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國當代著名的藝術家?著名當代藝術家

2021-03-04 06:16:15 字數 2419 閱讀 8771

1樓:幫你截了

全球前衛藝術家和建築設計師

,戴帆他將空間藝術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專,通過屬發明概念等手法,賦予空間全新的表現力和複雜性。大**——「古老的張力」宇宙萬物誕生的空間;超體——飛向太陽;星球撞擊——從毀滅中誕生的空間;胚胎宇宙/宇宙生殖;黑洞漩渦——意識之謎;異骨骼——不明物質;宇宙生命的建築演化;宇宙沸騰;宇宙鏡鑑——創造不可能的世界;戴帆 - 「宇宙宣言」人類史上最具野心的建築計劃;戴帆 - 「宇宙宣言」人類史上最具野心的建築計劃圖冊;「氣」的宇宙;水星球;反饋的變種;宇宙人體建築;妖魔宇宙與時間的方向:死亡的儲存與轉化。

世界著名當代藝術家

2樓:浙江張小飛

1、基弗

安塞姆·基弗(anselm kiefer,1945-),德國新表現主義代表畫家之一。他被公認為德國著名的當代藝術家和美術家。70年代,他曾師從德國當代最有影響力的前衛藝術家約瑟夫·波伊斯(joseph beuys)和peter dreher。

基弗曾有「成長於第三帝國廢墟之中的畫界詩人」之稱謂,其畫無論創作手法還是呈現面貌均極為現代,但往往主題晦澀而富含詩意,隱含一種飽含痛苦與追索意味的歷史感。這位怪僻而孤獨的歐洲天才,創造了一個被自知之明和憐憫之心拯救了的世界之深刻反思的最終充滿希望的景象。

2、格哈德·裡希特

格哈德·裡希特,2023年生於德國德累斯頓(dresden),儘管自詡為德國的波普藝術家,但是格哈德·裡希特和他的朋友對商業文化的認識與他們在美國與英國的同行有著很大的不同,其根本原因在於他們所處的經濟政治環境的差異。

抽象繪畫、基於**的寫實作品、具有極少主義傾向的繪畫與雕塑風格等等,格哈德·裡希特不斷地進行各種各樣的嘗試,他是一個真正的藝術家,不時地將驚奇帶給這個既豐富又單調的藝術世界。

3、賈斯培·瓊斯

賈斯培·瓊斯(jasper johns,2023年5月15日-),生於美國奧古斯塔 (佐治亞州)。為美國當代藝術家,主要媒介為油畫和版畫。他的作品在美國由 matthew marks 畫廊**。

瓊斯被譽為美國最偉大的當代藝術家之一。其最著名的作品是旗幟(2023年-2023年),此作品是由他夢見的美國國旗所啟發而作的。

瓊斯的作品常被劃分為新達達主義,而並非波普藝術,雖然其創作材料經常包括流行文化的影象和物件。儘管如此,許多關於波普藝術的介紹都會包括瓊斯的作品,因為其所運用的再次賦予一張已知影象或事物新意義的創作手法。

4、雷納託·古圖索

雷納託·古圖索(renato guttuso)是義大利畫家。他1911出生於巴勒莫,20歲來到羅馬,很快成為浪漫主義的羅馬學派的成員,還參加「米蘭潮流運動」和戰後的「新藝術陣線」。古圖索十分關心社會現實並反映在自己的作品中。

他早期的畫風是表現主義的,並受到畢加索的影響;後期的作品是寫實的,這是一種藝術的迴歸傳統,但不是原來意義的傳統,而是充滿現代氣息的寫實。

5、喬治·莫蘭迪

喬治·莫蘭迪(gi***io morandi ,1890-1964)生於義大利波洛尼亞,是義大利著名的版畫家、油畫家。青年時考入波倫尼亞藝術學院,曾經長期在這所學院擔任美術教師,教授版畫課程。莫蘭迪既推崇早期文藝復興大師的作品,也對此後各種流派的大膽探索有著強烈共鳴。

