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月季薔薇這三者有什麼不同,月季,玫瑰,薔薇,三者有什麼異同

2022-01-02 16:16:23 字數 5489 閱讀 5120

1樓:介面新聞

月季、玫瑰和薔薇,三種「肉絲」(rose)到底有什麼區別

月季,玫瑰,薔薇,三者有什麼異同?

2樓:洞庭聖子

它們是同科同屬同本的姊妹花.三者在常人看來是比較難分辯的.

3樓:介面新聞

月季、玫瑰和薔薇,三種「肉絲」(rose)到底有什麼區別

玫瑰月季薔薇怎麼區別啊

4樓:波奇網

月季花(詳情介紹)

有的人說玫瑰和月季最易區分的方法就是看葉子。玫瑰的葉子,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且葉皺有刺。也就是說,一支玫瑰花小葉柄上面的葉子至少有5片;但是月季的,奇數羽狀複葉,小葉3~5片,葉子光滑、平而無刺。

月季的花朵也較玫瑰要大一些。月季花莖上的刺少,刺比較大,每節大致有三四個,花莖光滑。

玫瑰刺多,有剛毛,且花莖上的硬刺密密麻麻。

月季葉泛亮光,玫瑰葉無亮光。月季花較大,顏色多樣;玫瑰花較小,一般為粉紅色。

月季一般為單花頂生,也有數朵簇生的,一般為1-3朵,花徑約5釐米以上,花柄長且月月季季開花不敗,故稱月月紅、月季花、長春花(詳情介紹)。

玫瑰花單生或1-3朵簇生,花柄短,花莖與薔薇花大致相同,也只在夏季開一次花,但玫瑰花的香氣要比月季、薔薇濃郁很多。月季與薔薇的果實為圓球體,玫瑰是扁圓形的果實。

5樓:手機使用者

如何區別月季玫瑰薔薇 月季、玫瑰和薔薇是同屬薔薇科薔薇屬的姊妹花,因此,它們的形態十分相似,很容易使人混淆。在這裡,找出了它們的一些特點 ,這樣區別起這"三姊妹"就來容易多了。 月季和玫瑰的枝條較為直立(也有少數月季是蔓生的),月季莖幹低矮、玫瑰輕幹粗壯。

薔薇植株較高,但莖幹輕長,枝條蔓生或攀緣。 月季和薔薇的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月季的新枝是紫紅色;玫瑰的莖密佈著絨毛和如針狀的細硬刺且莖呈黑色。月季的小葉一般為3-5片,葉片平展光滑;薔薇的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玫瑰小葉也為5-9片,但葉片下面發皺,葉背發白有小刺,整個葉片也較厚且葉脈凹陷。

月季一般為單花頂生,也有數朵簇生的,一般為1-3朵,花徑約5釐米以上,花柄長且月月季季開花不敗,故稱月月紅、月季花、長春花。薔薇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米,每年只開一次。玫瑰花單生或1-3朵簇生,花柄短,花莖與薔薇花大致相同,也只在夏季開一次花,但玫瑰花的香氣要比月季、薔薇濃郁很多。

另外,月季與玫瑰在花謝後萼片均不脫落,而薔薇的萼片就會脫落;月季與薔薇的果實為圓球體,玫瑰是扁圓形的果實。參考資料: http: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從葉片是否披毛、枝條的刺密集程度以及開花時的花量和花香,一分鐘教你分清月季、薔薇、玫瑰,不再做傻白甜。

月季、薔薇、玫瑰有什麼區別呢?

7樓:手機使用者

薔薇、月季和玫瑰和是同屬薔薇科薔薇屬的姊妹花,因此,它們的形態十分相似,很容易使人 混淆。可以根據它們的一些特點來區別—— (1)月季和玫瑰的枝條較為直立(也有少數月季是蔓生的),月季莖幹低矮、玫瑰輕幹粗壯。薔薇 植株較高,但莖幹輕長,枝條蔓生或攀緣。

(2) 月季和薔薇的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月季的新枝是紫紅色;玫瑰的莖密 布著絨毛和如針狀的細硬刺且莖呈黑色。月季的小葉一般為3-5片,葉片平展光滑;薔薇的 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玫瑰小葉也為5-9片,但葉片下面發皺,葉背 發白有小刺,整個葉片也較厚且葉脈凹陷。 (3)月季一般為單花頂生,也有數朵簇生的,一般為1-3朵,花徑約5釐米以上,花柄長且月月 季季開花不敗,故稱月月紅、月季花、長春花。

薔薇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 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米,每年只開一次。玫瑰花單生或1-3朵簇生,花柄短,花莖與薔 薇花大致相同,也只在夏季開一次花,但玫瑰花的香氣要比月季、薔薇濃郁很多。 (4)月季與玫瑰在花謝後萼片均不脫落,而薔薇的萼片就會脫落;月季與薔薇的果實為圓 球體,玫瑰是扁圓形的果實。

薔薇—— 月季—— 玫瑰——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從葉片是否披毛、枝條的刺密集程度以及開花時的花量和花香,一分鐘教你分清月季、薔薇、玫瑰,不再做傻白甜。

9樓:露臺的泉州十三

月季,薔薇,玫瑰怎麼區分!今天我來揭曉答案!

