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CFA真的很重要嗎,考CFA有什麼好處

2022-01-04 12:03:47 字數 4458 閱讀 6026

1樓:碎樂神偷

考cfa不僅是增長了自己的知識,同時也是擴充套件了自己的視野,讓自己可以站在一個更高的角度來面對問題,所以考cfa還是非常有價值,非常重要的。

2樓:會計網

cfa是全球公認的金融投資行業含金量最高的證書

3樓:司蘭柏

作為全球金融第一考,還是很有價值的

考cfa有用嗎?

4樓:會計網

cfa肯定有用,而且是國際認證的特許分析師,前途一片光明,年薪百萬。cfa簡稱金融分析師,金融分析師資格考試被稱作「全球金融第一考」。據介紹,特許金融分析師是當今世界**投資與管理界普遍認可的一種職業稱號,金融分析師更是存在巨大供需缺口。

僅以上海為例,據**,未來3年對cfa的需求量是5000人,這些cfa資格擁有者,受到多家國內外金融機構挖搶,他們的年薪通常也很高。「正因為如此,中國的特許金融分析師熱正在不斷升溫,報考cfa的人數在逐年遞增。據統計,2023年6月cfa考試中國內地總計有10000多名考生報名參加。

這些數字說明了有越來越多的金融機構認識到了培養cfa人才的重要性,也反映了金融從業人員意識到cfa名銜是個人職業發展的金字招牌。在中國內地,諸多投資銀行、**管理公司及**公司等機構更是有千金易得,分析師難求的慨嘆。據調查,隨著2023年以來,國內金融**市場的持續發展,越來越多的特許金融分析師活躍於國內的金融投資舞臺,許多已擔任瞭如**經理、投資總監、研究總監、優秀財務總監等重要職位,業績好的年新突破百萬rmb的也是非常普遍。

5樓:元彩銀惜雪

挺有用的,年薪也還可以的。

cfa在西方一直被視作進軍華爾街的"入場券"。目前,cfa資格認證在世界各國影響力正在不斷上升,發達國家的相關行業都將其作為一個高水平人才的衡量標準,對獲得cfa認證資格者委以重任,報以高薪。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家的許多投資管理機構甚至已經把cfa資格作為對其僱員的基本要求。

我國經濟學家厲以寧也認為,cfa資格是國際通行的、最具權威的金融分析領域的行業標準。

而目前中國內地僅有不到2000人獲得cfa資格,這和我國經濟發展的速度極不相符。有關專家**,作為亞洲乃至世界新崛起的金融中心的上海,就有著近5000名的cfa人才缺口,中國內地的需求則有1萬多人。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員會的楊鹹月博士後認為,先要"人才國際化"才能"業務國際化",他斷言,在未來5年內,

註冊金融分析師熱將在中國迅猛升溫。

紐約大學的塞斯.卡普蘭先生對記者說:"5年以後,當金融全面開放,無論是培育機構投資人、開放式**管理、還是資產**化運作、**指數**等金融衍生工具的引入,都急切需要與國際接軌。

誰來做中西方金融領域大量的溝通工作,當然是那些同時懂得中西方金融規則的人,當務之急是培養具有國際執業水準的專業人才,這點非常重要。所以我們有責任和中國金融從業人員分享西方資本市場發展過程中的經驗,從而使cfa考生能夠汲取西方金融理論體系中的精華,成為中西合璧的尖端人才。"

單就目前國內的情況而言,隨著外資銀行的進駐參與競爭,人民銀行、中行、交行、招行等多家銀行均表示了他們非常需要具有國際執業水準的註冊金融分析師。而各**管理公司、**公司、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也是求賢若渴。雖然cfa的平均基礎年薪在國內已達15萬元,但各單位幾乎少有應聘者。

6樓:中國frm考試網

cfa和frm要都考嗎

中國人考cfa有用嗎

考cfa有用嗎,cfa含金量怎麼樣?

7樓:融躍教育

fa全稱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d(特許註冊金融分析師),是全世界公認金融投資行業等級證書,也是國際金融重量級財務金融機構和金融分析從業人員裡最為嚴格與高含金量資格認證,被稱為金融第一考的考試,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

人民**稱:cfa是當代十大高含金量證書之一

自2023年設立cfa證書以來,對投資知識、準則及道德設立了全球性的標準,被廣泛認知與認可。多年來cfa被業界稱為「華爾街的入場券」。《人民**》也曾多次提倡考取cfa證書,並將其視為十大含金量最高的證書之一。

2015

人民**發文推出10種含金量最高資格證書,cfa排名第三,金融領域當之無愧的第一。

2016

人民**推出13個含金量最高的資格證書,再度點名cfa。

2017

2月,人民**推出55項含金量超高的職業資格考試,cfa位列其中。

2018

3月,人民**又推出含金量最高十大資格證,cfa又一次上榜。

根據cfa協會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考生人數已經連續兩年穩居全球cfa考生人數第一,而且近兩年增速驚人。

目前,中國金融從業者約有556萬人,其中僅有6115人通過考試成為cfa持證人。

擁有cfa成為金字塔的: 0.1%

在國際範圍內,《金融時報》雜誌於2023年將cfa專業資格比喻成投資專才的「**標準」。

此外,英國的國際學術認證中心還將持有cfa證書視為擁有碩士學歷水平,能讓想進修的金融專業人士,充分學習等同於金融碩士的知識。

加拿大,美國,許多名校更是會優先考慮持有cfa證書的申請人並在一定程度上豁免gmat入學要求。

用經歷告訴你,為什麼要考cfa

8樓:金程財經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1、 拿到cfa證書之後,可以選擇進入銀行、投行、**等機構

