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可以買火車票嗎,湛江火車站駕駛證可以買火車票嗎

2022-01-03 09:57:20 字數 5542 閱讀 1666

1樓:糖淋君

駕駛證不可以買火車票,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是居 民 身 份證、臨 時身 份 證、戶口 簿、旅行證、軍 人 保障卡、軍 官 證、武 警 警 官 證、士兵證、軍 隊學員證、軍 隊文職幹部證、軍 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 身 份 證明、地方公 安 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 安 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建議: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 份 證購票。

2樓:張銘任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依、過期不滿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但是會受到一定的處罰,比如記分、罰款。貳、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被登出未超過兩年的,通過科目一的考試後可恢復你駕駛證的正常使用。三、如果被登出超過兩年的,則需要重新申領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駕照不是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

湛江火車站駕駛證可以買火車票嗎

4樓:歡歡喜喜

憑駕駛證是不可以買火車票的。因為駕駛證不屬於實名制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所以憑駕駛證是不能買火車票的。如急需購買火車票可到鐵路公安制票視窗申請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明,憑臨時身份證明就能買火車票了。

5樓:九州天極之光

根據12306**上公佈的24種有效證件中,沒有規定可以使用「駕駛證」購票。但是不排除一些地方火車站是可以使用的。

12306**上公佈的24種有效證件有: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用駕駛證可以買火車票嗎? 20

6樓:辦事大廳

用《機動車駕駛證》不可以直接購買火車票,只可作為證明旅客身份的輔助證件,可持該證件到車站的鐵路公安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購票

一、臨時身份證明辦理step 1前往火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step 2提交所需的材料:

①當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等其它能證明本人身份的證件②學生則需出具學校證明以及其它能證明本人身份的證件step 3接受工作人員詢問,進行資訊核實

核實成功後,一般2~5分鐘即可出證,臨時身份證明有效期為一天二、注意事項可直接購買火車票的證件

《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外國人《居留證》

外國人《出入境證》

《外交官證》

《領事館證》

《海員證》

***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簽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其中網路購票只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護照》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

7樓:小彥小可愛

不可以,可以去火車站的公安制證視窗用駕駛證開通臨時身份證明,然後去視窗買票。

中國鐵路規定,二代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這24種證件可以直接購買火車票。

對大部分人來說只有通過二代居民身份證才能購買火車票,所以出門隨身攜帶身份證很重要,有身份證的話可以直接在網上訂票在自動取票機取票,或者直接在自動售票機購票,這些方法都比較省時間,畢竟現在直接在視窗排隊買票的人還是很多的。

購買火車票還要注意現在只能改簽一次,而且距離發車15天以內退票還會收取手續費,比如手續費最高的是48小時以內退票收取20%的手續費。

8樓:

駕駛證不能買車票,但可以拿了駕駛證到鐵路公安制票視窗去申請免費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明,拿著臨時身份證可以買車票。

使用駕駛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工作人員拿到駕駛證,輸入了上面的號碼,確認是本人,電腦列印,當事人簽字,即可拿到臨時身份證明。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不包括駕駛證。

9樓:萌娃的霸霸

駕駛證是可以買火車票的,但是不能在自動售票視窗買,只能到人工售票視窗買!

10樓:虎子之母

不可以的,必須使用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護照等身份證件才可以的。駕駛證只是駕駛資格證件檔案,不能作為身份證件使用的。

11樓:庹葉孤舞

用駕駛證可以買火車票嗎?回答不可以買火車票,必須用身份證

12樓:鮮日國漢

理論上不能,買票要刷身份證,沒有的話就算工作人員想幫你也比較困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鐵路規定:可以購買火車票的。但是,在自動售票機上不能購買。你可以去代售點、視窗或網上購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軍官證等25種,都可以購買火車票。

15樓:理想俘虜人生

「不可以。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

16樓:冰雨無聲

駕駛證可以人工視窗購票,剛剛購買,檢票時需要走人工通道!

17樓:磊落崖

可以,但只可以在視窗上購票,不支援購票機。

18樓:518組

駕駛證可以買火車票。不同的是,只能在人工售票的視窗購買,而不能在自動售票機上完成購買。

除此之外,根據鐵路方面規定,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戶口簿等其他有效證件均可以作為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

19樓:

用駕駛證買這個是不可以的

20樓:生活達人貓大叔

回答駕照不能坐火車。按照鐵道部的規定,可以使用實名制的購票證明書,沒有汽車駕照。

實名制購票的有效身份證件有:二代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證、士兵證、軍事學生證、軍事文職幹部證、軍事退休幹部證、可按規定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通行證、臺灣省居民內地通行證、內地居民內地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出具的外國人身份證、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出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出具的乘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也包括學生證。

如無身份證,可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

乘客若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或丟失,在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不能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可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處辦理乘機手續。

更多2條

駕駛證能買火車票嗎

21樓:鐵路

不可以。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2023年7月18日我就出差用駕駛證買的。自動檢票口機器過不去。需要找工作人員用他們手動查身份證資訊才能通過

23樓:糜翎脫靈槐

可以 和身份證一樣 也有你** 和身份證號 當然可以了

24樓:素朗劍琳怡

不可以直接用,隨著實名購票順利推行,鐵路部門重新明確了可以購票的證件種類。如旅客所持的證件不在有效證件的範圍之列,可持駕駛證等能證明本人身份的證件到車站售票大廳內的公安制證口開具臨時身份證明,一般一兩分鐘即可完成,旅客持證明「迂迴」至視窗購票,也不會耽誤乘車。

25樓:生活達人貓大叔

回答駕照不能坐火車。按照鐵道部的規定,可以使用實名制的購票證明書,沒有汽車駕照。

實名制購票的有效身份證件有:二代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證、士兵證、軍事學生證、軍事文職幹部證、軍事退休幹部證、可按規定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通行證、臺灣省居民內地通行證、內地居民內地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出具的外國人身份證、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出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出具的乘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也包括學生證。

如無身份證,可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

乘客若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或丟失,在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不能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可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處辦理乘機手續。

更多2條

用駕駛證可以買火車票嗎,用駕駛證可以買火車票嗎?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 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

可以用駕駛證買汽車票和火車票嗎,駕駛證可以買汽車票嗎

不可以。鐵路客票系統升級後,旅客可憑藉規定的24種證件購買火車票,包括旅行證 海員證等平日不常用的證件,但 駕駛證 不在這24種證件之列。其實,為方便旅客購票,當初實行車票實名制時,鐵路部門曾經擴大了實名制火車票購票憑證範圍,將機動車駕駛證 居住證 暫住證 結婚證 刑滿釋放證 社會保障卡 醫療保險卡...

在火車站的視窗買火車票可以選擇上下鋪嗎

這種情bai況是可以的。在火車站售票du 視窗購買火車票zhi時dao 跟售票員說明需要買上鋪內 中鋪還是容下鋪,就可以購買到。當然是在您所選擇的鋪還有餘票的情況下。沒有餘售票員會跟您說,並且告知還有什麼型別的,供您選擇。要注意一點,下鋪的費用普遍要比上鋪和中鋪貴一點點。並且因為下鋪相對方便,一般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