10樓:風記社六團

玫瑰是品種優良的月季 薔薇有7片複葉,月季玫瑰5片..

11樓:手機使用者

都是同科同屬的觀花植物,樣子也確實差不多。 簡單的說,薔薇,是一種蔓藤爬籬笆的小花,耐寒,有野生的,可以藥用,所以有人叫藤本薔薇或藤本月季;玫瑰,真正的玫瑰花小,枝軟,不能做鮮切花插花,它的最大功能是用來提取精油,也就是藥用和食用功能;而月季,是在人工培育下才發展的,枝幹挺直,花大,顏色豐富,是世界四大鮮切花之一(月季、康乃馨、唐菖蒲、菊花),廣義來說,月季包括月季、薔薇和玫瑰。

薔薇、月季、玫瑰花,有什麼區別,如何分辨?

12樓:餘大姐黃大爺

薔薇枝條較輕,且長度較長,長的高,枝條攀援生長。月季看起來植株較小,枝條較短,比較直立。而玫瑰枝條非常筆直,枝幹分佈排列比較緊密,不像其他兩種一樣稀疏。而且花朵,葉子也不同。

13樓:為愛等待你永久

月季花朵比玫瑰要大一些,月季花徑上的刺兒少刺比較大。玫瑰刺耳朵有肛毛兒,花徑上的刺兒硬。密密麻麻的。玫瑰花的香氣要比月季薔薇的更濃郁一些。薔薇花的果實為圓球體。

14樓:初夏檸檬不萌

我覺得區別不大,買花的時候問一下花店老闆就清楚月季、玫瑰、薔薇是哪一種了。

薔薇和玫瑰還有月季在外觀上有什麼區別?

15樓:迮振華抗環

如何區別月季、玫瑰、薔薇?

月季、玫瑰和薔薇是同屬薔薇科薔薇屬的姊妹花,因此,它們的形態十分相似,很容易使人混淆。在這裡,我找出了它們的一些特點,這樣區別起這「三姊妹」來就容易多了。

月季和玫瑰的枝條較為直立(當然也有少數月季是蔓生的),月季莖幹低矮、玫瑰輕幹粗壯。薔薇植株較高,但莖幹輕長,枝條蔓生或攀緣。

月季和薔薇的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月季的新枝是紫紅色;玫瑰的莖

密佈著絨毛和如針狀的細硬刺且莖呈黑色。

月季的小葉一般為3-5片,葉片平展光滑;薔薇的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玫瑰小葉也為5-9片,但葉片下面發皺,葉背發白有小刺,整個葉片也較厚且葉脈凹陷。

月季一般為單花頂生,也有數朵簇生的,一般為1-3朵,花徑約5釐米以上,花柄長且月月季季開花不敗,故稱月月紅、月季花、長春花。薔薇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米,每年只開一次。玫瑰花單生或1-3朵簇生,花柄短,花莖與薔薇花大致相同,也只在夏季開一次花,但玫瑰花的香氣要比月季、薔薇濃郁很多。

另外,月季與玫瑰在花謝後萼片均不脫落,而薔薇的萼片就會脫落;季與薔薇的果實為圓球體,玫瑰是扁圓形的果實。

玫瑰、月季、薔薇三種花怎麼區別?

16樓:國依霜費思

月季、玫瑰和薔薇是同屬薔薇科薔薇屬的姊妹花。它們的形態十分相似,很容易使人混淆。在這裡,找出了它們的一些特點

,這樣區別起這「三姊妹」就來容易多了。

月季和玫瑰的枝條較為直立(也有少數月季是蔓生的)。月季莖幹低矮、玫瑰輕幹粗壯。薔薇植株較高,但莖幹輕長,枝條蔓生或攀緣。

月季和薔薇的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月季的新枝是紫紅色;玫瑰的莖密佈著絨毛和如針狀的細硬刺且莖呈黑色。月季的小葉一般為3~5片,葉片平展光滑;薔薇的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玫瑰小葉也為5~9片,但葉片下面發皺,葉背發白有小刺,整個葉片也較厚且葉脈凹陷。

月季一般為單花頂生,也有數朵簇生的,一般為1~3朵,花徑約5釐米以上,花柄長且月月季季開花不敗,故稱月月紅、月季花、長春花。薔薇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米,每年只開一次。玫瑰花單生或1~3朵簇生,花柄短,花莖與薔薇花大致相同,也只在夏季開一次花,但玫瑰花的香氣要比月季、薔薇濃郁很多。

