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樣儲存到冬天吃

2022-01-04 15:57:22 字數 5482 閱讀 9932

1樓:贛南臍橙

最佳答案

苦瓜可以大量的冷藏保鮮。

將苦瓜存放在庫內溫度為-30℃的速凍冷庫中進行速凍處理, 處理後的苦瓜可以存放在-18℃的冷庫中,能夠延長其保鮮期。

在中國的中醫來看,苦瓜味甘苦性寒,它本身是具有益氣壯陽、滋肝養血、清熱解毒、清心明目、止痢、潤肺、補脾胃這樣一些非常好的功效。

所以說它在日常生活中適當地食用,對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便祕、腎炎、前列腺增生、眼底出血、**粗糙、咽喉腫痛、肥胖症、疥瘡等大有裨益。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苦瓜性寒,是寒涼食物,食用過多會加重體內寒氣,尤其是本身脾胃虛寒、體質虛弱、易腹瀉的人群吃過量的苦瓜,易傷脾胃,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腹瀉等不適症狀。

2、苦瓜味苦,對胃腸有刺激作用,如果長期大量食用,特別是生吃,容易導致腸胃不適,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還可能增加胃腸疾病的風險。

3、苦瓜中含奎寧,會刺激子宮的收縮,如果孕婦過量食用苦瓜的話,可能會導致流產。

4、苦瓜中含有草酸,草酸跟鈣質結合形成難溶的草酸鈣,所以食用苦瓜過量的話,是會妨礙食物中鈣質的吸收的。長期大量吃的話,會導致鈣質缺乏症。

2樓:毋念之

1、新鮮苦瓜的儲存:用紙類或保鮮膜包裹放在冰箱內冷藏。

2、焯熟苦瓜的速凍儲存:

①洗淨,去籽去瓤切片,浸入沸水中焯0.5~1分鐘,同時要不停地攪勻。

②撈出,迅速浸入冷水中冷卻,使瓜溫在短時間內降至5~8℃。

③撈出瀝乾水分,迅速後放入冰箱內速凍。以菜體溫度達-18℃為宜,在速凍過程中應翻動2~3次,促進冰晶形成和防止菜體間凍成坨。

④取出速凍好的苦瓜裝入食品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可儲存半年。

苦瓜怎麼儲存才能保鮮

1.苦瓜的表皮是非常脆弱的,所以苦瓜再買回來的時候,小夥伴們建議是可以包裹一層紙或者包裹一下保鮮膜,這樣子可以有效的保護苦瓜本身比較嬌嫩的表皮。另外的話還可以防止苦瓜表面水分的一個散失。

不過苦瓜表面的水分散失的比較多的情況,苦瓜的表面就會變得皺巴巴的,另外的話這樣子會加溼苦瓜的一個成熟情況。所以買回來的時候及時給苦瓜包裹一層紙或者包裹一層保鮮膜是非常重要的。

2.有小夥伴們習慣把苦瓜放進冰箱,覺得這樣子就是可以保鮮,但是行這樣子做是不對的,因為實際上苦瓜在低於10度的溫度環境下,本身的乙烯會加快析出,這樣子的情況下會加快苦瓜的一個成熟情況,所以就算如果苦瓜需要放在冰箱的話,也需要把溫度調到12~13度左右,這樣子是可以大大的降低苦瓜成熟的速度的。

3.另外給小夥伴們分享的方法是可以先把苦瓜輕微煮熟以後再放進冷凍儲存,這樣子的儲存時間也可以比較久,大概是可以儲存半年左右的,但是在煮熟苦瓜的時候需要注意,實際上只需要在沸水中煮0.5分鐘到1分鐘就可以了,不用煮的太熟。

3樓:你是我的幸運飛

對於很多人來說食物的儲存是一個非常頭疼的問題,尤其是蔬菜食品的長期儲存方式,苦瓜在人們的日常生活當中經常食用,但是很多人對於長期的儲存苦瓜的方式都是一知半解的,很多人對於如何將苦瓜儲存到冬天的方式方法非常想要了解。那麼,苦瓜怎樣儲存冬天吃呢?

第一,苦瓜怎樣儲存冬天吃呢?新鮮苦瓜的儲存選擇表皮完整、無病蟲害、七八分熟的苦瓜,以減少乙烯釋出的機會,降低後熟速率。最好用紙類或保鮮膜包裹儲存,可以減少苦瓜表面水份散失,並避免柔嫩的苦瓜被擦傷,損及品質。

放入溫度12~13℃,相對溼度85%左右的冷庫內儲存,可儲存較長時間。注:10℃以下苦瓜成熟會釋出乙烯,並且會加速後熟,還會出現冷害,即表面出現凹陷,進而感染潰爛焯熟苦瓜的速凍保選擇表皮完整、無病蟲害的鮮嫩苦瓜,洗淨,去籽去瓤切成瓜圈、瓜塊或瓜片,浸入沸水中焯0.

