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的英雄人物都有哪些,中國當代的英雄人物都有哪些?

2022-02-12 14:20:38 字數 5336 閱讀 7500

1樓:

孫中山、***、***包括蔣介石。他們改變了當代中國的命運。

2樓:

只要是勇於擔當生活中的苦、痛;敢於棉面對人生的挫折和失敗並終不氣餒,一路堅定前行的人們都是英雄!也包括我們自己,我們都是自己心中的英雄!

3樓:

那些為社會的進步做出表率,和突出貢獻的人都是英雄!

4樓:

孫中山、***、***

5樓:

真正的英雄在民間,在每個人的生活中……

6樓:太平之神

能為老百姓謀福的人就是英雄!

7樓:嘯秦

嚴重同意樓上的意見!

8樓:

「我是劉翔,每個人都是劉翔。」

中國現代當代的英雄

9樓:金果

1、錢學森

錢學森(1911.12.11-2009.10.31)。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應用力學、航天技術和系統工程科學家。

2023年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2023年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獲碩士學位,2023年獲加州理工大學博士學位,2023年回國。

早年在應用力學和火箭、導彈技術的許多領域都做過開創性的工作。獨立研究以及和馮.卡門合作研究提出的許多理論,為應用力學、航空工程和火箭導彈技術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回國後長期擔任火箭、導彈和衛星研製的技術領導職務,為建立和發展我國的導彈、航天事業作出了傑出貢獻。

在工程控制論、系統工程和系統科學、思維科學和人體科學以及馬克思主義哲學等許多理論領域都進行過創造性研究,作出了重大貢獻。2023年獲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獎一等獎。

2023年獲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2023年被***、**軍委授予「國家傑出貢獻科學家」榮譽稱號和一級英模獎章。中國科學院院士,2023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2、任長霞

任長霞(1964.2.8 - 2004.

4.14),河南省商丘市睢縣人。20世紀末至21世紀初的中國警察界先進人物,曾被作為先進典型,在全國學習。

工作期間,被譽為「警界女神警」。

她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疾苦和安危放在心上,解決了十多年積累的控申積案。2023年4月14日晚8時40分,時任登封市公安局長的任長霞在偵破「1·30」案件途中遭遇車禍不幸因公殉職,年僅40歲。

2023年6月,被公安部追授為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稱號。2023年12月18日,榮獲改革開放40週年政法系統新聞影響力人物。

3、楊靖宇

楊靖宇(2023年2月26日-2023年2月23日),原名馬尚德,字驥生,漢族,河南省確山縣人,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

鄂豫皖蘇區及其紅軍的創始人之一,東北抗日聯軍的主要建立者和領導人之一。2023年,受命***委託到東北組織抗日聯軍,歷任抗日聯軍總指揮政委等職。

率領東北軍民與日寇血戰於白山黑水之間,他在冰天雪地,彈盡糧絕的緊急情況下,最後孤身一人與大量日寇周旋戰鬥幾晝夜後壯烈犧牲。

楊靖宇將軍被評為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之一。2023年9月1日,被列入民政部公佈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體名錄。

4、左權

左權(2023年3月15日-2023年5月25日),字孳麟,號叔仁,湖南醴陵縣新陽鄉黃茅嶺人,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中國工農紅軍和八路軍高階將領。

2023年,左權加入中國共產黨,赴蘇聯學習;2023年,參加長征;2023年,任紅一軍團**軍團長。抗日戰爭爆發後,左權歷任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八路軍前方總部參謀長等職務。

協助指揮八路軍取得百團大戰等戰役的勝利。2023年5月,日軍對太行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左權指揮部隊掩護中共**北方局和八路軍總部等機關突圍轉移,不幸壯烈殉國,年僅37歲。

2023年,晉冀魯豫邊區**決定在河北省邯鄲市為左權修建晉冀魯豫烈士陵園;2023年10月21日,左權靈柩被安葬於晉冀魯豫烈士陵園。

2023年,左權被**宣傳部、**組織部等11個部門評為「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2023年12月,臺灣軍方把左權列為「殉國將領」。

