選擇。

今天我們就來嘮嘮關於給父母怎麼買保險的那些事兒。

什麼時候買重疾險最好?

從資料中可以看出,41-60歲重疾險出險佔比高達66.88%,老年階段真的是重疾高發階段。其實,0-40歲這個階段重疾險出現概率也達到了43.

11%,比例也不低。也就是說,重大疾病隨時都可能會發生,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及早配置重疾險來抵禦風險。那麼,究竟什麼時候買重疾險最合適呢?

1、大病來之前買最合適

給父母怎麼買保險,當然是在疾病發生前來買最合適!剛交一年的費用就查出來得了大病,通過保險公司理賠的幾十萬甚至上百萬治好了自己的病,最好還能剩一部分為自己恢復時期補貼家用。

但是,重疾也許明天會發生、也可能明年或者20年之後發生。而保險公司在你購買保險產品時有著嚴格的規定,只有你沒有發生大病且身體健康時才能以標準體投保。如果不能確定什麼時候會罹患重疾,那麼在當下健康的時候購買重疾險最合適。

2、**最低的時候買合適

給父母怎麼買保險,挑**最低的時候買!什麼時候的費率最低呢?

舉個例子:如果0歲的孩子和30歲的成年人同樣購買一份100萬保額的終身重疾險,兩者之間的保費差距可以達到數十倍。比較一下就知道,30歲的成年人比0歲的孩子購買同樣的產品不但保障期短,費率還會高很多。

所以,肯定是越早買越好。

重疾險投保一定要趁早,嬰兒時期投保最好,趁著身體健康、保費便宜趕緊買。如果錯過了這個時期,那麼最好的投保時間則是現在!

給父母怎麼買保險,該不該買重疾險?

有人又會問,既然孩子買最便宜,我現在年紀大了買重疾險花那麼多錢是不是就不合適了?其實不是這樣的。老年人風險發生的機率越來越高,也愈發的需要保障,如果身體還健康,還能買到合適的重疾險就抓緊機會買,畢竟重疾險真的能抵禦大病風險。

不過,老年人購買重疾險確實是有一些限制:

①年齡限制:年紀越大,風險越大。保險產品都有投保年齡限制,重疾險一般最高投保年齡是55歲;

②健康限制:三高、肺氣腫、心腦血管疾病都是老年人中常見的疾病,重疾險的健康告知相對嚴格,有這些疾病投保會比較困難;

③保費高、保額低:年齡越大保費越高,容易出現保費倒掛的情況,不划算。而且老年人能買到的保額也會比較低,有的重疾險產品30歲可投最高保額50萬,50歲時或許最高只能20萬,保障不夠充足。

如果身體健康,預算充足,還能買到重疾險的話,不管什麼年齡階段都建議抓緊時間配置重疾險。

如果到了老年階段還未來得及配置重疾險,而身體和經濟情況又不允許再買重疾險,該怎麼辦呢?

給父母怎麼買保險,適合買的三大類保險

老年人一旦上了年紀,行動不便很容易發生意外。有資料顯示,60歲以上老人的意外風險是中青年人的兩倍。同時,年齡越大,身體的各項指標也每況愈下,患病的機率增高,很多老年人有糖尿病、三高。

因此,老年人在生活中面臨著意外和疾病風險,需要配置保險進行保障。

1)意外險

意外險不需要健康告知,保費也很便宜,基本上沒有上述三種限制,老年人投保沒有太大的問題。

而且市面上也有一些針對性保障中老年人的意外險產品,有的到90歲也可以承保,有的產品針對老年人骨質疏鬆的情況,含有意外骨折保障,大家可以根據具體需求進行挑選。

2)防癌險

要轉移老年人的大病風險,第一反應肯定配置一份重疾險。但是就像前面說的,重疾險產品對於年齡、健康的要求比較嚴格,老年階段身體狀況不好時投保重疾險很可能沒有適合的產品,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用防癌險來代替重疾險。

