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可以管多久,一般補牙後可以維持多久

2022-01-02 01:59:51 字數 2679 閱讀 1115

1樓:解疑答惑老師

因人而異。

補牙並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補過的牙也是有使用年限的,至於補過的牙到底能用多久就因人而異了。

影響補一次牙可以用多久的因素有很多。補一次牙可以用多久除了醫院的裝置,補牙材料質量有關之外,還與牙齒的使用情況有很大的關係。正規的口腔醫院擁有先進的醫療裝置,能夠滿足患者多種蛀牙補牙的要求,而且技術精湛的牙科醫生補一次牙可以用很久。

2樓:美唄網

補牙一般可以管十年左右,但是每個人的使用情況不一樣,這個時間也會不一樣,如果平時保護的好的話,可能這個時間會更長,補完牙後平時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拿假牙的部分咬硬的東西,因為補完後的牙齒,它的咀嚼能力是有所下降的。

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 壞掉以後去補牙,補牙的壽命也是因人而異的,這和補牙的材料,有沒有不良的飲食習慣,有沒有不良的衛生習慣,有沒有先天性牙體疾病,患牙備洞條件是否良好等都有關係。諮詢

4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後具體的能夠維持的時間,需要結合兩方面因素考慮。一方面是患者平時的使用情況,另一方面是所選擇的材料。如果患者在平時注重口腔護理,養成每天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的習慣,補牙材料使用期限就會延長。

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將再次齲壞,導致補牙材料鬆動脫落,直接影響其使用壽命。在選擇的材料上,需要選擇粘連性強和充填強度大的正規材料,以保障其使用壽命。

一般補牙後可以維持多久

5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以後一般來說維持的時間還是比較長的,有一些可能維持10多年,但是有一些可能由於使用不當或者是用藥比較過度,導致用的時間比較短,所以每個人的使用也是不一樣的,建議根據自己的情況積極的進行調整,特別是要注意衛生用牙,不要過度用牙。平時要注意清淡飲食。

6樓:韶淑敏學鶯

樹脂補牙

。補完的就不能吃很硬

的東西,要注意保護好。

最好做個套

那樣會更好。

去醫院諮詢下/

7樓:東郭聽李啟

說到補牙,大家並不陌生!牙齒缺損、齲壞、折斷,都是通過補牙來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而用於修補牙體硬組織的材料有很多,於是人們不禁會問,帶著大家的疑問,筆者諮詢了口腔專家!

專家指出,口腔醫學發展至今,在補牙**中,用來修復牙體組織的專用材料有銀汞合金、玻璃離子、奈米樹脂等。

銀汞合金比較耐磨,但充填後牙齒呈現黑色的金屬顏色,不利於前牙的修補;玻璃離子這種材料耐受性較差,不適合後牙咬合力大的牙齒修補;相比之下,奈米樹脂材料結合了兩者的優勢,即美觀,又比較耐磨,是目前最常用的補牙充填材料。

由此可見,每種補牙材料的效能各不相同,因此,它們能使用的時間也不盡相同,比較耐磨的材料能維持的更長久一些,另外,缺損較大的牙齒不容易讓材料在口內儲存很久。

另外,如果患者經常用補過的牙齒咀嚼硬物,久而久之,會造成補牙材料的脫落,即便是再好的材料也不能承受過重的咀嚼力量。

因此,可以看出補牙材料能維持多久和患者的日常維護、材料自身效能、牙齒缺損情況都密切相關。

通常來說,一般補牙材料能維持至少8年左右,如果護理得當,合理使用,精心維護,可使用10-20年,甚至更久。

一般補牙後可以維持多久? 蛀牙不是很嚴重但是一個窟窿

8樓:廣州穗華口腔

你好!補牙材料能維持多久與你日常的維護、你選用的材料自身效能有關,樹脂補牙後一般可以維持5到10年左右,還需要看您牙齒的缺失情況,基本上牙齒缺損越小的話使用的時間就會越長久,建議您在樹脂補牙後一定要注意保持好口腔的衛生清潔,但是在剛剛補牙後的24小時內一定不要刷牙,飲食儘量以軟流食為主。

9樓:合肥貝傑 口腔

跟補牙的材料有關,如果是銀汞合金,使用時間比較長。如果是樹脂材料,由於其化學性質,使用時間會短一些。跟患者自身的維護也很有關係,補牙之後,不是就一勞永逸了,如果不注意使用,補牙材料很容易脫落,縮短壽命。

10樓:

看你補什麼材料,如是高檔超鑽光固化樹脂可以維持二十年,也要看牙洞的大小,牙洞越小越時間長。普通材料一般五年左右吧。

11樓:杭州牙科**

補牙後具體的能夠維持的時間,需要結合兩

方面因素考慮。一方面是患者平時的使用情況,另一方面是所選擇的材料。如果患者在平時注重口腔護理,養成每天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的習慣,補牙材料使用期限就會延長。

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將再次齲壞,導致補牙材料鬆動脫落,直接影響其使用壽命。在選擇的材料上,需要選擇粘連性強和充填強度大的正規材料,以保障其使用壽命。

補牙能堅持多久?

12樓:美唄網

補的牙能堅持十年以上。樹脂材料補牙,是目前最結實和耐磨的。補牙以後也要保護好牙齒,護理好會使補的牙齒壽命能夠長一點,要勤刷牙,保持牙齒的清潔,不要讓殘留物長時間的腐蝕在牙齒上,對牙齒不好。

13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後具體的能夠維持的時間,需要結合兩方面因素考慮。一方面是患者平時的使用情況,另一方面是所選擇的材料。如果患者在平時注重口腔護理,養成每天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的習慣,補牙材料使用期限就會延長。

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將再次齲壞,導致補牙材料鬆動脫落,直接影響其使用壽命。在選擇的材料上,需要選擇粘連性強和充填強度大的正規材料,以保障其使用壽命。

做完根管治療後幾天可以補牙根管治療後補牙的問題

您好!您這個要是去了兩次,那麼這次給你做的應該是拔神經,清理根管,根管預備,還是需要去複診的,要是這次已經封上藥了,那麼常規需要兩次就可以補牙了。要是沒封藥,需要三次才可以處理完。不可以拖延時間去 根管 是一個系統的 方案,中間間斷了會影響到 效果的。根管 在做根充的時候有些人會有一些反應,但是都不...

補牙後吃什麼食物,補牙後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剛剛補牙1小時可以吃麵嗎?

補牙以後可以吃麵包喝牛奶,因為麵包和牛奶都是軟的食物,不會對剛補好的牙齒造成傷害。補牙以後飲食上要注意吃些柔軟的食物,不要吃生硬冰冷有刺激性的食物。要保護好牙齒衛生和清潔,勤刷牙。補牙以後需要注意口腔的維護和口腔的清潔,不能咀嚼偏硬的食物,咀嚼食物後要注意及時的清理口腔。補牙後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

洗牙多久可以補牙洗牙後補牙要注意什麼

戲碼 吹嘛那就不玩你攝像機 如果你是補牙的話,先洗牙,完善牙周 再補牙。如果齲壞或牙齒缺損位於牙齒側面,靠近牙齦位置的話,牙齦處於紅腫發炎的狀態,可能遮蓋齲壞的邊緣也可能在補牙過程中造成牙齦出血,對補牙材料的粘接效果產生影響。而且洗牙之後,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一 潔牙後,由於牙結石被去除,牙體組織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