左權一生軍事著作40多篇,對學習運用***軍事思想,對國家的獨立和民族的解放作出了重要貢獻 。

5、方永剛

方永剛,男,2023年4月出生於遼寧省朝陽市建平縣羅福溝鄉水泉村,2023年復旦大學歷史系畢業,2023年7月入伍,2023年12月入黨,歷史學學士、法學碩士、軍事學博士。

先後在海軍政治學院、海軍大連艦艇學院任教,生前為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政治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教研室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遼寧省國防教育講師團成員。

瀋陽軍區聯勤部客座教授、大連市講師團成員等。多次被學院評為優秀教員、青年教員成才標兵。2023年3月25日22時08分在北京病逝。

中國近代史上有哪些英雄人物

10樓:寒暄

林則徐——虎門銷煙

曾國藩——洋務運動

洪秀全——太平天國運動

鄧世昌——甲午海戰

孫中山——辛亥革命

榮德勝——實業救國運動

葉挺——北伐戰爭

***、**、**——南昌起義

***——秋收起義、解放全中國等

拓展資料:2023年,林則徐於廣東禁菸時,派人明察暗訪,強迫外國鴉片商人交出鴉片,並將沒收鴉片於2023年6月3日在虎門銷燬。虎門銷煙使中英關係陷入極度緊張狀態,成為第一次鴉片戰爭,英國入侵中國的藉口。

儘管林則徐一生力抗西方入侵,但對於西方的文化、科技和**則持開放態度,主張學其優而用之。根據文獻記載,他至少略通英、葡兩種外語,且著力翻譯西方報刊和書籍。晚清思想家魏源將林則徐及幕僚翻譯的文書合編為《海國圖志》,此書對晚清的洋務運動乃至日本的明治維新都具有啟發作用。

11樓:暴走少女

中國近代史上的英雄人物有**、彭湃、康有為、嚴復、李烈鈞、李大釗、胡雪巖、李四光、汪精衛、黃炎培、陳獨秀、陳寶箴、胡適、魏源、曹維忠、聞一多、魯迅、白崇禧、**、張之洞、瞿秋白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簡介:

**(1896-1969),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創始人和主要領導者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 原名賀文常, 字雲卿。 湖南桑植人。

他在半個多世紀的革命鬥爭生涯中,為中國的舊民主主義革命、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建立了不朽功勳。

二、**簡介:

**(2023年-1976),字玉階,原名朱代珍,曾用名朱建德,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和軍事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之首。

三、李大釗簡介:

李大釗,字守常,河北樂亭人,生於2023年10月29日。2023年考入天津北洋法政專門學校 ,2023年畢業後東渡日本,入東京早稻田大學政治本科學習。

李大釗同志是中國共產主義的先驅,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他不僅是我黨早期卓越的領導人,而且是學識淵博、勇於開拓的著名學者,在中國共產主義運動和民族解放事業中,佔有崇高的歷史地位。

四、胡適簡介:

胡適(2023年12月17日—2023年2月24日),原名嗣穈,學名洪騂,字希疆,筆名胡適,字適之。著名思想家、文學家、哲學家。徽州績溪人,以倡導「白話文」、領導新文化運動聞名於世。

幼年就讀於家鄉私塾,19歲考取庚子賠款官費生,留學美國,師從哲學家約翰·杜威,2023年夏回國,受聘為北京大學教授。2023年加入《新青年》編輯部,大力提倡白話文,宣揚個性解放、思想自由,與陳獨秀同為新文化運動的領袖。

他的文章從創作理論的角度闡述新舊文學的區別,提倡新文學創作,翻譯法國都德、莫泊桑、挪威易卜生的部分作品,又率先從事白話文學的創作。他於2023年發表的白話詩是現代文學史上的第一批新詩。

1938~2023年出任國民**駐美大使。20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提名。1946~2023年任北京大學校長。

2023年去美國。2023年返臺,2023年始任**研究院院長。2023年在臺北病逝。

五、嚴復簡介:

嚴復(1854.1.8—1921.10.27),原名宗光,字又陵,後改名復,字幾道,漢族,福建侯官縣人,近代著名的翻譯家、教育家 、新法家代表人。

先後畢業於福建船政學堂和英國皇家海軍學院,曾擔任過京師大學堂譯局總辦、上海復旦公學校長、安慶高等師範學堂校長,清朝學部名辭館總編輯。在李鴻 章創辦的北洋水師學堂任教期間,培養了中國近代第一批海軍人才;