防癌險,就是保障癌症的保險。眾做周知,癌症是重疾中患病率最高的,也是重疾險理賠率最高的疾病。年齡越大,患癌的概率也越大。

身體不好的老年人買一份防癌險,足以解決主要矛盾,堵住最大的風險。防癌險和重疾險一樣,都是確診給付的,也就是說一旦確診,保險公司就會賠付保額。

而且防癌險**更便宜,健康告知也非常寬鬆,有三高、糖尿病、腦中風之類的情況,都還可以買,最高承保年齡一般是70/75歲,更加適合給身體狀況不好的老年人投保。

3)醫療險

說到醫療險,很多人都會買百萬醫療險,只需要幾百元保費就能享受幾百萬的保額保障。市面上大多數百萬醫療險承保年齡都限定在60歲以下,少數可支援到65歲。如果身體各項指標也比較好,可以考慮買百萬醫療險。

如果已經不太適合買百萬醫療險了,配置一份癌症醫療險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比於百萬醫療險,癌症醫療險雖然報銷範圍只有癌症或原位癌,但健康告知十分寬鬆,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慢病人群都能投保;投保年齡相對比較寬鬆,70歲甚至80歲都能投保。 同時,癌症醫療險的保額同樣是百萬起步,而且保費更低。

此外,配置防癌險+癌症醫療險,老人如果不幸罹患癌症,防癌險確診即賠,癌症醫療險報銷癌症醫藥費用,雙管齊下,可以全方位保障老年人的癌症風險。

雖然老年人買保險有著諸多限制,但是市場上也不乏更適合老年人的保險產品。完善意外險+防癌險+醫療險,足以轉移老年人在生活中面臨的意外和癌症風險,得以安享晚年。

給父母怎麼買保險,老年人科學投保方案

方案特點:

1. 意外險選擇的是梧桐樹保險網上熱銷的中老年人專屬意外險,投保條件較寬鬆,意外傷害、醫療、住院津貼全方位保障,而保費一年僅需150元,價效比很高;

2. 選擇的防癌險具備一次性賠付功能,且無需任何體檢,即可享有10萬元額度的保障,適合老年人;

3. 投百萬醫療險不符合健康告知的可以選這個產品,對本身健康有一些問題的消費者很貼心,而且保費便宜,保障充足,最高可續保到100歲。 說在最後

人到了老年階段,各種意外、疾病風險確實會顯著增加,給父母怎麼買保險?你需要一套優質的保險組合方案,幫助父母規避各類風險。想要買到既適合自己又比較划算的保險,可以聯絡梧桐樹保險網的專業保險規劃師,為大家定製科學合理的投保方案!

2樓:小島說保險

掌握三個訣竅,輕鬆應對兒童保險!

3樓:奶爸保

給孩子買保險的事,是得綜合考量的,並沒有很難,一般所需的費用在幾千到上萬不等。

有不少這樣的父母,幫孩子買了好幾千的保險,以為保障滿滿,其實「漏洞百出」。

保額過低、疾病保障不全面、給孩子買壽險等等,踩了無數的坑。

在配置保險之前,一定要知道需要注意的事項哦~奶爸之前有整理過一篇相關的注意事項,詳情請點選這裡:買保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你都瞭解嗎?

一、買保險前,這兩件事需要搞定

1. 給孩子優先配置少兒醫保

少兒醫保是國家的福利保險,**便宜,沒有投保門檻,無論先天性疾病還是既往病史,都可以無條件承保,這是商業保險無法替代的。

少兒醫保的辦理流程也很簡單,只需帶上孩子的出生證明和戶口本,監護人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社群經辦視窗或社保局徵收視窗就可以進行辦理了。

少兒醫保辦理主要分為三種情況

·新生兒,可以在出生後的次月1日起的6個月內辦理;

·在校學生,由所在學校或機構統一辦理;

·自主辦理,可以在每年9月1日到12月底,到就近的街道醫保服務點辦理參保登記手續,如果錯過了這段集中辦理的時間,就屬於逾期參保,逾期參保一般會有3個月的等待期,等待期滿後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2. 給孩子買保險前,大人要做足保障!

