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肝的水果有哪些,養肝的水果有哪幾種

2022-01-04 02:12:37 字數 5260 閱讀 1541

1樓:阿迪

蘋果:一日三餐定量合理進食的普通人,如能減少主食量,吃二個蘋果,就可把你血中的膽固醇降低16%,所以這對脂肪肝和心腦血管及肥胖疾病的人有明顯好處。

葡萄: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補氣血、強筋骨、益肝陰、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煩解渴。現代醫學則證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調整肝臟細胞的功能,抵禦或減少自由基對它們的傷害。

此外,它還具有抗炎作用,能與細菌、病毒中的蛋白質結合,使它們失去致病能力。國外的研究證明,新鮮的葡萄、葡萄葉及葡萄乾都具有抵抗病毒的能力。

西瓜:有利尿、清熱解暑、解煩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對肝硬化腹水的病人最為適宜。

香蕉:屬於低熱量但營養高的水果,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鉀、va、vc、膳食纖維等有益成分,在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提高機體免疫力、保護肝臟[2] 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

梨: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素,有保護肝臟,促進肝細胞再生的功效。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鈣、vc、ve、必須氨基酸、礦物質等有效成分,經常食用具有調免、護肝、防癌、養顏的功效。

荔枝:荔枝具有強肝健胰的功效,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脂肪、檸檬酸、果膠以及磷、鐵等有益成分,不僅可及時補充機體所需,而且還具有促使人體血液迴圈順暢、滋陰養肝的功效。

2樓:紫晴聊養生

現在人們的肝多多少少會有問題,因為大家都避免不了熬夜。肝不好,長期不調理,很容易導致肝病的出現。 其實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幾樣水果非常適合養肝,只是被大家忽視了。

什麼水果可以養肝護肝?

3樓:**座的沉默

我知道的有葡萄,醫生說的含維c多的就可以

4樓:烏驪沅

護肝的水果有以下幾種:(1)烏梅:烏梅是藥食同源的水果,烏梅味酸入肝經,有止咳止瀉、生津止渴功能,研究表明烏梅既能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還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2)大棗:

大棗也是藥食同源的水果,中醫認為大棗有健脾益氣、養血安神的功效,有護肝養肝的作用;(3)山楂:山楂有消食化積、活血散瘀的功效,藥理研究表明山楂能降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特別對於脂肪肝的患者,用生山楂泡水喝,有消脂護肝養肝的作用;(4)獼猴桃:中藥叫藤梨,有生津止渴、清熱利溼、退黃作用,它的根叫藤梨根,有清熱利溼、活血消腫作用;獼猴桃含有多種維生素,有抗氧化及抗癌作用,能夠防治肝功能異常、動脈硬化等疾病。

5樓:007東風一號

最護肝的水果有哪些?每天吃柑橘還能夠預防一些肝臟的疾病,每天吃一點是很好的,尤其是對於一些酒精肝的預防是很有用的。那麼最護肝的水果有哪些?下面來看看吧。

最護肝的水果有哪些?每天吃柑橘還能夠預防一些肝臟的疾病,每天吃一點是很好的,尤其是對於一些酒精肝的預防是很有用的。那麼最護肝的水果有哪些?下面來看看吧。

1、柑橘

每天吃柑橘還能夠預防一些肝臟的疾病,每天吃一點是很好的,尤其是對於一些酒精肝的預防是很有用的。專家認為,這主要是因為酒精性肝炎、病毒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患者體內血清中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而柑橘中豐富的維生素和類胡蘿蔔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對保護肝臟有益。

2、梨

梨汁具有養陰清熱、降低血壓的功效,患心臟病、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經常喝些梨汁大有益處。將1個鴨梨洗淨切片和3截柳枝用水煎。每天喝湯食梨1次,有保肝功效。

將兩個生梨,去核後切片浸入醋中,每天吃1次,有清肝退黃疸的功效。

3、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質、維生素和纖維素對肝炎患者十分有益。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補氣血,強筋骨,益肝陰,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煩解渴。現代醫學則證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調整肝臟細胞的功能。

