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理自己的個人衛生,怎樣把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的

2022-01-03 09:57:23 字數 3146 閱讀 7394

1樓:齊無忌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和勞動、休息等等,都涉及到一系列的衛生內容。如果缺乏衛生知識,沒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就很難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就談不上能適應現代化快節奏的生活和勞動。

1、手的衛生:

人的一雙手在日常生活中與各種各樣的東西接觸,必然會沾染灰塵、汙物,以及有害有毒物品,還有微生物、細菌、病毒等等。手沾染灰塵、汙物,我們能夠看見,如果沾染微生物、細菌等,我們的眼睛是無法看見的,必須要用顯微鏡放大幾百倍、甚至千倍才能看到。有科學家作過調查,一雙不清潔的手,可能有 4-40萬個細菌。

因此我們應當重視一雙手的清潔衛生,人人要養成經常洗手的習慣,飯前便後更應洗手,還要經常剪指甲,防止微生物、細菌躲藏在裡面。

從事飲食行業的人員,更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經常洗手,保持一雙手的清潔衛生。

2、**的衛生:

人體的**功能很重要,不僅能防禦有害物質對人體的侵犯,保護健康,還參與調節人體新陳代謝的功能。由於**不斷分泌汗液及皮脂,因此灰塵及微生物、細菌等很容易沾附在**上,如果**不能保持清潔衛生,不但影響**正常生理功能,還可能引起**病,如癤腫、皮癬、疥瘡等。因此我們應當注意**的清潔,經常洗澡,換衣服,除去**上的汗垢,塵汙和皮屑等不潔之物,保持**的清潔衛生。

3、口腔及五官的衛生:

口腔是消化道的入口,與呼吸道關係密切,由於溫度、溼度、酸鹼度以及殘留在口腔的食物殘渣,均適宜微生物、細菌的生長繁殖,不僅容易損壞牙齒,還能引起其他疾病, 如: 扁桃體炎、呼吸道疾病、風溼性心臟病、腎炎等。我們應當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堅持每天刷牙漱口,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眼、耳、鼻是人的重要感覺器官,也是人體對外開放的通道,必須注意清潔衛生,糾正不良習慣,預防感染。

從事飲食行業的人員,更應重視口腔和五官的清潔衛生。

4、飲食行業人員的個人衛生:

①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二常」:常洗手、常剪指甲;「三勤」:勤洗頭,勤洗澡,勤換衣。

②上班要穿工作服,工作服要勤洗、勤換,保持清潔。

③在工作埸所不吸菸,不隨地吐痰。

④杜絕用手抓熟菜。生熟食品要分開存放。不能對著熟的食品講話、咳嗽或打噴嚏。給顧客上菜時要用托盤。

⑸如患有消化道和呼吸道傳染病等,應停止工作,及時醫療,病癒後也應定期檢查

2樓:手塗膠水***

沒事幹就用酒精洗澡。當然你覺得需要的話可以在用酒精洗澡的同時把玩火機。那樣會讓你淨身的更徹底

3樓:

這點小事還用問,怎麼做大事,

怎樣把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的 10

4樓:紫之天蘭蕙

夢見女兒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意味著:

整齊清潔的環境是最近提升運勢的關鍵。利用節日子好好地把房子整理一遍,把邋遢的衣服洗得乾乾淨淨,清爽的家居會讓你的心情也輕鬆起來!

夢見女兒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的吉凶:

一鼓作氣,勇猛奮鬥,運勢浩盛,容易成功達到目的敞績搬啃植救邦尋鮑默,功名成就,若原命喜火之人,妙能以此之名更加兩倍以上之輝煌成就,然若凶數則欠人助,以自力奮鬥,也易招孤苦失意,令人可惜。【大吉昌】

僅供娛樂,不能當真!