另外,月季與玫瑰在花謝後萼片均不脫落,而薔薇的萼片就會脫落;月季與薔薇的果實為圓球體,玫瑰是扁圓形的果實。

月季花薔薇科落葉灌木,花期比較長,春、夏、秋三季都開花,所以俗稱「月月紅」。花香馥郁,可制香科,也可入藥,內服可活血通經,搗敷外傷能止痛消腫。用新鮮月季花30克在水中煎服,可治月經不調;用烘乾的月季花20克,加30克冰糖燉服,可治肺虛咳嗽咯血;將花研成末,每次5克用米酒送服,可治跌打損傷疼痛,也可用鮮花搗爛敷傷處。

玫瑰花薔薇科落葉灌木,每年夏季開花,花單生,紫紅色或白色,芳香,可提製芳香油,為高階香料。花和根都可入藥,有理氣活血、收斂作用。4至5月間花蕾將要開放時,分批採摘,用文火烘乾備用。

用15克玫瑰花、30克冰糖,用適量水煎服,可治肺病咳嗽咯血;每次用10克乾花泡開水飲用,可治肝胃氣痛;用15克玫瑰花、5克紅花、15克當歸,加500克水,煎至300克藥液,分3次用米酒調勻,飯後沖服,可治風溼關節痺痛;另外,用10克玫瑰花、3至5克母丁香,用水煎服,可治乳痛、胃氣痛、呃逆諸症。

17樓:趙哲妍冀淵

是同屬(薔薇rosa)植物

三個名生活中都互相用.

薔薇1.落葉灌木,枝條蔓生,遠端下垂,具皮刺2.小葉5--9枚,小而薄,通常長不及3cm3.花多數排成傘房狀圓椎花序,花徑2--3cm,花多粉或白色4。果(花托)倒卵形

5。花期6月,一年一次

月季1.常綠或半常綠灌木,枝具較粗大的鉤刺2.小葉3--5枚,葉面平滑而有光澤,

3.花1至數朵生枝端,花徑較大,達8--15cm,花色多種4.果(花托)倒卵形

5。花期一年四季,多次開花

玫瑰1.落葉灌木,莖枝密生剛刺和直刺

2.小葉5-9枚,質較厚,葉面因葉脈下陷有皺紋3.花1至數朵生枝端,花徑較小,約55--8cm,花多紫紅色4.果扁球形

5。花期4--6月,一年一次

全是一個字一個字打的………………希望對你有用。

18樓:阮雅安赧童

薔薇是攀爬類的;月季是整株上開出朵朵的花蕊,不是很濃密的那種;玫瑰花它的莖會比較直。還有就是味道,薔薇和月季的香味迴避玫瑰更加濃郁!

下面是薔薇的**!

19樓:張逸思伯姍

玫瑰、月季、薔薇形態上相似,往往不易分清,尤其目前鮮花市場上對它們的稱謂較為混淆,更難分辨。然而,玫瑰、月季和薔薇在植物分類上,它們同屬薔薇屬,不同種的植物,故在葉形、刺形、果形上有著很大的差別。①玫瑰。

枝叢生,密生絨毛,多硬而尖的刺。葉片正面光滑起皺,背面具有白色刺狀毛。全年開花1次,花期1個月。

果實扁球形。②月季。葉片平展光滑,枝杆上生有稀疏狀尖而彎曲的刺。

小葉3~5枚,較玫瑰少。能多季開花。分薛力差於玫瑰。

果實呈球形。③薔薇。葉片雖平展但有柔毛。

植株較高,有時呈蔓生,花小而多,花謝後萼片脫落,果實呈圓形。

花色有乳白、鵝黃、金黃、粉紅、大紅、紫黑多種

日本偶像 韓國偶像以及中國偶像,這三者有什麼區別

在身高上面這三個國家的偶像團體就有著非常大的區別,日本的偶像團體他的身高普遍是偏低的,然後是韓國偶像,然後才是中國偶像,其實就是唱歌跳舞的能力上面,韓國的偶像真的是超越了其他兩個國家的偶像。對我,日本偶像可能相對於針對於展覽會比較多一些,韓國偶像可能會針對於大眾還有一部分的中國使用者。中國偶像可能就...

飛翔與翱翔,還有滑翔這三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滑翔 指物體不依靠動力,只利用空氣的浮力在空中飄行。飛翔 物體在空中飛行。滑翔是飛翔的一種形式。飛翔是翅膀,在空中飛翱翔時,有一種昂揚的姿態,非得非常的威武,滑翔是沿著地面滑翔,沒有離開地面 飛翔就是就是一直胡達翅膀子,翱翔就是胡達一會,滑翔一會。滑翔就是不胡達翅膀子。飄到哪算哪。滑翔是靠空氣的動力...

美國為什麼要打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這三者有聯絡嗎它的目

中東的石油 bai資源豐富du,美國 對中東十分重視zhi,最重要還 dao是能源和資源。還內有美國的部隊從沒有閱兵式,不容參加各種比賽展覽,它主要靠打仗買 這幾年幾乎每年都打一次,資本家利用戰爭推銷 曾經記得高達00中,一場場戰爭其實都是資本家為了掙錢為了資產引發的,軍火商最愛打仗了,一打 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