5~1分鐘,切的形狀不同,焯的時間也不同,同時要不停地攪勻。撈出,迅速浸入冷水中冷卻,使瓜溫在短時間內降至5~8℃。撈出瀝乾水分,迅速後放入冰箱內速凍,以菜體溫度達-18℃為宜,在速凍過程中應翻動2~3次,促進冰晶形成和防止菜體間凍成坨。

取出速凍好的苦瓜裝入食品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可儲存半年。

第二,影響苦瓜儲存的因素有苦瓜的成熟度,苦瓜受傷與否、環境乙烯及儲存溫度等。苦瓜的最適儲存溫度12-13℃,10℃以下苦瓜成熟會釋出乙烯,而且也會受環境乙烯的影響而加速後熟,並會出現冷害(即表面出現凹陷,進而感染潰爛)。苦瓜表皮呈珍珠狀,極為柔嫩,採收運輸稍有不慎易受壓腐爛,增加乙烯釋出的機會。

苦瓜採收時須注意其成熟度,欲短期儲存者尤不應遲收,七八分熟者即可收穫。採收後須立即降溫,以減少瓜果後熟速率及乙烯的釋出,影響周圍苦瓜的後熟。一般可以水冷或強力通風預冷。

苦瓜採收處理應極小心,採收後最好能以紙類或保配方:苦瓜100千克,6%鹽水100千克,紅糖1千克,白糖1千克,酒釀1千克,精鹽2.5千克,香料包一個(八角、花椒、甘草各0.

1千克),鮮紅辣椒3千克。

苦瓜怎樣儲存冬天吃呢?選擇色白,表皮較平整的苦瓜,切開後去瓤去籽,晒至稍蔫。可以晒成苦瓜乾,也可以醃製後食用,還可以泡茶喝。

如果想自制無味的苦瓜乾,要用開水燙一下再晒.瓜裡面的部份一定要挖乾淨,晒了才不會爛。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

它是一劑良藥。苦瓜以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供藥用,性寒,味苦,入心、脾、胃經,清暑滌熱,明目解毒。據《隨息居飲食譜》記載,苦瓜「青則苦寒滌熱,明目清心,熟則養血滋肝,潤脾補腎」。

《生生編》記載,苦瓜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本草綱目》記載,苦瓜「清心明目,益氣解熱」。關於吃苦瓜**糖尿病和降血壓的吃法。.

把苦瓜像削蘋果皮一樣削成一串,晾2-3天晒成苦瓜乾;.把苦瓜乾磨成粉,可以用攪拌機打成粉;.每次吃飯前吃一小勺苦瓜粉。

4樓:陽光

應該不用儲存。現在很多菜都是大棚種植的,一年四季都有得買。

苦瓜能放冰箱冷凍嗎?

5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超低溫快速冷凍的蔬菜就能保持更多的維生素,因為蔬菜採摘之後即速凍,就能很好地防止了維生素的流失。所以苦瓜能放冰箱冷凍。

苦瓜栽培於世界熱帶到溫帶地區,是喜溫蔬菜,適宜存放溫度一般在8℃—10℃的環境中。天冷時放在陰涼處存放即可,放入冰箱的話容易打蔫或影響口感。苦瓜在秋季採收果實,切片晒乾或鮮用。

6樓:社會觀察員雲舒老師

回答您好!小編已經收到您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您好!關於您的問題,經過小編查詢,苦瓜具有清熱去火的作用,凍了也可以吃,但是口感不會太好,能夠起到減緩血糖上升速度,去火,預防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

但是苦瓜凍壞了就不要再吃了。因為苦瓜受凍後其中的維生素c就會與腐爛的黴菌發生化學變化從而產生毒素,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害。

希望小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小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小編點贊贊哦~謝謝您!

更多2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將蔬菜放冰箱儲存,尤其在夏季的時候。那苦瓜能在冰箱放幾天?是冷凍還是冷藏儲存?

苦瓜也是可以放在冰箱裡的,苦瓜能在冰箱放3-5天時間。

建議建議您在1-2天內食用完,以防變質。

苦瓜如果是成熟透了的,一般就只能存放3天時間,就會發紅,開始由裡面腐爛了。

如果是新鮮還沒有成熟透的苦瓜,可以存放冰逄保鮮5天時左右。

苦瓜放冰箱是冷凍還是冷藏儲存

只能放在冷藏室,而不是速凍室哦,而且最好可以拿保鮮膜密封一下,不然很容易失水的。

參考資料

苦瓜能在冰箱放幾天 是冷凍還是冷藏儲存.wed114[引用時間2017-12-25]

8樓:一弦一柱

苦瓜可以放進電冰箱保鮮層,不能放進冷凍層,需要時取出即可烹飪,苦瓜可以做清炒苦瓜,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苦瓜1根、胡蘿蔔1根、食用油5毫升、蒜末5克、鹽2克、白胡椒粉3克。

