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孩子後為什麼會判若兩人,女人生完孩子後為什麼會判若兩人?

2022-01-04 00:33:29 字數 6125 閱讀 1163

1樓:被遺忘的守候

更多的女性是孕期依然擠著地鐵上下班,孩子出生後更是親力親為的自己照顧,產假結束後做著辛苦的媽媽,或者直接在家全職照顧孩子了,沒有充足的時間、精力、經濟去打理自己的形象。

2樓:瘋狂糖果屋

因為女人自身的重心,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生孩子之前,女人都是將老公當成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全部。可是一旦生了孩子以後,女人就會將自己全部的心力,放到孩子的身上去。

而且孩子本來就是女人血肉的一部分,無論自己的孩子長到多大了,女人永遠都是將自己的小孩當做心肝寶貝。

孩子從出生開始,女人就開始母愛氾濫到無法收拾。從而慢慢疏忽了丈夫,只會將之前對老公的關心,轉移到孩子的身上。

至於老公的存在,反而是一種親情和家庭支柱的地位。所以有了孩子以後,男人就會感覺自己的老婆,對待他不再像以前,有著判若兩人的變化。只不過這樣的變化,男人也是樂於接受的。

畢竟孩子也是男人以後生命中的一切。

3樓:布吉島該叫啥

有些變化是沒有理由可言的,比如生理上的變化:

一、身材的走樣

肚皮鬆弛,臀部變闊,大腿變粗,背部變寬,乳房下垂,體重劇增,每一個媽媽從孕前的纖纖身材變成了虎背熊腰。

二、血氣虛,頭髮猛掉,白髮驟生,記憶力減退

當了媽的都突然發現,洗頭髮時,大把大把的頭髮脫落,有時掉得都懷疑得了癌症。婆婆們掃地時,發現滿屋子都是媳婦的掉髮,沒生前那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很快變得稀疏。

更可怕的是,白髮不是一月月一年年地出現的,似乎是一夜之間就冒出來,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猛生。開始還企圖一一根根拔少它,後來乾脆放棄,因為它已經成撮成撮地長了。這是帶孩熬夜熬出來的。

一孕傻三年,是有科學依據的。生娃前,腦瓜子特別靈敏,一生娃後,生日忘了,那是再正常不過,有時候尿急了,走到廁所門口忘了要幹什麼,那是常有的事。

4樓:墨陌老師

因為生孩子壓力很大,要承受很高的精神壓力,有些人走不出來也就會在生完孩子之後判若兩人。

5樓:小蚊子很忙

因為生完孩子之後,就意味著多了一份責任要承擔,相比之前,思想會更成熟。

6樓:forever曦夢

因為生孩子無論是身體上的考驗,還是心理上的考驗,都能讓一個女人成長,蛻變成更好的自己,所以感覺像判若兩人。

7樓:穎風飄飄

因為女人一旦生了孩子,就很難恢復苗條的身材,再加上家裡人關心不夠,很容易導致性格暴躁,和以前判若兩人。

8樓:椘楚

因為會身材走樣,還要照顧孩子,自然對自己的穿衣打扮都隨便了,肯定會判若兩人咯

9樓:開水的泡麵

因為身材變形,**變差,脫髮嚴重,長期睡眠不足導致脾氣很差,丈夫的不理解,不判如兩人才怪。

10樓:古色又

因為剛生完孩子內分泌還沒有調理好,有些事情都會想的比較極端,脾氣會暴躁,所以會覺得生完孩子前後會判若兩人。

11樓:yaya是我的

女人生完寶寶後就會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寶寶身上,渾身散發著母親的光輝,這樣就比以前更迷人了。

12樓:王小娛兒

因為生完孩子之後家庭壓力跟身體壓力都會很大。

13樓:啊哈

生孩子期間女人缺少運動,身材容易走樣。

女人生完孩子後為什麼會判若兩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生完孩子之後判若兩人一個是因為身體的變化,一個是因為家庭的變化。

懷胎十月是一個和寶寶建立強聯絡的的過程,在此期間孕婦享受到了很多來自和寶寶的互動,這種是內部的私密的無可替代的,寶寶還沒有出生時相當於和媽媽是一體的。一旦分娩之後,產婦感受到了剝離的痛苦,和寶寶從一體變為兩人,箇中的失落也只有產婦才能體會。另一個就是生產前後身體分泌的激素是完全不一樣的,這也是會對性格變化有推動的作用。

另一個就是家庭的原因,懷孕的時候孕婦是被關注的被疼愛的,享受著來自家裡成員的關愛,但是一旦生產之後,大家的關注點都轉移到孩子身上,這時候產婦會產生巨大的失落感,導致性情大變。

15樓:子聆

有一個當甩手掌櫃的爸爸和一個沒日沒夜折騰你的娃,女人生完孩子想不暴躁,想不蒼老,實在是太難了!