4、香蕉

香蕉屬於低熱量、高營養的水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鉀、維生素 a、維生素 c、膳食纖維等有益成分,能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提高機體免疫力、保護肝臟。據報道,肝炎患者每天吃一隻香蕉可有效預防肝硬化的發生。

5、獼猴桃

獼猴桃素有「超級水果」之稱,含有豐富的必需氨基酸、鈣、維生素 c 和維生素 e 等有效成分,經常食用可以美容養顏,保肝護肝,幫助肝臟解毒,調節免疫力,防癌抗癌。

6樓:紫晴聊養生

現在人們的肝多多少少會有問題,因為大家都避免不了熬夜。肝不好,長期不調理,很容易導致肝病的出現。 其實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幾樣水果非常適合養肝,只是被大家忽視了。

護肝的水果有哪些

7樓:紫晴聊養生

現在人們的肝多多少少會有問題,因為大家都避免不了熬夜。肝不好,長期不調理,很容易導致肝病的出現。 其實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幾樣水果非常適合養肝,只是被大家忽視了。

8樓:權盛機械鑄造廠

護肝的水果主要有香蕉,檸檬,獼猴桃,荔枝等,這些水果對於護肝都是比較好的。香蕉能夠保護肝臟,修復肝細胞,檸檬能夠有效地幫助蛋白質的合成,也能夠保護女性的肝臟對身體是比較好的。(望採納~)

養肝的水果有哪幾種

9樓:匿名使用者

護肝食物有:

1、海藻類:海帶、紫菜等海藻類能幫助肝臟解毒,防止人體吸收鎘等有毒重金屬及其他環境毒素。

2、黃瓜:性寒、味甘,含戊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蛋白質。其細纖維具有促進腸道毒素排洩和降膽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尤其適合脂肪肝的防治。

3、百合:性平、味甘,含蛋白質、脂肪、脫甲秋水仙鹼。具有益氣補中、益肺止咳的作用,並可軟堅安神。秋水仙鹼具有抗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4、蘑菇:種類較多,現多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為蕈類。性平、味甘,含多糖類、維生素類、蛋白、脂肪和無機鹽等。

實驗證明其多糖有調節免疫、抗腫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5、西紅柿: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胡蘿蔔素。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二、護肝水果有:

1、蘋果:被中醫認為具有生津、潤肺、護肝、開胃、止瀉、通便之功效。青蘋果更利於牙齒和骨骼強壯,具有養肝解毒的祛病養生功效,此外,青蘋果還可促進牙齒和骨骼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2、草莓:草莓所含的胡蘿蔔素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對於肝火旺盛的人來說,草莓既能養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

從中醫角度講,草莓性涼、偏酸甜,能養肝護肝,又因紅色入心,可去心火。

3、荔枝:據《本草綱目》上記載,荔枝具有強肝健胰的功效,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脂肪、檸檬酸、果膠以及磷、鐵等有益成分,不僅可及時補充機體所需,而且還具有促使人血液迴圈順暢、滋陰養肝的功效。吃荔枝的時候,喝綠豆湯、菊花茶等清熱藥物,適當中和荔枝的熱氣。

4、梨: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果糖、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等功能。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5、香蕉:屬於低熱量但營養高的水果,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鉀、va、vc、膳食纖維等有益成分,在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提高機體免疫力、保護肝臟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

10樓:快樂權御天下

常吃水果可以養肝,這幾種就是養肝的「首選」!具有養肝去脂功效的有益食品當首推山楂。它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動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動脈硬化。

除了可以多吃些鮮山楂、山楂食品外,平常還可用幹山楂泡水喝,在燉肉時也可適當加入,既可調味,也能幫助消化。

中醫認為李子有生津、養肝、清熱、利尿的功效,孫思貌說「肝病宜食之。」李子裡面含有豐富的糖分,具有緩瀉的作用,可用來**便祕。而其中所含的礦物質吃了有淨血與造血的作用,可以強化肝臟和腎臟功能,可以**高血壓與生理不順。

多吃柑橘可預防肝臟病和動脈硬化。每天吃1個以下柑橘的人,比每天吃3—4個柑橘的人,患酒精肝的可能要高出將近一倍。專家認為,這主要是因為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患者體內血清中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而柑橘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對保護肝臟有益。