5樓:木夕倩

您好!個人覺得得從髮型和穿搭入手。首先發型得符合自己的氣質,男生就一般短髮乾淨爽利,不要太長不好打理,女生得注意髮型得保養收拾,不要毛毛糙糙的。

穿搭一定要乾淨,整潔,簡單大方即可。如果可以提升一下自己的氣質,形體。

6樓:卡爾小叔

首先給人乾淨的感覺從兩方面著手,首先是穿搭得體,簡潔,乾淨,然後是氣質,不能勾腰駝背,時常保持笑容!做到了自然會增加魅力

7樓:

臉是一個重要的地方。男生應該把自己的鬍子打理乾淨,女生應該適當保養一下(男生也是)。選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且保持乾淨。穿衣服可以不需要多時尚,但不能不保持整潔。

另外,一個人的心理不整潔也會在外表表現出來。所以你也可以提高一下自己的內在。

8樓:匿名使用者

樹立信心,有一個目標

9樓:

愛衛生講乾淨 注意行為

10樓:離別伊人

只要不讓人覺得邋遢就行

11樓:

心情好了,把自己都能收拾乾淨。

12樓:山高人為峰

多洗洗澡,可以給自己噴一些香水。

13樓:成又鬆

首先頭髮乾淨利落的短髮或者不太長的帥氣髮型。(注意洗頭,不能頭髮油膩膩的)。服裝乾淨利落,得體大膽,可以參考韓劇風格,衣服不能有異味(飯味也算。

)鞋子合腳(運動鞋或者高幫的小皮靴,馬丁靴那種就行。)注意個人衛生,至少露在外面的部分要乾淨。面部可以適當的使用化妝用品,不用也沒關係,洗乾淨就行,打理好鬍子(無論你是男女,女生如果有一點點鬍子的話,也挺不好看的。

)衣領袖口一定要乾淨整潔。衣服上不要有明顯汙漬。(很詳細了,再有就是人前注意舉止合理)

我媽不注重個人形象 別說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 就連自己的個人衛生習慣都不注重 我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媽平時太累了吧?或身體欠佳沒精力打理這些?

你何不擠點時間幫你媽料理料理?

15樓:大家好我叫小唐

他不幹,,你就讓他幹

我自己比較愛乾淨 我媽不注重個人形象 別說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 就連自己的個人衛生習慣都不

16樓:勾思萱

我媽也這樣 說了沒用 就這習慣 尤其是個人衛生我有時候都受不了她

17樓:泰山老衲

上了年紀的認大都是這樣的

18樓:我也是太溫柔

個人形象的問題很好解決,你給他買好看的衣服就行了唄。

19樓:法恢復

花兒落了還會再開,而我,用一顆初心,守著一方靜謐,在等那一朵粉白的月季。那些遺失的美好,那些相守的章節,在心裡依舊閃爍著最初的感動。縱然不語,愛也在枝頭上搖曳著安暖,生動著華年。

20樓:噶瑪巴千偌

你可以幫助媽媽改壞毛病,但是你要注意方式方法,畢竟是你的媽媽

怎樣把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的,怎樣把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的

夢見女兒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意味著 整齊清潔的環境是最近提升運勢的關鍵。利用節日子好好地把房子整理一遍,把邋遢的衣服洗得乾乾淨淨,清爽的家居會讓你的心情也輕鬆起來!夢見女兒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的吉凶 一鼓作氣,勇猛奮鬥,運勢浩盛,容易成功達到目的敞績搬啃植救邦尋鮑默,功名成就,若原命喜火之人,妙能以...

面試時怎樣把自己的優勢表達出來?如何體現自己的細心和耐心,舉

自信是最重要的,面對hr的提問,保持自信,將問題回答完整並適當談及自己的優勢方面,低調的說出來,會給hr留下好的印象。在面試中,對於談優勢與不足的面試題,面試者在準備的時候,一定要把握以下幾點 1 全面地自我分析 2 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 不管是談自己的優勢,還是談自己的不足,都應該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

怎樣知道自己的sim卡是幾G的,怎樣知道自己手機卡是幾g的

您好 你可直接看sim卡的背面,通常在卡的背面會印上4g或3g的標識,如果沒印的,就可能是2g卡。一,直接看sim卡的背面,有些卡在背面會印上4g或3g的標識,如果沒印的,就可能是2g卡。當然這個並不確定。二,還可以直接把sim卡插上手機,然後手機會識別,是4g就能識別出4g,3g 2g就會識別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