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壽分紅型保險可靠嗎,分紅型保險好不好?

2022-01-04 05:12:47 字數 4762 閱讀 4865

1樓:碩果財知道

只要是正規保險公司辦理的保險都是可靠的,保險都是按合同辦事的。你所說的分紅險本質上是人壽保險, 這類產品除了擁有基礎的保障,每年還可以獲得保單紅利,紅利可以為現金形式發放,也可以用來累積生息,或是抵交保費,有些還可以用來購買繳清增額保險。

分紅型保險的定義:

保單持有人可以分享保險公司經營成果的保險種類,保單持有人每年都有權獲得建立在保險公司經營成果基礎上的紅利分配。簡單的說就是分享紅利,享受公司的經營成果。

人壽保險的分類:

1、定期人壽

定期人壽保險是以被保險人在保單規定的期間發生死亡,身故受益人有權領取保險金,如果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未死亡,保險人無須支付保險金也不返還保險費,簡稱「定期壽險」該保險大都是對被保險人在短期內從事較危險的工作提供保障。

2、終身人壽

終身人壽保險是一種不定期的死亡保險,簡稱「終身壽險」。保險責任從保險合同生效後一直到被保險人死亡之時為止。由於人的死亡是必然的,因而終身保險的保險金最終必然要支付給受益人。

由於終身保險保險期長,故其費率高於定期保險,並有儲蓄的功能。

3、生存保險

生存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必須生存到保單規定的保險期滿時才能夠領取保險金。若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死亡,則不能主張收回保險金,亦不能收回已交保險費。

保單紅利的介紹:

保單紅利是指分紅保單中部分保費的退回。這種退還給投保人的部分保費,是保險公司所收取的營業保險費同依照保險公司的精算公式所估算出來的保險單實際成本之間的差額。壽險公司通常對保費的釐訂均較保守,即死亡率加入若干的安全幅度訂得高一點,預定利率則從低,預定費用率則從高。

2樓:薄荷保

人壽分紅險還是挺可靠的,但並不適應於所有人。

關於分紅險,有幾十年從業經驗的保險專家這樣說!為了避免損失,接下來說的一定要注意→《為什麼很多人買了分紅險卻想退保?分紅險裡有哪些貓膩?》

3樓:百保君常開麗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

只要是正規保險公司辦理的保險都是可靠的,保險都是按合同辦事的。

如果您需要更深度的解答,可點選下方連結領取專屬服務分紅險本質上是人壽保險, 這類產品除了擁有基礎的保障,每年還可以獲得保單紅利,紅利可以為現金形式發放,

也可以用來累積生息,或是抵交保費,有些還可以用來購買繳清增額保險。

分紅險本質上是人壽保險, 這類產品除了擁有基礎的保障,每年還可以獲得保單紅利,紅利可以為現金形式發放,

具體還是要看哪種保險適合您的

如果您對於這方面不是特別瞭解的話,我們是有一對一的顧問專家免費為您服務,您具體諮詢後再投保。

您可以直接點開卡片,填寫一下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贊哦。

更多8條

4樓:abc保險網

您好!作為國內知名保險公司推出的產品,人壽的分紅型保險不僅兼顧投資與保障功能,而且產品具有較高的透明度,雖然會有一定的風險,但比較小,對於您而言還是比較可靠的。

不過,人壽分紅型保險雖好,但對於您而言,投保未必最佳,建議您擴大範圍到上選購,這樣不僅可以獲得至少15%的保費,而且後期理賠有保障。至於具體的投保事項,可以參考

5樓:記憶的流逝回憶

分紅低的要死,他們分高中低和保底,一般都是低或者保底那個,要是和你交的錢比的話利息一般不到1%,他們算是保險價值金額算,一般的買保險的業務不會給你說明白,例如你交10000 元你的保險價值金額可能是200元

分紅型保險好不好?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份2023年最新的35款分紅險與101款主流重疾險產品對比表送給看到這條知道回答的朋友《35款分紅險與101款主流重疾險大比拼

》,送給看到這篇知道回答的朋友。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分紅險,但是又有多少人是真的知道分紅險是什麼?下面我們來重點了解一下分紅險:

分紅險就是指保險公司將「可分配盈餘」按照一定的比例、以現金或增值紅利的方式,分配給客戶的一種保險既有保障功能,又能獲得紅利的,一舉兩得。

光聽「分紅」兩字,是不是就會感覺很好,自己交了錢,不僅有保障,還有分紅但是,大家購買的時候往往被演示利率迷惑了,事實上,幾乎沒有人可以獲得預期收益。

很大原因歸於消費者忽視了分紅險這兩個特點:

一、分紅險產品的分紅**於保險公司的經驗狀況,這是未知的。

第二,分紅資金池不透明。

分紅險這兩個特點,讓客戶真正可以獲得的收益成了一個未知數,也正因為如此,造成分紅險成為消費者投訴較多的保險,原因都在這篇文章裡了《為什麼分紅險頻頻被投訴?!

》,感興趣可以瞭解一下。

以分紅險的複雜程度,沒有一定保險知識的小白,就不要輕易購買了!

