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青年的脫髮問題已經引起廣泛關注,關於防脫生髮,你有哪些小妙招

2022-01-04 09:35:16 字數 4785 閱讀 1644

1樓:

脫髮一直是一個令人困擾的問題,隨著學習壓力的加大以及網路遊戲的盛行,中國當代青年的脫髮問題也已經引起廣泛關注。脫髮雖然不影響人身體健康,但影響美觀,增加精神負擔,長期可能造成心理疾病。現在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些防脫生髮的小妙招,希望可以幫到你。

首先要找到脫髮問題的根源,治本為先。所謂脫髮一般指病理性脫髮,是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頭髮生長受多種內分泌的影響,所以當內分泌異常時容易引起脫髮疾病,而內分泌的異常和生活學習壓力、不良飲食習慣、熬夜等有很大關係。

如要**脫髮,就要徹底改變以上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睡眠,另外再配合以藥物**或食療。脫髮的人應多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雞蛋、菠菜、捲心菜、芹菜等等利於軟化頭皮的食物,都是最佳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另外一定要勤洗頭,保持頭部清潔。洗頭的同時加以按摩,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洗頭時需要選擇強鹼性的洗髮水,否則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再就是要勤梳頭,目的也是促進頭部血液迴圈,為頭髮生長提供有利條件。最理想的是選用木梳和豬鬃頭刷,這種梳子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對頭皮起到按摩作用。一定不要用塑料梳子或尼龍梳子,因這種材質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

最後一定要儘量避免空調直吹頭皮,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是造成脫髮的原因。

2樓:好運伴伴

在不要經常熬夜的情況下,多吃綠葉蔬菜和雜糧,可以偶爾用啤酒洗一次頭。

3樓:三歲霸道七歲傲嬌

健康的生活規律,還要有適當的減壓方法。每天喝一杯黑芝麻糊都可以防脫。

4樓:彈劍做苦歌

不要熬夜,注意日常壓力的緩解,不要用刺激性太強的洗髮水,多吃點黑芝麻、芹菜和海帶這些養髮的食物。

5樓:阿軍侃社會

洗頭次數不要過於頻繁,洗髮太勤容易脫髮,一般三天一次最好;同時在飲食中可以新增黑芝麻,對於頭髮的生長有好處。

6樓:吃雞王者

脫髮與你的心情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平時一直都很憂慮的話,那你的脫髮情況會更嚴重的。

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經常洗頭或者剪髮可有效防止脫髮,頭髮並不是不碰就不脫,其實是毛孔堵塞而脫髮。

8樓:餘十六啊

不要熬夜,工作壓力大的話要定期做頭皮保養,多喝黑芝麻。

9樓:文曰歷史

放脫髮的關鍵所在就是早睡,大量脫髮案例說明熬夜是導致脫髮的元凶,所以請你早點睡覺吧,別再熬夜傷身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含薑汁比較多的洗髮膏洗頭髮,保持乾淨的頭髮。

上海永琪美容美髮有一種專治脫髮的產品叫什麼名字,在他們店裡做需要280元,用此產品之前會先測毛囊,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美容美髮,是好學,學費加用品內和其他些開銷大概在2000到3000元左右(在專業學校的費用)一般1年半左右出師。若是在一般店裡當學徒工那開銷要少點,時間選的也會慢點,一般從學徒到小工再到技工再到大工大概要1年半(悟性好的)悟性不好的3年都是有可能的。但是實踐的機會多,在學校能學的專業點但實踐的機會少遇到突發事件的應對方法少。

不是說學會了就好了,當了髮型師也是要不斷的進修來提升自己的水平的。反正各有各的好處,也都有各的短處,看你是怎麼想的。文峰和永琪說實話真的不咋地,

美髮店**脂溢性脫髮算非法行醫嗎

12樓:清風笑煙雨呀

真的copy不能,別相信美容院,只bai能通過藥物控制,我du就是脂溢性脫髮患者,現在基本控制zhi

住了。我走過dao了很多醫院,脫髮初期醫生給開都是吃非那雄胺,如果嚴重的部位可塗米 諾,但記住米 諾要慎重使用。這個病基本不能治,但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和縱慾)加上吃藥很多人都基本控制住了,有些人吃藥幾年後確實不在脫髮了,所以要有信心,你可以去保 法 止貼吧看一看,都是患者的經驗分享。

回答純手打,希望你能採納

13樓:瑞麗詩丶才

如果沒有許可證的話肯定是算的

一般解決脂溢性脫髮這種問題最好是去大一點的機構

今去理髮,理髮師說我有些脫髮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脂溢性脫髮,(就是頭髮出油的那種)用維生素b.如果是乾枯的那種,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c.看你自己的情況定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洗髮、幹發的技巧

洗髮:1、要選用適合自身頭髮的洗髮露。

2、洗時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加水輕搓,起泡沫後才接觸頭皮和頭髮。

3、雙手接觸頭髮時不要過分用力搓擦頭髮,因為溼發脆弱易受損傷。

4、若能順頭髮自然下垂姿勢洗髮則更佳。

5、洗完後一般加用護髮素,必要時加用滋潤素。

幹發:1、溼發脆弱易損、故幹發時宜用乾毛巾按壓拍幹,不宜用毛巾搓擦。

2、電吹風的高熱對頭髮有損傷作用,使用時吹風溫度宜低不宜高,注意還在滴水和已經乾燥了的頭髮都不宜吹風烘乾。

3、最好讓頭髮自然乾燥。

二、正確梳理頭髮

1、選用寬齒木質或角質梳,不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

2、順頭髮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遠端髮梢段,最後梳理近端髮根附近頭髮,並能解除糾纏。

