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故意傷害嗎,我這算是故意傷害罪嗎?

2022-11-28 20:45:18 字數 2550 閱讀 9554

1樓:幸擾龍秋

1,這種是故意傷害。我國刑法規定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 建議及時報警,同時你們要做法醫鑑定,若是輕傷或以上,對方要承擔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你們同時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的醫藥費等。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一般是三年以下

若是輕傷以下,你們只能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的醫藥費等費用或要求將對方行政拘留,對方不用承擔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後續**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這樣可以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保護自己財產,他要偷東西結果受傷了,和你一點關係沒用啊。比如我家有個小偷要偷東西,在撬防盜窗的時候用力過猛掉下來摔傷了,可能我有責任嗎,或者說防盜窗質量太好。

我就是不知道你說的鐵絲網允不允許。要是非法的,應該還是有點責任吧

3樓:廣州律師吳勇波

不屬於故意傷害,不需要賠償。還有疑問的,可以來電詳談。

我這算是故意傷害罪嗎?

4樓:藍天使剎那

拿錢,就悄悄的消失去別的地避避風頭吧。這是為你好,但保不準那人給你們穿什麼小鞋。你跟家裡安排好。

這算是故意傷害嗎?

5樓:

廣東胡律師:

對方要是經鑑定為「輕傷」的話,你的行為屬於「故意傷害罪」。

你是要承擔傷者的醫療費用賠償的。

沒有能力賠償的話,只有等你有錢或分期賠償。

對方先打罵你,但是對你沒有造成嚴重的人身傷害,你將對方打成「鼻樑骨兩處骨折」你的責任就會加重。

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防衛過當,造成了對方的人身傷害,你要承擔賠償責任,賠償是有依據的,按照傷情鑑定的結果結合對方的實際情況進行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算正當防衛了 因為你是後跑去那的水管 而且你打他們的時候他們正在打你同事而不是你 但是讓你陪3w完全是敲詐你 他們也就2個目的 一是為了要錢 二是如果你拿不出錢 就要起訴你 或者 你做牛做馬他們放你一馬 我覺得這個時候你該找個律師去了解下了 不要老想到跑 對你不利的

請問這夠成故意傷害嗎?我該怎麼辦?

8樓:唯獨孤單

首先,我感覺此事不構成刑法上的故意傷害,因為甲並不知道她懷孕了,甚至乙自己都不知道懷孕了,因此,甲對流產事實主觀上不具有故意。

其次,過失分為疏忽大意的過失與過於自信的過失,在不知道乙方懷孕的前提下,談不上疏忽大意還是過於自信,不能要求行為人對任何女性都首先考慮是不是懷孕了,這屬於不合理義務。

第三,因為不是故意傷害也不是過失致人重傷,所以也不能定性為防衛過當。

第四,造成乙流產是發生在甲乙打鬥過程中的意外,甲已經65歲了,還面對這4個年輕人,如果沒有過激的行為可以認為是正當防衛。

刑事責任可免,但不能免除甲的民事賠償責任。

9樓:君然所龍嘯律師

按照你的說法,甲方屬於正當防衛。關鍵點有兩個:流產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之前的筆錄雙方口供關於整個過程的部分是怎麼描述的?如果是甲方先動手,打了流產的乙方女子並最終造成其流產,然後乙方追打甲方。那甲應該算過失傷人。

這個怎麼是故意傷害呢? 10

10樓:八三老人

在相互的鬥毆過程中,不存在正當防衛。

請問這構成故意傷害罪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這肯定是屬於故意傷害了。

關鍵就是如何收集證據的問題,如果是輕傷的話即使官司打贏了也沒什麼意思,

就是醫藥費,看傷有多輕,可能也不會判刑。

考慮到你爸爸是做這個生意的,還是以和為貴,能調解解決是最好了得饒人處且饒人,和氣生財嘛,你以為呢?

12樓:潘佔峰

要錢就找律師和對方談,抓住對方的弱點進行談判。

要他們進去也得找律師幫你,

別直接告他們持械傷人。

起點要高點,【黑惡勢力持刀殺人未遂】

練指使者加殺人者一起告懂嗎?

2種說法,2種截然不同的結果。

既然是輕傷那就看你爸爸的心情了,

心情好要個10萬8萬,

心情不好讓他們進去蹲10年8年。

找個好點的律師,人家擺弄這種案子肯定經驗老道。

現在的小崽子不能慣病,要弄他們就一次把他們弄老實了。

省的以後偷偷報復你們。

13樓:浮香繞蒹葭

當時報警,輕傷是要負刑事責任的

主要賠償有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營養費、護理費。

刑事案件是沒有精神補償的

故意傷害輕傷,公訴案能不起訴嗎,故意傷害 輕傷,公訴案 能不起訴嗎。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此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權,所謂身體權是指自然人以保持其肢體 器官和其他組織的完整性為內容的人格權。應注意的是,侵害的是他人的身體權,因此,故意傷害自己的身體,一般不認為是犯罪。只有當自傷行為是為了損害社會利益而觸犯有關刑法規範時,才構成犯罪。客觀方面,...

重傷害判幾年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是什麼?故意傷害罪判幾年?

依據 刑法 規定,故意傷害致重傷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第二百...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現以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刑事拘留,求各位好心人

打架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