以上就是我對"分紅型保險好不好?"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7樓:盛世創富保險

分紅險是指保險公司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以後,將上一個會計年度該類分紅保險的可分配盈餘,按一定的比例、以現金紅利或增值紅利的方式,分配給客戶的一種人壽保險。

分紅型保險又分為了4種表現形式,即傳統型、分紅型、萬能型與投連型。

根據不同的紅利計算方式,分紅型保險又分為了美式分紅(又稱現金分紅或保費分紅)和英式分紅(又稱保額分紅)。

美式分紅又稱保費分紅,是以所交保費為基礎進行分紅,包括現金領取、累積生息、抵繳保費、購買繳清增額4種領取紅利方式。如果投保人選擇將紅利留存在保險公司累計生息,則紅利按照保險公司設定的利率按複利遞增,但並不加在保額上。

英式分紅」又稱保額分紅,是以保額為基礎進行分紅,將當期紅利增加到保單的現有保額之上。每年所分的紅利,一經確定增加到保額上,就不能調整。

分紅保險的紅利**於死差益、利差益和費差益所產生的可分配盈餘:

(1)死差益

是指保險公司實際的風險發生率低於預計的風險發生率,即實際死亡人數比預定死亡人數少時所產生的盈餘;

(2)利差益

是指保險公司實際的投資收益高於預計的投資收益時所產生的盈餘;

(3)費差益

是指保險公司實際的營運管理費用低於預計的營運管理費用時所產生的盈餘。

由於保險公司在釐定費率時要考慮三個因素:預定死亡率、預定投資回報率和預定營運管理費用,而費率一經釐定,不能隨意改動。但壽險保單的保障期限往往長達幾十年,實際發生的情況可能同預期的情況有所差別。

>>>

七款高價效比「分紅險」**點!

8樓:匠子金融

分紅型人身保險,是指保險公司將其實際經營成果,優於定價假設的盈餘,按一定比例向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進行分配的保險。

9樓:尉傲禹鹹

分紅保險其實挺不錯的,現在大部分的保險都是分紅型的。在合同有限期內,保險公司在每一會計年度末對會計年度的分紅保險業務進行核算,根據分紅保險業務的實際經營狀況,按照保險監督機關的有關規定確定紅利分配方案。

10樓:薄欣彤弓璞

分紅保險挺好的,可以抵禦通貨膨脹,在規避風險的同時使資金最大化的保值增值,坐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安全穩健。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太平洋保險公司的金佑人生就是個典型的有保障,有身價的產品,保單年度越長,保單越值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金寬裕而且都有保障的情況就買分紅型的,分紅產品好!讓你未來一定有錢養老。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型保險不錯,隨著時間的推移,賬戶上的錢會越來越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儲蓄還是投資的本金只有分紅才能扺消通貨膨脹和物價**,保證原有的資金不貶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幸福人壽的產品,貨比三家就知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各有各的好處,當然你的拿著各家的產品比下,選擇天安人壽,不怕比,比不怕,怕不比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只是理財,看你有沒有空閒的資金,如果有肯定理財,沒那麼多就先選擇保障再選擇理財

18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最大的保險公司,中國人壽。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分紅型保險是一種新型險種,投保後,被保險人不僅可以擁有相應的保險保障,還可以分享保險公司經營成果,獲得紅利,對於消費者而言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該險種保費較貴,家庭經濟條件一般的人士不建議購買。

在投保時,消費者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認清保險公司經營能力再購買。一是從回報上來說,分紅險的回報能否超過銀行存款利率,最重要的因素是保險公司的資產經營能力,以及其在財務管理、風險控制、內部管理等方面是否做得更好,在購買時要充分關注這些因素。二是要考慮風險因素,以免投資時出現風險。

2、不要過分看重短期分紅利潤。保險看重的是時間性,時間越長,其保險價值才越高。作為一種穩健的保險型別,分紅險需要時間檢驗,不應只看一時得失。

專家表示,分紅保險的分紅效應會在中長期顯現出來,1年或2年的分紅水平難以反映保險公司的經營水平和資金運作能力。就目前來看,新《保險法》在保險資金運作渠道上略有放寬,保險資金的投資收益可能會有起色。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的需求導向。

購買人壽分紅型保險可靠嗎?是如何分紅的

每一份保險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因此購買人壽分紅險是否可靠,這還要看具體情況,看你的實際需求是什麼,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首先,人生第一份保單如何選擇 很多家長在孩子出生後都會為其購買第一份保險,有些家長會選擇萬能險,有些家長會選擇醫療險,而有些會選擇教育金等等。那麼第一份保單到底是要如何選擇才能...

中國人壽分紅型保險可靠嗎,中國人壽分紅型保險可靠嗎? 中國人壽理財險可靠嗎? 中國人壽少兒險可靠嗎? 中國人壽康定終身險可靠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小孩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對您挑選孩子保險能有幫助。怎麼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接下來我們好好梳理梳理,給小孩買保險的方法和思路!從這三方面去配置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孩子上了...

商業分紅性保險受法律保護嗎,分紅型保險可靠嗎

當然受保護,這是很常見的一類險種。當然了,只要你的保險是合法的 分紅型保險可靠嗎 分紅型保險,即保單持有人可以享受保險公司經營成果的保險,保單持有人有權利每年從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中獲得一定比例的分紅。簡單點說,分紅型保險就是消費者可以從保險公司那分一杯羹,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越好,消費者能分到的錢也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