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籤肉的調料配方

2022-01-03 17:31:13 字數 2691 閱讀 2747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牙籤肉的製作材料:主料:羊腿肉300克,幹辣椒100克 孜然粉1湯勺(15克),料酒2湯勺(30ml),醬油2湯勺(30ml),鹽1茶勺(5克),白砂糖1湯勺(15克),澱粉2湯勺(30克),花椒1湯勺(15克),蒜末1茶勺(5克),薑末1茶勺(5克),蔥花1茶勺(5克)

做法:1)羊腿肉洗淨擦乾水分,再切成3cm長,2cm寬,0.5cm厚的小片。幹辣椒用剪刀剪成3cm的小段。

2)取200ml的清水倒入鍋中,再放入花椒(1茶勺,5克),用中火煮制5分鐘,製成花椒水,晾涼待用。

3)在羊肉片中調入花椒水、孜然粉、澱粉、白砂糖、醬油,鹽和料酒,攪拌均勻厚再醃製20分鐘。然後將每片羊肉反覆重疊數折,用1枚牙籤穿起。

4)中火燒熱油鍋中的油,待燒至6成熱時將牙籤肉放入,用大火迅速炸至羊肉翻白斷生,再撈出瀝乾油份。

5)鍋中留低油,燒熱厚放入幹辣椒段,剩餘的花椒(10克)、蔥花、薑末和蒜末爆香,隨後放入牙籤肉翻炒均勻(約2分鐘)即可。

2樓:苦苦的掙扎

牙籤肉的做法

牙籤肉首先準備適量的羊肉、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胡椒粉、孜然粉、芝麻、澱粉、水、鹽以及牙籤等其他的各種調味料。把羊肉切成小塊兒以後,用準備好的牙籤穿好,往乾淨的容器中分別加入以上已經準備好的調味料,把羊肉進行充分的醃製,醃製好之後往已經熱的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等到油稍微熱一點的時候,把牙籤肉放進去,等變色之後起鍋。最後,在牙籤上撒上胡椒粉或者是芝麻就可以了。

牙籤肉的營養價值

牙籤肉的原料和其他的小料營養價值都是非常高的,首先就是羊肉。羊肉的肉質比較鮮嫩,營養價值也很高,對於那些腎虛或者是腰腿經常感覺比較酸的人來說,經常吃羊肉還是非常不錯的,對那些患有肺結核,支氣管炎以及其他疾病的人來說,吃羊肉也非常的有好處,尤其是適合那些需要補腎壯陽的男士食用。

我們在製作牙籤肉的時候,經常會放一些幹辣椒,幹辣椒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大家都知道辣椒很辣,當辣味刺激了我們舌頭和嘴的神經末梢的時候,我們的大腦就會做出反應,我們的心跳就會加速,唾液的分泌量也會增加,腸胃的工作也會加重。而且很容易使人感到興奮,產生快感。

很多人吃辣椒都會上癮,其實這還有另外一個因素就是辣椒素。當我們的味覺細胞接觸的辣椒素的時候,會更加的敏感,所以吃起來食物也是非常的美味。

我們在吃牙籤肉的時候上面也會撒上孜然粉,孜然粉主要的是由安息茴香和八角桂皮一起調配磨製成的,它吃起來非常的鮮香美味,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種調味料,經常用來和牛肉和羊肉一起烹飪,這樣能夠去除牛肉或者是羊肉的腥味,使肉質更加的美味。

我們在醃製牙籤肉的時候,通常會放一些料酒,其實料酒的營養價值也是很豐富的,其中還有我們人體需要的多種氨基酸,而且這種氨基酸在被加熱的時候能夠釋放出多種果香,花香,甚至是烤麵包的味道,所以我們在烹飪食物的時候放一些料酒就能夠大大提升食物的味道,而且其中的某些氨基酸還可以產生大腦神經傳遞的物質,能夠有效的改善失眠的症狀,還有利於我們人體脂肪酸的合成。不僅僅如此,對寶寶的身體發育也很有好處,而且料酒的成分主要**於黃酒,再加入多種香料,營養價值也就更豐富了。

不僅僅是做牙籤肉的時候,我們平時該炒菜的時候也經常會放醬油,醬油是用大豆,小麥等原料,經過發酵一些其他的工藝步驟生產出來的一種調味品。事實上醬油的營養價值也是很豐富的呢,其中的營養成分主要包括氨基酸,蛋白質,糖類以及其他的各種物質等。

牙籤肉的禁忌人群

一般來說,所有的人都可以吃牙籤肉,但是如果是受不了羊肉的味道的話,可以把牙籤肉改為用雞肉或者是豬肉製作,有的人會對香料過敏,這一類人最好不要吃牙籤肉。另外牙籤肉是油炸食品,所以我們大家吃的時候都不能夠吃太多。

牙籤肉用什麼肉

一般來說,牙籤肉可以用羊肉可以用豬肉也可以用雞肉,這個根據自己的選擇就可以了?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用豬肉來怎麼做牙籤肉呢?

