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罪會被判幾年,故意傷害罪會被判多少年

2022-01-03 09:57:14 字數 3298 閱讀 3581

1樓:華律網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重傷、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年,致人死亡的,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可以判處死刑。當然對個案而言,具體判決多少年還需要考慮很多因素。

包括是否有自首、立功、賠償被害人等情節。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程度情節:

據《刑法》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立案標準: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罪立案標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條的規定,」人民法院直接受理的自訴案件包括(二)人民檢察院沒有提起公訴,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⒈故意傷害案(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應當予以立案,不需要達到輕傷以上標準。

故意傷害罪會被判多少年

3樓:麗江律師郜雲

你好!結合證據來分析原則上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輕傷(丙)級,量刑起點可以為一年有期徒刑;輕傷(乙)級,量刑起點為一年零六個月有期徒刑;輕傷(甲)級,量刑起點為二年有期徒刑。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量刑起點為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量刑起點為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4)故意傷害致一人死亡的,情節較輕的,量刑起點為十五年有期徒刑。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後果、傷殘等級、手段的殘忍程度等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增加相應的刑罰量:

(1)每增加一人或一處輕微傷,可以增加一個月至兩個月刑期;

(2)每增加一人或一處輕傷,可以增加三個月至六個月刑期;

(3)每增加一人或一處重傷,可以增加一年至二年刑期;

(4)每增加一級傷殘,可以增加六個月至一年刑期。

3、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增加基準刑的20%以下;若基準刑在十年有期徒刑以上的,增加基準刑的10%以下:

(1)持槍支、管制刀具或者其它凶器傷害他人的;

(2)因實施其他違法犯罪活動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

(3)傷害他人身體要害部位的;

(4)事先有預謀的;

(5)僱傭他人實施傷害行為的。

4、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1)因婚姻家庭、鄰里糾紛等民間矛盾激化引發的;

(2)因被害人的過錯引發犯罪或對矛盾激化引發犯罪負有責任的;

(3)犯罪後積極搶救被害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望採納

5樓:怎麼這麼開心呢

《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6樓:95c3a1c承嬴

故意傷害罪,根據犯罪情節和對被害人的傷害程度,可以判處三年以下、十年以下、十年以上,無期徒刑和死刑。

如果有自首行為,主動賠償醫療費和身體傷害賠償金,並得到傷者及家屬諒解,答成協議的,可以減輕刑罰。

7樓:海警

根據刑法234條: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故意傷害罪需要判幾年?

8樓:吉吉麻麻麻麻

故意傷害犯罪的社會危害性主要體現在傷害後果的嚴重程度方面,量刑時可以根據傷害後果的大小在相應的法定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和基準刑。

1、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或者重傷的,可以分別在下列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和基準刑。

(1)犯罪情節一般,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量刑起點為六個月至一年半有期徒刑。可根據犯罪情節的惡劣程度、輕傷傷殘等級增加或減少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2)犯罪情節一般,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量刑起點為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可根據犯罪情節的惡劣程度、重傷傷殘等級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量刑起點為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可根據手段的殘忍程度和嚴重殘疾的等級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9樓:手機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根據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量刑

故意傷害必須看傷者的傷情鑑定是輕傷還是重傷?輕傷的量刑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重傷的是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量刑。具體的每個案件,自首、立功、賠償到位、犯罪年紀等是影響量刑的重要因素。

還是就近詳細的諮詢律師,爭取減輕處罰,輕傷的爭取緩刑處理!

你好!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最終會判多少年,要綜合各方面的情節而定

故意傷害罪被判幾年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 重傷 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

重傷害判幾年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是什麼?故意傷害罪判幾年?

依據 刑法 規定,故意傷害致重傷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第二百...

故意傷害罪量刑,故意傷害罪輕傷量刑標準

首先要考慮你弟弟年齡有多大,如果是小於18歲的話,當然就不用負刑事責任,但會有一定的民事賠償。如果大於18歲,而且確實是自衛行為的話,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應該屬於防衛過當 如果對方傷情鑑定結果確是嚴重 罪名就是你所說的故意傷害。當然在實際審判上,考慮到年齡不大,且並無前科等情況,最後的結果應該是罪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