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備檔線是啥意思

2022-01-03 08:40:43 字數 999 閱讀 1697

1樓:智慧機器人

備檔線也叫調檔線,調檔線就是高校調取考生檔案的最低控制線。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在填報了該校志願且成績在批次線上的考生最低分數就是這個院校的調檔線。

備檔線是指高職專科招生不滿的情況下,可以降分錄取,但是最低不得低於備檔線。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在填報了該校志願且成績在批次線上的考生最低分數就是這個院校的調檔線。一般院校的調檔線是依據1∶1.

2或1:1.1的比例劃定的,一般由電腦生成,學校會對調檔線上的所有考生閱檔,再把多餘的10%或20%的考生檔案退回省招辦,因此,調檔線上的考生並不意味著一定會被錄取。

特點:投檔分數線又被稱為院校調檔分數線,其第一個特點是同一批錄取的院校中,它們的投檔分數線是不一致的,高低由各自的生源情況決定,生源好的高校投檔分數線可能高出控制分數線很多,生源不好的則低一些,但原則上它不能低於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

建檔線,顧名思義就是建立檔案的分數線。由於相當一部分參加高考的考生註定不可能上大學,招生部門為便於工作,避免無謂勞動,不是把所有考生的檔案都完整地建立起來,通常是高考分數公佈後,各地根據本地考生的成績狀況,參照招生計劃數和往年錄取人數,**一個大體上需要把檔案建立起來,以備錄取之用的分數線,這就是建檔線。建檔線以上的考生,有被錄取的可能,檔案都完整地建立起來;建檔線以下的考生,基本上沒有被錄取的機會,就不再建立高招檔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備檔分數線備檔線也叫調檔線,調檔線就是高校調取考生檔案的最低控制線。

3樓:你儂我儂

備檔線也叫調檔線,調檔線就是高校調取考生檔案的最低控制線。備檔線是指高職專科招生不滿的情況下,可以降分錄取,但是最低不得低於備檔線。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在填報了該校志願且成績在批次線上的考生最低分數就是這個院校的調檔線。

一般院校的調檔線是依據1∶1.2或1:1.

1的比例劃定的,一般由電腦生成,學校會對調檔線上的所有考生閱檔,再把多餘的10%或20%的考生檔案退回省招辦,因此,調檔線上的考生並不意味著一定會被錄取

高考滑檔的後果,高考滑檔是什麼意思?

高考滑檔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第一志願沒有被投檔,一般也就是填報分數所在的批次高校落選了,會轉入第二志願至平行志願投檔。一本轉入二本 二本轉入三本等 為有效避免滑檔,建議考生在填報志願時,適當增加一個服從調劑,特別是第一第二志願。服從調劑 服從院校調劑是在填報的志願中的學校都未能錄取才會有效,一般這種概率...

高考退檔是什麼意思,高考志願退檔是什麼意思

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 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

女生給男生備註2,28是啥意思,女生給男生備註二十七。是什麼意思

這是給男生的期限。最遲到二月底 就是2月28號 假如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愛不愛我的一個態度,那麼,就說 拜拜!228數字諧音像是 吧 是求愛的意思?不敢肯定是。這估計有這種意思含義的暗示吧。可能是你的生日她怕忘了所以備註,或者取諧音 吧 可能是代表愛你的某一天吧!可能是相愛的最後一天吧!二 二b,傻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