為什麼一孕傻三年,為什麼當媽後記憶力衰退會變得那麼快?因為娃啊,不管白天還是黑夜,他每兩小時都要吃一頓奶,要是沒有準時餵奶,就等著聽他如雷貫耳的哭聲吧。

最難熬的就是夜裡,寶寶一下子要拉便便,一下子要換尿不溼,一下子又要喝奶,一晚上起來四五次。旁邊的爸爸再呼呼大睡,怎麼踹也踹不醒,就算踹醒了,也要等他醒困五分鐘。有這個時間,當媽的早已把事情幹完了。

也因為這樣,焦慮、狂躁、脾氣暴躁、失眠、衰老等各種毛病都接踵而來,所以女人才會變得判若兩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1、心理上的變化,從婚前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小仙女變成無所不能的超人媽媽,這個角色的轉變不僅是身體上發生的變化,更是心理上的轉變。

我們很多時候只看到了她們身材可能沒以前那麼好了,妝容可能沒有以前精緻了,生活沒有以前那麼有情調了。但是我們都沒有看到她們心理上變得比以前更加強大、更有責任感,曾經遇到問題只會在媽媽面前哭的孩子也有了自己要保護的孩子。

2、生活圈的變化

婚前的她畫畫、跳舞,會經常約著我們一起小聚,婚後見面的頻率明顯少了一半,生了孩子後見面的機會更是少的可憐,儼然已經沒有了自己生活。

週末需要陪孩子做兒保、打疫苗、上早教,現在幾乎只能靠朋友圈點贊來維持我們岌岌可危的友誼了,而她的朋友圈也幾乎永遠圍繞著孩子,孩子哭了、睡了、病了。

17樓:墨陌老師

生孩子是生理和心理的壓力都很大,有些人沒有能夠抗住,所以才會判若兩人。

18樓:椘楚

因為身份就很明顯的不同了,再加上要照顧寶寶,都變得不愛打理自己了,自然會判若兩人了。

19樓:小蚊子很忙

因為心態不一樣了。女性本弱,為母則剛,變得更加堅強了。

20樓:開水的泡麵

生完孩子以後我最大的奢望就是過一天不用帶孩子的生活,睡覺中途不用被打斷,吃飯不用最後一個上桌,最後一個吃完。一邊抱孩子一邊吃飯簡直就是搞笑,一口沒吃上呢,別人都吃完了

21樓:yaya是我的

因為生完孩子就從女生變成女人了,身上多了一份擔子依然就會變得更強大。

22樓:ying萱雨

因為生了孩子後,身材大走樣,無法接受自己變胖變醜了,而且要養育一個孩子長大,壓力太大了。

23樓:王小娛兒

因為身份從女孩轉換成了媽媽,有了新的責任。

24樓:笤帚的疙瘩

身份上的轉變,和心理上的轉變,造就了女人當了母親後會判若兩人。

25樓:被遺忘的守候

角色轉換了,而且照顧孩子很辛苦,壓力很大。

26樓:古色又

還沒有接受自己從少女變成辣媽的角色吧。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之後會"判若兩人"?

27樓:95電玩大大

說起生孩子可能是我們每個女人都會面臨的問題,結婚以後很多人都會為自己愛的人生孩子吧。尤其是生孩子以後,你才會覺得你的人生是更加的完整的,因為如果沒有孩子的話,你自己都會覺得你的人生都不是那麼完整,總是會缺少什麼,但是我們都知道很多人生孩子以後會變得和之前不一樣,彷彿就像是兩個人,可能很多老公都是不理解的。

因為很多女人在生孩子後,她們面臨的問題會更多,遠遠比懷孕的時候多很多;尤其是後面帶孩子的問題更讓人煩惱。其實我們都知道養育一個孩子可能比生的時候是更辛苦的吧,因為生孩子可能就是那麼一會兒或者是那麼幾天,但是養育孩子就需要是一輩子。

在月子裡媽媽帶孩子可能是沒日沒夜的都在抱著自己的孩子餵奶,除了帶孩子還有就是洗衣服、幫孩子的換尿不溼等等,我覺得事情是特別特別多的,經歷過的人就會知道是特別的辛苦的,有時候比一天工作下來都累,可以說是身心都很疲憊。

她們長期的帶孩子,又不能和外界的交流,沒有時間出去散散心或者是逛街等,長期下來她們就會變得心情特別的煩躁,可能就覺得和以前不一樣吧,我覺得這都是正常的。而且我覺得作為老公每個人都應該體諒自己的女人,尤其是生完孩子以後應該更多的去關心她,體貼她,諒解她。

2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個本來就很正常啊,生完孩子以後他需要付出很多。

29樓:鋼板日穿

多數女性生完孩子後身體大不如前,身材也走樣了,由於照顧孩子面容也衰老了。

30樓:職場桔子

因為生完孩子之後,女人就會多了一份擔當和責任。

31樓:情感隨風說

因為女人生完孩子以後就是媽媽了,多了一個身份啊。

32樓:簡單聊聊生活

母性爆發,另外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孩子身上。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一種心理上面的改變吧,變得更成熟了。

34樓:潘小美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後會判若兩人?720p

說一下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後會判若兩人吧?