較多的cfa持證人,會首先選擇投資銀行。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進入投資銀行也要從基層做起,但是投資銀行基層的工資水平一般,並且工作強度非常的高。

想要學經驗,能夠吃苦的女生,進事務所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只是想要尋求一個不錯的工作,大可以選擇其他的就業單位,例如銀行,諮詢公司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比起之前拿著初級證書,相信在拿到證書之後經驗會積累更多,生活也會更充實。

2、薪酬將會很可觀

拿到證書之後,隨著經驗的增長,相信薪酬也會不斷增長。一個投資銀行的員工曾經說過自己的除了底薪之外,連續加班了一個星期,竟然可以買的起幾個名牌包包。

因此在做的好的情況下,薪酬還是非常可觀的,女生做人的底氣來自**,來自經濟基礎。為了自己做人的底氣,也要努力的將cfa證書考到!

3、更加的獨立自主

關於這一點全職媽媽應該更有體會。在生了孩子之後,絕大多數的女性會停止自己的工作專心的帶孩子。但是有很多的丈夫表示不理解,這樣的新聞每年都層出不窮,每年都有很多媽媽產後患抑鬱症。

拿到cfa證書之後,有可能女性的工資會超過男性,這樣的情況下,女性也就有足夠的底氣不做全職媽媽。

看了這3三條,你還覺得女生考了cfa之後是坑嗎?讓自己活的漂亮,讓自己更加有底氣!謝謝!

考cfa有什麼好處

9樓:

1、cfa 廣泛獲得認可,邁入名企的第一步 cfa 持證人早已獲得金融機構的廣泛認可。他們也成為這些機構青睞的核心崗位候選 人。成為 cfa 持證人,您將擁有一塊含金量更高的敲門磚。

2、完備的金融知識體系,能夠勝任核心崗位要求 cfa 的價值在於這一套知識體系,不僅可以幫助您理解金融市場、產品一級各類投資工具, 還可以深入而全面的掌握這些工具如何進行準確估值和合理組合配置。並且可以系統提升 對於金融專業知識和技能的綜合運用管理能力,實現職場專業化轉變,更加容易進入核心 崗位工作。

3、cfa 證書可以解鎖更多的職業選擇和就業可能性。

10樓:澤稷教育

cfa持證人的平均薪水已經突破百萬,即便是剛入行的cfa考生,也能憑藉cfa候選人的身份得到老闆和同事的重視。大學生用cfa進入投行,其他行業在職人員用cfa成功轉行,這些正是的案例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在美國cfa持證人的平均薪水已經超過了mba,在高盛,持有cfa證書的員工更容易當上高管,在中國,一二線城市正在搶奪cfa人才,送錢送房送戶口,補貼高達200萬。

11樓:匿名使用者

cfa全稱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許註冊金融分析師),是全球投資業裡最為嚴格與含金量最高的資格認證,被稱為金融第一考的考試,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

自2023年設立cfa課程以來,對投資知識、準則及道德設立了全球性的標準,被廣泛認知與認可。

12樓:丸子是kiki呀

現在很多銀行、**、信託、券商各大金融機構的招聘資訊裡都會出現cfa、frm持證人優先的字眼,並且各大金融機構的領導或重要部門的員工都是cfa持證人,可見考取cfa對於工作人員們將來就業也是有很大幫助,而在學習中也能為拓展人脈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我的親身體驗吧。

我現在也還在備考cfa,已經通過了cpa和司考,個人覺得自考都是一樣的。主要看你堅持,以及你有沒有備考的利器。我一直用網課加上自己的努力然後慢慢去找方法複習,再加上一群志同道合的小夥伴,小夥伴們給我最新的課程,我們拼課或者單買,然後互相交流心得共同進步,這也是未來職業道路上的一種資源把,很感謝現在的自己,更期待明天的自己

年齡 地域 真的很重要嗎 年齡真的很重要嗎

我跟你一樣,我們在一起了,父母雖然嘴上沒有說什麼,可是滿臉的不放心,我自己也心裡也沒有底,對這份感情很是懷疑,你如果真的有那麼愛他的話,你可以考慮畢業後往他那個方向發展,也許這是最好的辦法了,7歲的差距並不大,可是兩地分居的戀情想要長久而且幸福好像很難阿。年齡還好。但是兩人身在異地,確實會造成彼此一...

友情真的很重要嗎?友誼真的很重要嗎

俗話說,友誼是你可以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有一兩個真正知心的朋友可以提高個人幸福感。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人為了擁有友誼,而結交了許多 熟人 但是,有很多熟人並不代表擁有真正的朋友。與許多人保持友好和擁有真正的朋友這兩者之間是有很大區別的。孰人多沒有錯。他們與你打網球 打保齡球 打牌 出去吃東西,等等。但因...

高考真的很重要嗎為什麼,高考真的很重要嗎

這要看你是怎麼想的吧!現在就我感覺而言,讀完大學還是挺重要的!第一要從你的家庭環境去考慮如果你的家裡是比較有錢的話,那讀不讀都是看你怎麼的選擇,第二如果你的家庭經濟不是很好,你只有通過在讀大學的時候多去學知識更好的去充實自己才能使自己有更好的出息!希望能幫到你 很重要,你的高考結果可以直接對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