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度300畫素和300dpi有區別嗎

2022-01-03 10:48:15 字數 4328 閱讀 8628

1樓:哈哈你爸爸是我

有區別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精密度不同

解析度300是螢幕影象呈現出來的精密度,也就是說顯示器能夠顯示出來的畫素有300個。而300dpi則是印表機、滑鼠等裝置的度量單位,是衡量印表機列印精度的主要引數之一,一般來說,dpi值越高,表明印表機的列印精度越高。

二、表達方式不同

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麵都是由畫素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300畫素是說明螢幕上有300個畫素點。

而300dpi是指每英寸的畫素有300個,也就是掃描精度是美英寸有300個畫素。dpi越低,掃描的清晰度越低,由於受網路傳輸速度的影響,web上使用的**都是72dpi,但是沖洗**不能使用這個引數,必須是300dpi或者更高350dpi。

三、涉及的領域不同

解析度一般來說用於電子裝置的螢幕,而dpi只出現於列印或印刷領域。

2樓:呆萌dm的老巢

1、精密度不同:

解析度300是螢幕影象的精密度,是指顯示器所能顯示的畫素有300個1。而300dpi是印表機、滑鼠等裝置解析度的度量單位。是衡量印表機列印精度的主要引數之一,一般來說,dpi值越高,表明印表機的列印精度越高,文字和**也就越清晰。

2、表達的方式不同:

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麵都是由畫素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300畫素是說明螢幕上有300個畫素點。

而300dpi是指每英寸的畫素有300個,也就是掃描精度是美英寸有300個畫素。dpi越低,掃描的清晰度越低,由於受網路傳輸速度的影響,web上使用的**都是72dpi,但是沖洗**不能使用這個引數,必須是300dpi或者更高350dpi。

3、涉及的領域不同:

從技術角度說,「畫素」只存在於電腦顯示領域,而「點」只出現於列印或印刷領域。

總結:dpi是由解析度和尺寸決定的,dpi大於等於300就看不到顆粒感了。

3樓:雷神蘸醬

這種表述的方式下,解析度300表示一張**是由總共300個畫素點組成的,如果**尺寸較大,那這樣的**很模糊。

標準的表述方式為:畫面「水平方向的畫素數」乘以(*)「豎直方向的畫素數」,如:解析度:800*600,1280*720,1920*1080.

若畫面解析度為1920*1080,那麼畫面總的畫素點個數為:1920*1080=2073600。

而2073600個畫素又可以叫做約兩百萬畫素(200m),這樣的表述方式常用於照相、攝影裝置,如1100m的手機攝像頭表示它拍攝的一張**共有約11000000個相互獨立的畫素點,解析度約為4080×2720。

至於dpi,其表達的意義為:每英寸的畫素點個數,那麼對於300dpi,若影象尺寸為一英寸,則這一英寸共有300個畫素點;若尺寸為兩英寸,則這兩英寸共有600個畫素點,以此類推。

綜上所述:兩種表達方式的意義不同,需要區別理解。

**解析度是300dpi是什麼意思?那**的大小究竟是多少呢?

4樓:赤社

dpi是指單位面積內畫素的多少,也就是掃描精度。

目前國際上都是計算一英寸面積內畫素的多少。dpi越小,掃描的清晰度越低,由於受網路傳輸速度的影響,web上使用的**都是72dpi,但是沖洗**不能使用這個引數,必須是300dpi或者更高350dpi。例如要衝洗4*6英寸的**,掃描精度必須是300,那麼檔案尺寸應該是(4*300)*(6*300)=1200畫素*1800畫素。

5樓:太平洋電腦網

300dpi指的是在一英寸的面積中有300個畫素單位。以下是詳細介紹:

1、dpi是指單位面積內畫素的多少,也就是掃描精度,目前預設的是計算一英寸面積內畫素的多少的單位;dpi越小,掃描的清晰度越低;

2、通過300dpi可以推算出**畫素和最大列印尺寸的關係,如果畫素太小列印尺寸過大會導致影象模糊等問題,影響觀感。比如說假設拍攝的相片是150萬畫素(1024x1536),就把1024及1536各除以300,得出3.5寸x5寸,即3r尺寸。

即是說,150萬畫素的數碼相片沖印的最大極限是3r,200萬畫素的數碼相片沖印的最大極限是4r。

6樓:熱情的

解析度呢?是跟**的大小沒有關係的,高解析度呢?也可能有小**的低的解析度,可能也有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dpi (dots per inch)意思是每英寸點數。**解析度300dpi,是說**的每英寸長度裡有300個畫素。

影象大小的單位可以是是英寸或釐米等。例如6×4吋的**,21吋的螢幕。

影象大小也可以用畫素多少來表示,例如1024畫素*768畫素(78萬畫素),4256畫素*2832畫素(1200萬畫素)。這通常指影象檔案的大小,而畫素或影象的幾何尺寸並不確定。例如1024*768畫素的影象可在標準長寬比的螢幕上顯示滿屏,螢幕可以是14吋的,也可以是19吋的。

如果用同一檔案列印成解析度300dpi的**,就只有(1024/300)×(768/300)=3.4英寸×2.56英寸了。

這張**比螢幕上的影象就精細多了。

300dpi是個什麼概念?