首先準備適量的裡脊肉、胡椒粉、辣椒麵、孜然粉。芝麻以及各種調味料的首先把已經準備好的豬肉切成丁狀。往乾淨的容器中倒入適量的糖、鹽、生抽、料酒、白胡椒粉、辣椒麵、孜然粉,和肉一起充分地醃製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加入適量的澱粉攪拌均勻,用牙籤穿好,往乾淨的鍋中倒適量的油,等到油稍微熱的時候放入已經醃製好的牙籤肉,直到表面金黃。

在往油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蔥薑蒜爆香,再加入已經炸好的牙籤肉一起翻炒,最後撒上孜然粉和芝麻就可以出鍋了。

孕婦能吃牙籤肉嗎

首先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孕婦是可以吃牙籤肉的,對孕婦媽媽們的身體,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影響,但是我們需要注意的是牙籤肉是一種油炸食品,平時最好少吃。我們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和水果,對於孕婦媽媽的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而且還能夠給身體補充大量的營養。

牙籤肉安全嗎

如果是路邊經常賣的牙籤肉,他們的油都是反覆使用的,其實牙籤肉的營養價值已經損失了很多了,而且他們的肉的質量也不能夠得到安全的保證,所以如果想吃安全的牙籤肉的話,最好學會怎麼製作牙籤肉,自己在家就可以做,輕輕鬆鬆就能滿足自己的胃口。

雞肉牙籤肉怎麼醃製

首先準備適量的蔥薑蒜分別洗乾淨之後剁碎,往一個乾淨的容器中加入蔥薑蒜以及花椒、孜然粉、鹽、糖、料酒、醬油,充分的醃製,再把放入容器中,充分的醃製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裹上澱粉就可以了。

牙籤肉怎樣配料醃製

我們首先把肉處理好,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兒。把肉放在乾淨的容器中加入生抽醬油,鹽,花椒粉,胡椒粉,孜然粉,辣椒粉充分的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的時間,最後加入適量的澱粉攪拌均勻,再用牙籤把已經醃製好的肉串起來就可以了。

3樓:東記美食

牙籤肉的詳細做法,一口一個,太香了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蠟汁肉夾饃調料的配方,臘汁肉夾饃的調料配方?

原料 帶皮五花肉 半發麵火燒 青椒 香菜 大蒜 鹽 料酒 味精 胡椒粉 醬油 白糖 花椒 大料 蔥段 薑片 糖色 操作 將帶皮五花肉處理乾淨後切成大塊,冷水下鍋燒開後去浮沫,取出後用冷水拔涼。炒鍋上火,放少許底油,下大料花椒炸香,放肉塊煸炒,放蔥段和薑片,烹料酒,放醬油 鹽 白糖 味精 胡椒粉,加適...

冷盤調料汁最詳細配方,涼拌菜的調料配方汁配方

醬油一勺 耗油兩勺 糖三勺 醋三勺 味精半勺 鹽小半勺拌勻即可。冷盤的做法,準備材料 黃瓜 1根 白菜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粉絲 適量 大蒜 3粒 醬油 一勺 耗油 兩勺 糖 三勺 醋 三勺 鹽 小半勺 味精 半勺。1 所有食材用清水清洗乾淨,黃瓜 白菜 胡蘿蔔切絲,大蒜切末備用2 粉絲沸水下鍋煮2...

滷豬頭肉的大料配方,滷豬頭肉的配方

原料 新鮮豬頭 100 千克。配方 按原料 100 千克計 食鹽 3000 克,醬油 4000 克,生薑 1500 克,鮮姜 200 克,料酒 200克,香辛藥料 1580 克。香辛藥料配比 花椒 200 克,蓽撥 160 克,山奈 160 克,丁香 60 克,白芷 60 克,肉桂 300 克,草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