很多人在配置保險的時候,出於對孩子的愛,優先給孩子購置保險,而忽略給大人投保。但實際上,父母才是寶寶最大的保障。

大人是孩子的保護傘,孩子生了病,有家長來呵護遮風擋雨,家長生了病家庭卻喪失了收入**。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大人,後小孩。

二、 少兒保險如何配置最省心?

孩子沒有收入,不承擔家庭經濟責任,因此不需要配置壽險。選擇什麼保險,往往和我們要轉移什麼風險息息相關。所以從風險轉移的角度來說,最需要通過保險轉移的是疾病和意外的風險。

少兒醫保是國家的福利保險,可以為孩子提供最基礎的醫療保障,無論身體健康與否,符合當地政策都可以購買,可以滿足基本的保障。

醫保僅能提供一些基礎的保障,如果遇到重大疾病或意外風險,商業保險就可以作為一種補充保障。

1、少兒意外險

每年兒童交通意外、觸電意外、燒傷、燙傷、溺水事故等層出不窮,因為孩子年齡小,很多事情無法做出自我判斷,家長也沒能及時做出保護,導致意外事故頻頻發生。

因此,奶爸建議,在給孩子買保險時,可以給孩子買一份意外險以防萬一。

2、少兒重疾險

如果不幸罹患重疾,家庭除了要負擔每日高額的醫藥費、**費,還有對患者的護理費、營養費、甚至是家庭有收入人群的誤工費。

而重疾險的出現,主要是為了彌補除了患者直接**費用外的保障缺口。

孩子得重大疾病的概率,其實並不高。比如最高發的白血病,發病率也只有十萬分之四。

可怕的地方在於,**孩子的重大疾病,費用特別高。還是以白血病舉例,重症室的費用每天從四五千到上萬元不等。**之後孩子的護理和成長,也是一筆巨大的支出。

3、少兒醫療險

優先給孩子配置百萬醫療險,彌補醫保在報銷上的上限。如果發生大病,百萬醫療險可以報銷住院前後門急診等費用,而且**便宜,可以很好轉移大病的風險。

如果預算充足,還可以配置小額醫療險。小額住院醫療險,保障內容包含意外和疾病導致的住院醫療費用,一般來說0免賠或者幾百塊免賠,報銷額度1-2萬居多。

因為免賠額很少,出險機會就很高。搭配百萬醫療險,理想情況下,可以做到住院不花錢。

三、總結

給孩子買保險的話,得一步一步來。想要配置最全的保險的話,前提是得有那個預算哦~不要為了把所有的保險配置齊全,而去降低自己的生活質量。

希望這個回答能夠幫到您~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最划算,給孩子買保險,怎麼買才最划算?

孩子買保險,一定要記住這三點 1.不要買壽險 2.買重疾險,預算不足可以選定期重疾險 3.要買消費型保險,不買返還型 給孩子買保險,主要注意這三點 1.建議不用專門買保身故的保險 2.不建議買返還型的保險 3.不要只管孩子不管自己。孩子年紀小,保險費並不貴。在社保的基礎上,給孩子配齊意外 醫療和重疾...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才最划算,給孩子買保險,怎麼買才最划算?

父母對孩子的保險問題很關心,最近也有很家長過來諮詢,聽下來,他們其實就提了兩個問題 給自己的孩子買保險有哪些渠道?什麼險種?另外還要注意哪些事項?有問必答的學姐,今天就來解答給為家長的疑惑!先來個保險小本本,幫助各位家長理解,學習一下保險基礎小知識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醫保的報...

給孩子的教育金保險買哪種划算,給孩子買保險,少兒教育金保險哪種好

你好,保險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自己和不適合自己的區別。需要根據你的需求和繳費能力來選擇適合的險種。所有的同型別險種沒有什麼本質區別,確定的收益沒有區別。區別在於各公司的分紅。法律規定,保險公司要把上年度可分配盈餘的不低於70 拿出來給分紅保單分紅,但誰也不知道未來哪家保險公司的盈利會是多少。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