8樓:陌下鬼隕

一、300dpi即一英寸面積300畫素,dpi越高,掃描的清晰度越高。

二、1024x768是解析度,解析度(resolution)就是螢幕影象的精密度,是指顯示器所能顯示的點數的多少。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麵都是由點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點數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所以解析度是個非常重要的效能指標之一。

9樓:射手之昨日今天

dpi即列印解析度 dot per inch 的縮寫。每英寸所列印的點數或線數,用來表示印表機列印解析度。這是衡量印表機列印精度的主要引數之一。

一般來說,該值越大,表明印表機的列印精度越高。

dpi是指單位面積內畫素的多少,也就是掃描精度,目前國際上都是計算一英寸面積內畫素的多少。dpi越小,掃描的清晰度越低,由於受網路傳輸速度的影響,web上使用的**都是72dpi,但是沖洗**不能使用這個引數,必須是300dpi或者更高350dpi。例如要衝洗4*6英寸的**,掃描精度必須是300,那麼檔案尺寸應該是(4*300)*(6*300)=1200畫素*1800畫素。

300dpi即一英寸面積300畫素

1024x768是解析度

解析度(resolution)就是螢幕影象的精密度,是指顯示器所能顯示的點數的多少。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麵都是由點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點數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所以解析度是個非常重要的效能指標之一。可以把整個影象想象成是一個大型的棋盤,而解析度的表示方式就是所有經線和緯線交叉點的數目。

以解析度為1024×768的螢幕來說,即每一條水平線上包含有1024個畫素點,共有768條線,即掃描列數為1024列,行數為768行。

10樓:我本熱情

dpi指的是點陣圖解析度。

意思是在一英寸的長度上有多少個畫素點,300dpi就是每英寸包含300個畫素點。

解析度越高也即同樣長度上的畫素點越多,**就越清晰細膩,但檔案佔用的資源就越大。

11樓:

dpi是dots per inch(每英寸所列印的點數)的縮寫,指的是每英寸的畫素,也就是列印或掃描精度。它是衡量印表機列印精度和掃描器清晰度的主要引數之一,一般來說,該值越大,表明印表機的列印精度越高 或 掃描器的清晰度越高。

300dpi 意味著什麼?300dpi即一英寸面積300畫素,舉個例子:若要衝洗4*6英寸的**,掃描精度必須是300dpi,那麼檔案尺寸應該是(4*300)*(6*300)=1200畫素*1800畫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300dpi是說列印的時候每英寸寬度有300點,這樣的精細程度,可見dpi越高,效果越好。反過來說,**的解析度就是那個1024*768也會限制列印的效果,因為假設要達到300dpi,1024/300 約能提供3英寸左右的輸出,如果要列印更大的**則要更高的解析度來支援

dpi高說明單位尺寸列印點陣密度大,也就效果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解析度 dot per inch

dot per inch的縮寫。每英寸所列印的點數或線數,用來表示印表機列印解析度。這是衡量印表機列印精度的主要引數之一。一般來說,該值越大,表明印表機的列印精度越高。

dpi是指單位面積內畫素的多少,也就是掃描精度,目前國際上都是計算一英寸面積內畫素的多少。dpi越小,掃描的清晰度越低,由於受網路傳輸速度的影響,web上使用的**都是72dpi,但是沖洗**不能使用這個引數,必須是300dpi或者更高350dpi。例如要衝洗4*6英寸的**,掃描精度必須是300,那麼檔案尺寸應該是(4*300)*(6*300)=1200畫素*1800畫素。

長寬都是2019畫素,解析度180dpi保證質量出片

多大也可以的,因為可以插值擴充放大。實際上這個解析度放a4沒問題,再大就變得模糊了。如果長寬比都一樣的話,那可以正方形 數碼沖印是沒有正方形的 紙輸出的,要麼用大相紙沖洗後再裁切成你要的尺寸 你必須付大相片的價錢 要麼機器自動裁切成縱橫比符合規格的相片 畫面有缺失 沖印尺寸 英寸 檔案體積 約 要求...

我在PS裡設定解析度300,後跟解析度72一樣大,怎麼解決

你這只是看起來一樣大,實際是不一樣大的,注意一下你上面的標尺,前一個的長是4釐米,後一個的長只有2釐米。在實際的工作中,如果都是以畫素為單位來建的話,都是用在螢幕上的,解析度最好是用72或是96,現在的液晶顯示器一般都是96的解析度。要用300的解析度,一般是用在列印上紙質的檔案上,但大小 也就是寬...

手機畫素和解析度的關係,手機螢幕解析度和畫素之間是什麼關係?

1 什麼是畫素?簡單的說,我們通常所說的畫素,就是ccd cmos上光電感應元件的數量,一個感光元件經過感光,光電訊號轉換,a d轉換等步驟以後,在輸出的 上就形成一個點,我們如果把影像放大數倍,會發現這些連續色調其實是由許多色彩相近的小方點所組成,這些小方點就是構成影像的最小單位 畫素 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