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PS裡設定解析度300,後跟解析度72一樣大,怎麼解決

2021-07-03 16:07:25 字數 1217 閱讀 9000

1樓:想象力電腦應用

你這只是看起來一樣大,實際是不一樣大的,注意一下你上面的標尺,前一個的長是4釐米,後一個的長只有2釐米。在實際的工作中,如果都是以畫素為單位來建的話,都是用在螢幕上的,解析度最好是用72或是96,現在的液晶顯示器一般都是96的解析度。要用300的解析度,一般是用在列印上紙質的檔案上,但大小(也就是寬度和高度)都是用毫米或是釐米為單位的。

如果是用在大型噴繪上解析度可以更低,甚至可以低到20左右。

一句話,大小和解析度的設定取決於你的最終用途。就你現在的圖而言,如果你不把寬度和高度改變,解析度改多大圖看起來都是一樣大的。因為你的畫素始終只有120x30=3600個畫素點,但你最終列印預覽時的大小會有變化。

你可以就你現在的兩個圖實施列印預覽看一下就知道了。

要大小不一樣,你把寬度和高度的單位改為毫米或釐米為單位後取相同的數值,再設定不一們的解析度就行了。

寫了這麼多,希望對你以後新建檔案能有所幫助。

2樓:漫谷楓

您好 樓主

你要知道ps裡面的畫素它的範圍是很低很低的,你可以設定成釐米為單位

即使你設定了高解析度,但是畫素值很低,它的顯示範圍也會非常非常小。

驗證辦法是你把畫素值變大,再看看或者你嘗試輸入1寸**的尺寸,然後設定300解析度就知道了。

總而言之我想告訴你的是畫素的範圍是很小的,不同的單位顯示的效果也不盡相同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你縮放的方式不對。快捷鍵z 點右鍵選擇畫素大小。兩個圖就不會是樣大了

2.你設定的寬度和高度不要用畫素設定,換成長度單位

4樓:ps休閒時刻

不同的解析度,其畫素完全可以一樣的。如下圖,畫素都是1440×900,但是文件大小及解析度都不同。

畫素 =解析度×尺寸,根據這一等式,同樣畫素,可以有若干個解析度和尺寸的組合。

5樓:娛樂大風向

紙張大小不一樣,修改紙張尺寸

ps cc 2015每次新建文件預設解析度都是144,我想設定成72,這樣改怎麼操作呢,最好有具體

6樓:婧陌

這好辦的,你新建一個72的畫布,然後儲存它,再新建時就會回到72了,ps是以你上次做圖時的分辯率來決定你的新建畫布的。

ps裡文字後還可以改變解析度嗎,ps裡新建文字後還可以改變解析度嗎

ps裡新建文字後改變解析度的方法是 1 新建300 400大小 解析度72dpi白色背景檔案 2 開啟 影象 影象大小 修改影象解析度為150dpi 3 儲存,完成。點陣圖的基本單位是畫素,你把 放大,會看到一個一個的小方塊,那就是畫素,每個畫素裡只有1個顏色。解析度很好理解,比如說72ppi,即7...

PS裡圖層放大縮小怎麼能使解析度不變

單靠ps放大縮小必然影響清晰度.點陣圖轉為向量化後可以避免此缺點.除了向量圖可以 其他圖層都沒戲 看來你是受國外電影的影響太深了 現在世界上還沒有那種科技 ps上有一種功能 屬於智慧填補畫素 不過和沒有一樣 怎麼出來一樣失真 建議換個解析度大的 解析度是不會變的 你原來多高的解析度就什麼解析度 不會...

ps在的彈出的選項框在尺寸下面有個解析度請問是什麼意思

寬度 高度的畫素定了,文件大小就定了,因此增大解析度文件不會變大,改變的只是 尺寸。新建a4大小的 可選寬度和高度單位用毫米,那麼a4也就是210 297。解析度就是這張a4紙上的網格,解析度越大網格越密,每個網格為一個畫素。解析度你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清晰度,72的解析度a4紙是不夠的,調到254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