並翻譯了《天演論》、創辦了《國聞報》,系統地介紹西方民主和科學,宣傳維新變法思想,將西方的社會學、政治學、政治經濟學、哲學和自然科學介紹到中國,提出的「信、達、雅」的翻譯標準,對後世的翻譯工作產生了深遠影響,是清末極具影響的資產階級啟蒙思想家,翻譯家和教育家,是中國近代 史上向西方國家尋找真理的「先進的中國人」之一。

12樓:大家

項羽烏江自刎

蘇武牧羊

代父從軍花木蘭

千里走單騎關羽

精忠報國岳飛

碧血丹心文天祥

抗倭英雄戚繼光

收復臺灣鄭成功

虎將關天培

甲午軍魂鄧世昌

維新烈士譚嗣檾

鑑湖女俠秋瑾

黃花崗烈士林覺民

絕筆傳世夏明翰

人民英模周文雍

革命才子瞿秋白

錚錚鐵骨方誌敏

雪原英魂楊靖宇

抗日將軍吉鴻昌

人民楷模張思德

意志如鋼的江姐

寧死不屈的劉胡蘭

戰鬥英雄董存瑞

捨身堵槍眼黃繼光

集體主義楷模邱少雲

捨己救人的羅盛教

人民公僕焦裕祿

黨的好乾部孔繁森

海空衛士王偉

13樓:滕州刺史

1840-1911:關天培(抗英英雄)、鄧世昌(甲午抗日英

雄)、丁汝昌(甲午抗日英雄)、左寶貴(甲午抗日英雄)、左宗棠(收復新疆)、馮子材(抗法英雄)譚嗣同(戊戌六君子之首)、鄒容(《革命軍》作者)、陳天華(《警世鐘》作者)、陸皓東(為共和新第一人)、秋瑾(鑑湖女俠)、林覺民(黃花崗烈士)

1911-1949:宋教仁、蔡鍔、蔡公時、陳其美、謝晉元、張自忠、張靈甫、趙登禹、佟麟閣、薛嶽、戴安瀾、孫立人

中國現代有什麼英雄人物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胡蘭王若飛

董存瑞楊子榮

邱少雲羅盛教

黃繼光雷鋒 焦裕祿

歐陽海賴寧 蘇寧

15樓:匿名使用者

董存瑞,黃明昊,李娜,王者榮耀

當代英雄人物事蹟有哪些,當代英雄人物的事蹟

1 邱少雲 1952年10月,所在部隊擔負攻擊金化以西美軍為首的聯合 前哨陣地391高地。高地前沿是一片開闊地,為縮短進攻距離,便於突然發起攻擊。11日夜,部隊組織500餘人在敵陣地前沿潛伏,他所在排潛伏在高地東麓距敵前沿陣地僅60多米的蒿草叢中。12日12時左右,美軍盲目發射燃燒彈,其中一發落在他...

中國古代英雄人物,古代英雄人物有哪些

1 岳飛 岳飛 1103年3月24日 1142年1月27日 字鵬舉,相州湯陰 今河南省湯陰縣 人。南宋時期抗金名將 軍事家 戰略家 民族英雄 書法家 詩人,位列南宋 中興四將 之首。岳飛從二十歲起,曾先後四次從軍。自建炎二年 1128年 遇宗澤至紹興十一年 1141年 止,先後參與 指揮大小戰鬥數百...

中國當代著名詩人有哪些,中國當代的著名詩人有哪些?

大理潘正偉,主要作品有 那年梨花開滿枝頭時 踐行無涯 博南古道踏尋 幽徑尋香 古街嘆息 遇友唯歡 水映殘月 四十之惑 踏尋狀元足跡 故地新貌 無為將軍千秋吟 情駐東莊 歲月無聲 故土離愁 翠湖之戀 逼上梁山 洱海遊記 匆匆那年 致離別 風中楊柳 西湖泛舟 異鄉問尋 執著人生 杯酒解愁 千秋餘愁 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