一、準備好食材。

二、苦瓜去瓤切條。

三、胡蘿蔔去皮切條。

四、鍋中燒開水,苦瓜和胡蘿蔔分別焯水30秒。

五、鍋中油燒熱加蒜末。

六、放入苦瓜和胡蘿蔔,翻炒均勻。

七、裝盤即可食用。

9樓:生活達人辣辣

不可以放冷凍,這樣容易爛。

苦瓜功效

1.解暑降燒

茄子中帶有黃酮類化合物奎寧,有有利排尿活血化瘀、解暑降燒、淨心明目地作用;並且茄子雖苦,但人吃完能夠 生律解渴、去渴不欲,非常適合炎熱心煩的群體服用。

2.推動胃口

茄子甙和苦味素能提高胃口,健脾養胃,茄子的有點苦能刺激性胃酸很多代謝,有益於消化吸收和提高胃口。

3.降低血糖

茄子的新鮮液汁中帶有一型別甘精胰島素,茄子的新鮮瓜汁有降低血糖的功效。糖尿病人食之,能具有輔助醫治的功效。

4.身體排毒****

茄子中苦瓜素被稱作「脂肪殺手」,能使攝入人體脂肪和含糖量降低,具備非常好的****排脂的作用。

5.美容養顏美白嫩膚

常吃茄子能提高表皮層魅力,使**越來越鮮嫩健體。用鮮茄子搗汁或煎湯,對肝火赤目、胸痺心痛、寒溼痢疾,皆為輔助飲食**上品;取鮮茄子搗碎外用,可醫治癰瘡、癤瘡;夏季小孩易患痱子,將茄子切成片試擦的身上的痱子,可儘早**。

6.提高免疫力

茄子中臺有相近奎寧的生理學特異性蛋白質及很多維他命,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另外還有利於身體**的新生兒和創口的痊癒。

10樓:府菁公良若彤

可以啊,因為苦瓜夏天容易熟,放冰箱裡可以放慢它變熟的速度。但是要注意只能放在冷藏室,而不是速凍室哦,而且最好可以拿保鮮膜密封一下,不然很容易失水的。

苦瓜能放冰箱冷凍嗎

11樓:記憶蛋餃

苦瓜可以放冰箱冷凍。

新鮮蔬菜通常都是儲存了幾天,維生素也在儲存的過程中逐漸地損失掉,蔬菜採摘之後即速凍,就能很好地防止了維生素的流失,超低溫快速冷凍的蔬菜就能保持更多的維生素,為了保鮮,苦瓜是可以冷凍的。

苦瓜栽培於溫帶地區屬喜溫蔬菜,適宜存放溫度一般在8℃—10℃的環境中,天氣冷的時候放在陰涼處存放,放入冰箱的話會影響口感,苦瓜在秋季採收果實,切片晒乾或鮮用。

擴充套件資料:

苦瓜功效:

1、消暑退熱

苦瓜中含有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暑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而且苦瓜雖苦,但人吃了可以生律止渴、去煩渴,特別適宜暑熱煩悶的人群食用。

2、促進食慾

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苦瓜的微苦能刺激胃液大量分泌,有利於消化和增進食慾。

3、降低血糖

苦瓜的新鮮汁液中含有一種類胰島素,苦瓜的新鮮瓜汁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食之,能起到輔助**的作用。

4、排毒**

苦瓜中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使攝取脂肪和多糖減少,具有很好的**消脂的功效。

5、養顏嫩膚

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變得細嫩健美。用鮮苦瓜搗汁或煎湯,對肝火赤目、胃脘痛、溼熱痢疾,皆為輔助食療佳品,夏天小兒易患痱子,將苦瓜切片試擦身上的痱子,可早日痊癒。

6、增強免疫力

苦瓜中臺有類似奎寧的生理活性蛋白及大量維生素,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同時還利於人體**的新生和傷口的癒合。

人民網-冷淡蔬菜營養更差嗎?蔬菜冷藏注意事項

西紅柿怎樣儲存到冬天,西紅柿冬天怎麼儲存

不能太熟,摘下來後用袋子封好,放冰箱冷藏室。不能放在冷凍室哦!一般人只能這樣儲存了。可以做成西紅柿罐頭,以下是製作方法 1 選擇好吃的顏色鮮豔味道濃郁,稍微還有點硬的西紅柿洗乾淨。2 燒一鍋水,燒開,放西紅柿下去半分鐘撈出 如果多可以分幾次。3 用手輕輕一撕西紅柿皮就會被揭掉。4 把西紅柿的皮去掉,...

怎樣儲存豆角,豆角怎麼儲存到冬天

豆角洗淨,水中加油,是用澱粉,裝袋放入冰箱冷凍。教你怎樣儲存油豆角,而且抄出來特別綠的小妙招 其實儲存豆角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鍋中注入清水,煮滾。將豆角放入,用開水煮一下,撈出瀝乾水分,晾涼。然後用保鮮袋分別裝好適量的豆角,大概一餐要用多少就裝多少。將它們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隨吃隨取。這個方法可以...

剛摘的豆角怎樣儲存到冰箱來年在吃

先把豆角用水煮熟,不放任何調料,然後晒成幹,用乾淨的食品袋包好,放在冰箱裡 青蠶豆的話 剝後漲水煮一下,去芽,冷卻後按每餐用量分袋速凍。新鮮的蔬菜是不能在冰箱裡放太久的,只是把它晒成豆角幹才能放的久。先煮熟了 然後帶一點湯 冷凍即可 新鮮的豆角怎麼儲存時間長一些 打算長期儲存的豆角,一般都要先去掉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