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補氣的水果有哪些

2021-06-19 13:02:10 字數 1136 閱讀 9758

1樓:

補血補氣的水果有:葡萄、桑葚、桂圓、黑棗、枸杞

一、葡萄: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腎經,有補氣血、益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止咳除煩、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含量都高於葡萄的其他部位、也高於其他大多數果樹,且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已經成為世界性的重要營養兼藥用的商品。

二、桑葚:

桑葚幹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42.5毫克,無愧於水果中“補血果”的稱號。一般建議將桑椹代茶飲用,每日食用一碗桑葚茶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但孕婦慎用。

三、桂圓:

這種補血的食物在民間可謂是非常的有名,一般家庭要補血它絕對是首選,它含有非常豐富的鐵質。建議將桑椹與桂元等組方為椹元茶這種中醫組方茶飲用,可以用茶療代替,對於腎虛、健忘、心悸、神經衰弱之不眠症等都有很好的調治作用。除此之外,它還含有大量豐富的維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

四、黑棗:

幹棗裡最為推崇的是黑棗和蜜棗,它們每100克含鐵量在3.7-3.9毫克之間,也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幹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讓機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

但幹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湯、煮粥食用。

五:枸杞:

《中華本草》:“養肝,滋腎,補肺。主治肝腎虧虛,頭暈目眩,目視不清,腰膝痠軟,陽痿**,虛勞咳嗽,消渴引飲。

長於滋陰、益精、養血,為肝腎虧虛者之要藥。”《本草綱目》記載:“枸杞,補腎生精,養肝明目,堅精骨,去疲勞,易顏色,變白,明目安神,令人長壽。”

2樓:老馬揚蹄

補血的水果有紅棗、葡萄、桂圓、杏仁等,紅棗和桂圓用來泡水或者熬湯可以滋補下血氣。其實水果含鐵很低,不過水果含有維生素c能促進鐵吸收的作用,但是水果補血是比較有限的,還需要多吃些豬肝、木耳、菠菜等新鮮的食物。另外,石榴是非常好的補血食物之一,它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

橘子是種非常好的補血水果,它富含果酸、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硒,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子、蘋果、桃子和葡萄都要高。櫻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並且鐵和胡蘿蔔素,果酸、礦物質和鉀的含量也很高,因此是最佳的益血養顏的滋養品。獼猴桃也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

補血補氣的食物

1 胡蘿蔔 日本人將胡蘿蔔當做人蔘,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或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有很強大的作用。2 南瓜 南瓜中含有體內必須的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鈷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 鋅會直接影響到紅血球功能 鐵質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之一。3 紅棗 紅棗是女性朋友補血的好幫手。如果你...

補血食物排行,補血補氣的食物

平衡飲食吃養血富含鐵 蛋白質 銅 葉酸 維素b12等造血原料食物諸物血 肝 瘦肉 牛奶 木耳 魚蝦 蛋黃 貝類 各種水 蔬菜等並遠離菸酒.另外飲用 雪盈茶 雙重補鐵補血於面色萎黃或蒼白 暈乏力等貧血症狀較改善作用 紅棗。杞子都是補血的 山東阿膠煲雞蛋。紅棗 養胃健脾 補血安神 又能滋潤心肺 調和營衛...

黑色的水果有哪些,深色水果有哪些?

常見的黑色水果 桑葚 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 維生素及有機酸 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有鉀 鈣 鎂 鐵 錳 銅 鋅。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 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 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 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桑葚味道酸美 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