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罪,要判多久

2022-01-03 09:57:14 字數 2516 閱讀 4793

1樓:華律網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重傷、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年,致人死亡的,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可以判處死刑。當然對個案而言,具體判決多少年還需要考慮很多因素。

包括是否有自首、立功、賠償被害人等情節。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張晨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回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您好,死人了嗎

提問請問一下,因為妻子出軌,丈夫被逼殺到是三者,會判多少時間沒死,但重是重傷

回答您好,判三年以上

提問有什麼方法才能減刑呢

回答您好,減刑的話,需要諒解書

提問這種惰況,對方怎麼可能寫諒解書,她們夫妻倆就是因為第三者進入,鬧離婚逼成這樣的殘局

回答您好,積極應訴吧

提問判三年,也的有一個全面理由才判吧!也要跟據調查什麼原因,引發這場殘局,受傷者先是破壞別人家庭,難道他不應該有罪嗎

回答您好,出軌屬於道德責任

沒有法律責任

但因為因果關係德原因

所以,這個法官會適當減刑

但減刑的幅度不會太大哦

更多16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建議及時委託律師提供法律幫助。

縱橫法律網 馬勇律師

4樓:上海笙銘律師

1、具體量刑要看受害人傷得有多重、犯罪嫌疑人認罪態度等因素;

2、法律依據:《刑法》(1997修訂)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5樓:只將窄夢付寬春

做損傷程度鑑定了嗎?如果是輕傷的話,判緩刑都有可能,這麼些錢肯定是多了,即使是實刑,1年以上3年以下而已;如果是重傷,基本上一定是實刑,起刑點就是3年;在你這個案子裡,其實錢多錢少不是問題,問題是你們家舍不捨得讓你弟弟呆在監獄裡。

如果是輕傷,那麼說什麼也不能給這麼多;如果是重傷,你就得考慮了,錢確實多太多了了,但是如果不想進去,就只有妥協——前提是警察也同意調解;有時候警察為了提高業績,即使當事人雙方調解了,也一樣會起訴。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傷害較重,但事後處理較好,估計3--5年有期徒刑!

7樓:法律快車

根據刑法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對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這裡所說的「重傷」,依照刑法第九十六條的規定,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

(2)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

(3)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其中「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主要是指上述幾種重傷之外的在受傷當時危及生命或者在損傷過程中能夠引起威脅生命的併發症,以及其他嚴重影響人體健康的損傷,主要包括顱腦損傷、頸 部損傷、胸部損傷、腹部損傷、骨盆部損傷、脊柱和脊髓損傷以及燒傷、燙傷、凍傷、電擊損傷、物理、化學或者生物等致傷因素引起的損傷等。2023年3月29日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了《人體重傷鑑定標準》。

在司法實踐中,鑑定重傷主要依據該《人體重傷鑑定標準》進行。

3、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這裡所說的「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出 於損害他人健康的故意而傷害他人,但由於被害人受到傷害後得不到及時或者有效的救治或者由於其他原因,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結果。「特別殘忍手段」,是指故意造成他人嚴重殘疾而採用毀容、挖人眼睛、砍掉人雙腳等特別殘忍的手段傷害他人的行為。

重傷害判幾年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是什麼?故意傷害罪判幾年?

依據 刑法 規定,故意傷害致重傷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第二百...

故意傷害罪會被判幾年,故意傷害罪會被判多少年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 重傷 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

故意傷害罪量刑,故意傷害罪輕傷量刑標準

首先要考慮你弟弟年齡有多大,如果是小於18歲的話,當然就不用負刑事責任,但會有一定的民事賠償。如果大於18歲,而且確實是自衛行為的話,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應該屬於防衛過當 如果對方傷情鑑定結果確是嚴重 罪名就是你所說的故意傷害。當然在實際審判上,考慮到年齡不大,且並無前科等情況,最後的結果應該是罪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