三、儘量避免或減少燙髮、染髮次數

燙髮水(冷燙精)和大部分染髮劑中含有的某些化學物質有損傷頭髮髮質的不良作用,如頻繁使用可使頭髮乾燥無光澤、發「毛」不柔滑、糾纏易打結、脆弱易折斷,其傷害程度隨著美髮次數增加而加重,因此建議儘量不燙髮、染髮,或至少增加間隔時間,減少美髮次數。

四、注意飲食

人們總認為產後體虛,需要進補,當出現脫髮後更是要大補特補,其實這是一個不正確的觀點。產後脫髮主要是一個內分泌變化的過程,盲目進補,造成體內熱量過剩,反而有害健康,但食用以下食物會有利於長髮。

1、綠色蔬菜: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蘿蔔、大白菜、菠菜、藕等,黃豆製品、香菇、黑木耳、猴頭菇等也有益。

2、水果:如櫻桃、蘋果、大棗等。

3、動物性蛋白質:魚、家禽、瘦豬肉含豐富的蛋白質,但不宜過量食用,因它們屬酸性物質,血液呈酸性狀態,將妨礙**和頭髮的健美。

4、進食易消化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高維生素和富含鐵質的食物。

除此之外,還應注意保持樂觀情緒,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暴晒等。

理髮店裡的防脫髮護理真有效嗎

16樓:赤腳行舟

那個是不行的,可以用生薑來加入洗髮水洗頭,經常掉髮也可能是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在飲食上要做出適當調整,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維生素a

在飲食中,胡蘿蔔、菠菜、萵筍葉等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而動物肝臟、魚類、蝦以及蛋類食品中也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a。

☆蛋白質

對於頭髮的助長劑那就是蛋白質,蛋白質的攝取是不可忽視的,很多食物都有蛋白質,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這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經過了胃腸的吸收之後,就可以形成各種的氨基酸,然後進入血液,併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

如果脫髮嚴重的話還可以用一些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的,能夠促進頭髮角蛋白合成,促進新頭髮生長。

17樓:零零

很難用真與假回覆樓主的提問。

脫髮的因素本身就有很多種。就男性與女性脫髮都有本質區別,因為構成脫髮的情況實在是太多了。

能建議的就是要去甲級醫院**科做系統檢查,先認定自己脫髮是屬於什麼情況。(比如:是長期還是短期?

毛囊有沒有全萎縮壞死?是否屬於遺傳?體內激素水平?

等等。如果是中老年,還得判斷腎氣是否充足?等等)因此這些檢查依據是可以判斷脫髮者是否還有的救。

防脫髮的洗髮水,目前也僅僅停留在清理髮根油脂,不堵塞毛孔,給予頭皮充足營養等僅此而已。基於防脫髮本身複雜事宜,還不能都歸結於洗髮水。

掉頭髮不好意思去理髮店,怎麼辦?

18樓:長相依

脫髮原因眾多,找到原因並養成良好的護髮習慣才是最重要的,無需羞於去理髮店的,防止脫髮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頭髮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大豆、落花生、芝麻等所含的蛋白質內則頗為豐富。

脫髮的原因在於皮脂腺分泌旺盛。所以宜常用溫水洗髮,水溫在40℃即可。

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中晚3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次數不限。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

保證充分的睡眠。過度緊張可造成區域性斑禿,不管工作有多緊張。使大腦皮層的血液迴圈得到適時的調節。

19樓:

脫髮是指頭髮

脫落的現象。正常脫落的頭髮都是處於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髮,由於進入退行期與新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不斷處於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數量的頭髮,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脫髮。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掉頭髮是人人都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去理髮 會變禿頭的 ,去藥店買些放掉髮的藥**好了在去洗

一般理髮店有沒有幫人。脫髮的呀

22樓:噗忒頭

建議脫髮一定要去正規的植髮醫院機構,這樣心裡才會放心,你脫髮多久,看是否嚴重,嚴重的話強烈不建議去理髮店,可以去正規的做個檢查,首先醫院有相應的資質證明,其次不可能像一般理髮店糊弄人那樣。

脫髮的問題,怎麼解決脫髮問題?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脫髮是頭皮毛囊不健康了,需要保養了,你別說怎麼以前很多人都沒保養頭髮也沒事,別人沒保養就沒事為什麼就一定要保養?一定是沒保養的原因?別說這種話啊,你能跟別人比嗎,那以前吃的,喝的,還有用的還有環境有現在這麼差嗎,現在很多年輕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的,而且現在...

中國當代的英雄人物都有哪些,中國當代的英雄人物都有哪些?

孫中山 包括蔣介石。他們改變了當代中國的命運。只要是勇於擔當生活中的苦 痛 敢於棉面對人生的挫折和失敗並終不氣餒,一路堅定前行的人們都是英雄!也包括我們自己,我們都是自己心中的英雄!那些為社會的進步做出表率,和突出貢獻的人都是英雄 孫中山 真正的英雄在民間,在每個人的生活中 能為老百姓謀福的人就是英...

中國當代著名詩人有哪些,中國當代的著名詩人有哪些?

大理潘正偉,主要作品有 那年梨花開滿枝頭時 踐行無涯 博南古道踏尋 幽徑尋香 古街嘆息 遇友唯歡 水映殘月 四十之惑 踏尋狀元足跡 故地新貌 無為將軍千秋吟 情駐東莊 歲月無聲 故土離愁 翠湖之戀 逼上梁山 洱海遊記 匆匆那年 致離別 風中楊柳 西湖泛舟 異鄉問尋 執著人生 杯酒解愁 千秋餘愁 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