35樓:新初遊戲

生完孩子之後,真的會有一種母親的天性突然出現,感覺自己不再是中心,孩子才是最重要的,就不會和之前一樣很照顧在意自己,更多的關心給了孩子。

36樓:萌新小主

因為女人生完孩子後每天都圍著孩子轉,根本就沒有時間打扮自己,自然就成了黃臉婆了,這個時候如何男人嫌棄自己的老婆,我覺得真的是太沒有良心了。

37樓:小李講情感

大部分人在生完孩子之後身材就會走樣,恢復不好的話,感覺就是從少女活脫脫變成了大媽!

38樓:叫小蝌蚪

經歷過生孩子的過程肯定如渡劫一般,心態會更加沉穩,並且生了孩子以後,又多了一個母親的角色,身上責任多了,有變化很正常。

39樓:逗青春攝影

身體上和心理上都發生了變化,有了孩子之後多了牽掛,而且需要操心的事情也多了,你得擔心孩子吃的飽不飽,穿的衣服合適不合適,會不會冷,不會像沒有孩子的時候是個瘋瘋的小女孩了。

40樓:巴山夜雨

一孕傻三年嘛!有道理的,你想啊:

生娃前擁有一份還算不錯的工作,朝九晚五,請假不扣薪加班有高額加班費,唯一的缺點就是間歇性很忙,加班概率略高。

婚後呢?這些都沒有了,只能在家帶娃。

女生生完孩子處為什麼會判若兩人?

41樓:n尼古拉斯_過兒

因為生孩子帶給一個女人的影響是巨大的。

大多數女人生完孩子就開始身材走樣、變黃臉婆,脾氣也不復之前的溫柔體貼,整個人從少女變成了「大媽」。

自從有娃後,女人每天圍著娃轉悠,為了娃的生活和教育操碎了心,身材氣質全都變了,老公也越來越不愛和女人講話。其實就是「都說生育是兩個人的事,可等經歷了才明白,真正在面對一切的,是女人。」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女人生完孩子的狀態如何,大部分取決於丈夫,當覺得自己老婆在有娃後變得又醜脾氣又壞,那可能是老公又窮又不作為。

42樓:布吉島該叫啥

其實女人生完孩子的狀態如何,大部分取決於丈夫。當你覺得自己老婆在有娃後變得又醜脾氣又壞,那可能是你這個老公又窮又不作為。

有娃後,寶媽每天夜裡起來餵奶好幾次餵奶,喊老公幫忙時他什麼反應?他嚷一句「明天還要上班呢,別煩我」就繼續呼呼大睡。長時間睡眠不足,導致寶媽氣色差,一不留神就成了「黃臉婆」。

有娃後,寶媽的家務活增加,又是給寶寶做飯又是給他洗衣服,忙的不可開交,而老公下班回家後只知道打遊戲、玩手機,絲毫沒有過來幫忙的意思。繁重的家務讓寶媽雙手變得粗糙,整日腰痠背痛,鮮有機會打扮自己。

有娃後,婆媳矛盾日益增加,寶媽產後本來就比較敏感,老公不知道向著妻子,只會一個勁兒讓妻子忍讓,拿什麼「那是我媽,養了我這麼多年不容易」來壓人。寶媽長時間悶悶不樂,氣色肯定也好不到哪去。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會容易衰老呢,女人生完孩子後會加速衰老嗎?

因為女人生完孩子以後身體比較虛弱,同時還要照顧孩子經常熬夜不得睡覺,所以容易衰老。操勞太多。女人生完孩子以後操心太多,要照顧孩子還要照顧自己,真的是非常的累,所以衰老的快。因為體質不行,女人生完孩子以後身體會變差,所以容易衰老。女人生完孩子後會加速衰老嗎?孩子3週歲之前,媽媽一般由於照顧孩子沒有充足...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後脾氣大增呢,為什麼女人生完小孩後脾氣越來越暴躁

老子現在想離婚 mad 了她發脾氣就算了 連我外婆都得罪 人家80多歲 有不是你罵起耍的 女人剛生完孩子,角色的轉變過快,她們心裡有些害怕,孩子不停的哭鬧,她們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容易發火鬧脾氣。等孩子上學了會好的。讓她和孩子一起聽 看動畫片。多與她溝通,不要較真,多開導。我也是一個孩子的媽媽 我也有...

為什麼女人生孩子,孩子的姓卻要跟父親

這事不太好說,我打個比方你就明白了。一塊地,你種下玉米種子,長出來的一定是叫玉米,你種土豆,結出來的也只能是土豆,不能因為地塊的不同而給長出來的作物叫不同的名字。在孕育生命的過程中,女人好比地,男人播撒的是種子,產出的新生命所以要跟種子的姓。這並不貶低地的作用。當然,也有跟母親姓的,這在於你們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