獼猴桃(有的品種也叫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這兩類維生素都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因而使得獼猴桃不僅能夠預防動脈硬化、糖尿病、肝功能障礙等疾病,對慢性疲勞也有一定的改善功效。

梨汁具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患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經常喝些梨汁大有益處。取鴨梨1個洗滌切片,與柳枝3截用水煎。每天喝湯食梨1次,有保肝用處。

取生梨兩個,去核後切片浸入醋中,天天吃1次,有清肝退黃疸之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肝不好,這些養肝水果不容錯過

01橘子

橘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c等,對於肝細胞的維護、便祕的預防、肝硬化患者免疫力的增強,以及在解毒、健胃、強脾等方面的作用,都是十分明顯的。

02香蕉

眾所周知,香蕉對潤腸、通便有明顯的效果。肝硬化造成肝功能和凝血機制的損害會導致胃腸道出血,且不易止血,常威脅患者的生命。對於有肝硬化患者,香蕉可預防腸道出血,香蕉中的膳食纖維,還可增強肝硬化患者腸道的活動能力。

03檸檬

檸檬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能加速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並促進蛋白質的形成,具有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但對於胃酸多的人群,應以適量為宜。

04獼猴桃

獼猴桃素有「超級水果」之稱,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c、維生素e、氨基酸、礦物質等有效成分,能夠幫助肝臟排毒,具有極強的護肝作用。除此之外,還具有防癌、養顏的功效。05梨

梨含有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能提高肝細胞活性,滋養肝臟和肺部,幫助消化、促進吸收、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

06烏梅

烏梅是以「酸入肝」著稱,不僅具有「和肝氣,養肝血」的功效,而且還可以加強肝臟的排毒能力,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

秋季養肺採取適當的方法,貴在堅持才更有效哦!

12樓:王喬疏桐

水果是一種含有豐富的各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最護肝的水果是什麼?答案是沒有,患者什麼水果都可以吃,為什麼這麼講?人之所以生存離不開營養素,人體必需的有42種營養素,2023年我們國家膳食寶塔已經指出,中國人居民吃飯指導意見,第一層是穀類,第二層是水果和蔬菜,第三層是蛋白質和肉類,第四層是豆類乳類,第五層是油脂類包括鹽。

所以說回到咱們剛才提的問題,什麼樣的水果最護肝,肝臟人體所缺的營養素是什麼,就補什麼,從這個角度去處理,水果和蔬菜我們都可放在一個層面上。水果有很多種,比如有些人愛吃橘子,有些人愛吃香蕉,有些人愛吃橙子,還有人愛吃等其他的水果,那這種情況,我們在病人在特定的時期,會指導他一些吃特定的食物,比如鉀低了可能會讓病人首選橙子、橘子含鉀比較豐富的水果。換句話來講,病人大便不通會鼓勵病人吃香蕉。

所以肝病的病人吃什麼樣的水果利肝,要根據病人的所處的狀況,去確定食用合適的水果。

喝什麼茶能養肝 護肝,養肝護肝的茶有哪些

綠茶當中含有相對較高的茶多酚物質,經常飲用淡茶水 注意不是濃茶 可以不錯的提高肝組織當中酶類的活性,另外也可以減少過氧化物質的含量。對於有口臭 口腔困擾問題的朋友,其實綠茶也是一種不錯的飲品。蒲公英是一種可以入藥的 草類 對於身體有著不錯的清熱利尿 促進代謝 護肝的作用。我小時候媽媽就經常讓我喝蒲公...

黑色的水果有哪些,深色水果有哪些?

常見的黑色水果 桑葚 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 維生素及有機酸 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有鉀 鈣 鎂 鐵 錳 銅 鋅。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 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 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 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桑葚味道酸美 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

熱帶水果有哪些,常見的熱帶水果有哪些?

阿炎談娛樂 熱帶水果有 1 香蕉 熱帶地區廣泛種植,味香 富含營養,植株為大型草本,植株結果後枯死,由根狀莖長出的吸根繼續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2 橙子 是熱帶水果之一,原產於南美洲巴西 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3 菠蘿 是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臺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