哥特弗萊德-勃姆在他的《喬治-莫蘭迪的藝術觀念》一文中寫道:莫蘭迪在他的「形而上」時期借用了這一異質,他著迷於塞尚對想象、構成和創造的拒絕。 以上哥特弗萊德-勃姆的這段文字,對理解莫蘭迪的繪畫十分重要。

3樓:陳鳴樓

世界名畫《南宋皇城圖》恢弘鉅作的和寧門區域性圖;登入百度搜尋「中國歷史名城陳鳴樓南宋皇城圖」欣賞全圖,亦便搜「世界著名學者藝術大師」詞條之訊息等以更多瞭解參照歷史文獻為佐證與繪製之恢弘的都城景觀。從而,讓歷史愛好者傾欣其全圖乃閱讀近九百年前的南宋臨安城(今杭州)繁榮「世界大都會」全城景象。

4樓:繁適貫天瑞

戴帆(daifan),前衛藝術家和建築設計師,宇宙觀念藝術的先驅,他的藝術極具衝擊性,造成最大的心理效果。他將空間藝術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通過發明概念等手法,賦予空間全新的表現力和複雜性。大**——「古老的張力」宇宙萬物誕生的空間;超體——飛向太陽;星球撞擊——從毀滅中誕生的空間;胚胎宇宙/宇宙生殖;黑洞漩渦——意識之謎;異骨骼——不明物質;宇宙生命的建築演化;宇宙沸騰;宇宙鏡鑑——創造不可能的世界;戴帆-「宇宙宣言」人類史上最具野心的建築計劃;戴帆-「宇宙宣言」人類史上最具野心的建築計劃圖冊;「氣」的宇宙;水星球;反饋的變種;宇宙人體建築;妖魔宇宙與時間的方向:

死亡的儲存與轉化。

中國當代藝術家排名?全球著名藝術家排行榜?

5樓:

全球當代最重要

的藝術家之一,戴帆,最著名的就

是他的「宇宙宣言」,涉及的專藝術領域屬包括宇宙太空藝術、自動控制裝置藝術、生物材料、空間觀念藝術、計算機虛擬藝術、人工社會、超現實神話、園林建築、觀念攝影、海報裝置、觀念雕塑、數學繪畫、自然現象的藝術化等諸多領域 、奇異虛擬物種。

中國當代著名作家和詩人有哪些,中國當代著名詩人有哪些?

一 賈平凹 原名賈平娃,後改 平凹 陝西丹鳳人,中國大陸當代作家,中國作家協會理事 中國作家協會陝西分會副主席。現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人文學院院長。2016年12月當選第九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二 莫言 本名管謨業,山東高密人,中國大陸作家,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師範大學魯迅文學院文...

中國當代著名詩人有哪些,中國當代的著名詩人有哪些?

大理潘正偉,主要作品有 那年梨花開滿枝頭時 踐行無涯 博南古道踏尋 幽徑尋香 古街嘆息 遇友唯歡 水映殘月 四十之惑 踏尋狀元足跡 故地新貌 無為將軍千秋吟 情駐東莊 歲月無聲 故土離愁 翠湖之戀 逼上梁山 洱海遊記 匆匆那年 致離別 風中楊柳 西湖泛舟 異鄉問尋 執著人生 杯酒解愁 千秋餘愁 知音...

創造中國當代藝術家作品拍賣紀錄是誰

當代一般是油畫家才價高。請注意 可以拍賣,簽訂了委託拍賣合同,不等於就是賣出去了。委託拍賣合同和貨物買賣合同不同 委託拍賣合同是幫拍賣物品,不代表就是成功賣掉了 貨物買賣合同才是賣掉。中國當代的藝術家中誰的作品 最高?推薦你看 尋寶 欄目,裡面有很多當代的書畫家,同時也可以評估他們作品版 的收藏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