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非洲牛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非洲牛蛙能當寵物飼養嗎 吃什麼好

2022-01-03 09:38:12 字數 1879 閱讀 8081

1樓:王倩

就是說蛙類對活動物體是非常敏感的,反而對靜止物體視而不見。要餵養,建議先用活昆蟲吧,麵包蟲、蚱蜢、蚯蚓都可以,然後可以嘗試慢慢增加飼料的分量。牛娃食性廣泛,以昆蟲、蚯蚓等小無脊椎動物和有脊椎動物為食。

如果餵食植物性飼料,需要進行專門的馴化。

2樓:小月哈哈

牛蛙水陸兩棲,喜居於江河、池塘、沼澤及岸邊草叢。白天常將身體漂浮於水面,或躲在潮溼陰涼的水邊草叢中、洞穴內,一遇驚擾即潛入水中。夜間四處活動,尋找食物。

夏天高溫季節,常棲息於陰涼的洞穴、濃密草叢、農作物地裡;嚴冬鑽入10 一 40cm 深的不凍土層或 1m 左右深的洞穴、 6ocm 左右水深的淤泥中,待翌年開春後破土而出。

3樓:沉夜孤星

牛蛙喜歡結伴群居,往往幾隻或幾千只共棲一處。對環境條件一經適應便定居下來,一般不輕易遷移。當棲息環境惡化,如水域乾涸、食物斷絕、炎熱難耐,無法繼續生存下去時,牛蛙即會叢集遷移到別的適宜環境中。

每到繁殖季節,牛蛙常集體遷移到池塘、河溝、沼澤地等環境優良的場所,互相嬉戲,抱對繁衍子代。

4樓:尹朶月

牛蛙的食物範圍廣,但以動物性食物為主,其食性在蝌蚪期間與成蛙階段不同。蝌蚪期為雜食性,對食物要求不嚴,水中浮游生物幾乎都能攝食,還可攝食一般餵魚的飼料,特別嗜食煮熟之蛋黃、生魚肉、肝臟、蠅蛆和煮熟之馬鈴薯、甘薯、米糠、花生粕等,其餘如豆腐、水果皮等均可作為餌料;成蛙嗜食活動餌料,誘捕昆蟲、甲殼動物、小魚蝦、蝸牛、蠕蟲、蜘蛛、蟬、蝗蟲、蟋蟀、白蟻、蛆、蚯蚓及魚卵和水禽的雛體等,人工養殖時必須馴食。此外,牛蛙偶然有大吃小的習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蛙屬於肉食性動物,食物範圍很廣,包括環節動物、節肢動物、軟體動物、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和哺乳類。據報道,牛蛙主要吞食農作物的動物害蟲(數量佔82%),同時也吞食少量有益的動物(佔5.2%)。

牛蛙還吞食一些植物性的食物,多半是葉子殘片、花和植物種子。牛蛙十分貪食,且食量大。據觀察,一隻牛蛙一夜要吞食食物43.

7克。牛蛙的吞食量與溫度變化有關。水溫21~30℃時攝食最多,20~14℃時食量最少,14℃以下停止攝食。

牛蛙的耐飢力也極強,一般可忍受4個月到一年。

6樓:文庫管理員

牛蛙是定溫動物。生長的最適溫度為 25 一 32 ℃ ,繁殖最適溫度為20 一 30℃ ,低於20℃、高於 30 ℃ 一般不產卵。當溫度降至15 ℃ 時,食量很小;溫度降到14℃以下,基本停食;再下降到 10 ℃ 以下,則停食冬眠。

牛蛙致死高溫閾值為 39 一 40 ℃ 。 34 一 36 ℃ 時急劇跳躍掙扎、竄遊; 37 一 39 ℃ 身體失去平衡,很快死亡,而且受熱致。

非洲牛蛙能當寵物飼養嗎 吃什麼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牛蛙可以當寵物飼料。他們吃蟾蜍有的吃蛇還吃了蟲子一類

8樓:雙魚哈嘍啊

可以,首先你要養得起

人工養殖的非洲牛蛙有寄生蟲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會有寄生蟲啊,,,

10樓:賣關子孿嚴

這個不好說的 看當地的情況吧 但是一般說來非洲的寄生蟲是比較多的

養非洲牛蛙它夏天叫嗎?會不會很吵?

11樓:冰雪百合

如果我要是回答這個問題,依我看為了養非洲牛蛙,在牛蛙叫時候,會讓人很心煩意亂,就是到了晚上也不讓讓人安靜,所以卻給人們心裡帶來壓力。其實牛蛙在春天發育期間到來的時候,為了去追尋自己的伴侶配偶,這時候才會每日交喚不停,只要等到過了這段時間後,非洲牛蛙就不會在叫喚了,你也就不需要擔心,也就安全去去睡個好覺了。

單身是怎樣的一種體驗,長期單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單身,就是自由,很多事情只要自己開心就可以,沒有太多顧忌,只要自己一個人開心那感覺生活就充滿樂趣。圍城 裡面說到一句話 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 我覺得這句話適用於很多地方,結婚了的人想單身,單身的人想結婚。我自己已經單身多年,有過幾段簡單的戀情,在耍朋友的時候我有時候會想著單身的時候,單身的...

自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自卑到極致是怎樣一種體驗

自卑的人喜歡獨處但是又渴望被認同。自卑的人感覺獨處很舒適,不願意與外界的人交流有來往。因為自卑的人感覺與別人交往很麻煩,要去照顧別人的感受,害怕自己講的話別人不愛聽,說的笑話不好笑,穿的不得體,吃的不文雅,總之有各種理由否定自己,抬高他人。但是,自卑的人又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誇讚。由於自卑內心弱小,...

女生上軍校是怎樣一種體驗,上軍校是怎樣一種體驗

女生上軍校的要求有 體檢標準 條件要求達標 黨員,團員優先 直系親屬政審合格等。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週歲 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面試的要求包括 男生身高1.62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