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自動離職,但是沒有籤合同能要求賠償嗎

2022-01-03 09:57:22 字數 3184 閱讀 6554

1樓:西政自由鳥

可以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隨時可以申請的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補交保險等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任何一個。

法律依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辭職 並可以要求沒簽合同的雙倍工資支付(2010.1~2010.7)

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免費的

3樓:常熟離婚諮詢

到期後,沒有再簽訂的,視為已經繼續簽訂和履行合同了,是有保障的。不過你也可以方便地辭職,並要求得到2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光明正大的離職,可以拿你的工資條 廠牌之類的有效證據到當地勞動局告他們,他們這樣做是觸犯了勞動法了,可以讓他們賠償損失

5樓:深圳張勇律師

1,勞動合同到期,公司沒有與員工續簽同,但員工仍在公司工作,公司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

2 員工要提供初步的證據證明員工有加班的事實,且公司沒有支付或沒有完全支付,員工就可以向公司主張加班費了。

公司加班應當經員工同意,若員工不同意,不得強迫員工加班。

標準工作時是每週工作不超過5天,有可以採取6天工作制,但總共工作時間不得超過40小時,超過則是加班。

公司加班應當按照下面的法律規定及標準支付加班費,若沒有足額支付,則是違法。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但法定休假日工作不能以調休替代。

沒簽勞動合同主動辭職可以要求賠償嗎?

6樓:華律網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因為單位違法在先,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支付加班工資等。首先是沒有簽訂合同的雙倍補償,一般計算11個月的工資;其次如公司沒有交社保,可以要求補繳社保。

另外可以主張解除合同的經濟補償金。如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還要承擔賠償金的,賠償金的標準是經濟補償金的兩倍。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這裡的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7樓:baby無知的螞蟻

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

單位和員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

單位在員工入職一個月內未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員工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的。如果超過一年未簽訂合同,那麼預設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未簽訂勞動合同能要求支付雙倍工資的時間為入職後的一年內。勞動仲裁的受理也是有時效性的,在受理以前一年內的勞動爭議。所以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的時間應該為入職後一年內與仲裁受理的前一年內的重合部分。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員工未簽訂勞動合同自動離職如何賠償?

工作一個半月未籤勞動合同自動離職要賠償嗎

8樓:木二丁

自動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的,但單位沒簽勞動合同要賠償你半個月的雙倍工資。

沒簽勞動合同自動離職有工資麼,請問如果是沒簽勞動合同自動離職公司可以不給我算工資嗎

你們為什麼要自動離職?不如直接去仲裁,訴救補加社保,賠償解除合同補償1個工資,賠償已工作數月雙倍工資,索要下個月的雙倍工資,賠償工作半年不到的1個月工齡工資,要求由於違反勞動法用工解除雙方勞動合同。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可以!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

現在買房注意些什麼,如果是供房怎麼樣比較合適

由於大多數買房人沒有購房經驗,又不熟知商品房銷售方面的法律常識,很難在訂立合同時處處設防,這也導致了房地產市場糾紛不斷出現。以海淀區為例,近年來,由於商品房買賣出現糾紛而訴至法院的案件數量在日趨增多,其中,期房銷售所引發的糾紛更明顯高於現房。在這些案件中,開發商擅自改變房屋最初的規劃設計 未能按時交...

不喜歡親戚過年的聚會,但是如果是真心朋友就比較開心,為什麼

這個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親戚只是靠血緣關係維繫起來,從根本上來說其實是沒有任何意義專的,只能是負屬擔,何況親戚裡魚龍混雜,不是每個人都關係好,也不是每個人都對你好,還想著操縱你的人生,指指點點的讓人厭煩,朋友難得真心當然相處起來就開心了。你不喜歡親戚bai過年的聚 du會,但是如果zhi 是真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