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口味是甜的嗎?泡出來的顏色是像紅茶一般的嗎

2022-01-01 21:29:04 字數 4186 閱讀 7482

1樓:匿名使用者

洱茶以其獨特的陳香茶韻稱著於市,其品質的品鑑,就是識別質量的優劣。普洱茶有散茶和緊壓茶之分,各自有著不同的品質特徵。  普洱散茶一般分為特級和一到十級,另有宮廷普洱、禮茶、金芽普洱等。

級別的劃分是以嫩度為基礎,嫩度越高的級別也越高。  衡量嫩度的高低主要看三點:一是看芽頭的多少。

芽頭多、毫顯,嫩度高。二是看條索(葉片卷緊的程度)。緊結、重實的程度。

緊結、重實的嫩度好。三是色澤光潤的程度。色澤光滑、潤澤的嫩度好。

如高檔普洱散茶外形金毫顯露,色澤呈褐紅(或深棕色),潤澤、勻整一致,條索緊細、重實。  鑑別普洱緊壓茶的質量主要是在外形上有以下要求:形狀勻整端正;稜角整齊不缺邊少角;模紋清晰;灑面均勻,包心不外露;厚薄一致,鬆緊適度;色澤以黑色、棕色、褐紅色為正常。

識別普洱茶質量的優劣更重要的是看內質,即開湯品評。內質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湯色,普洱茶湯色要求紅濃明亮。

如湯色紅濃剔透,是高品質普洱茶的湯色;深紅色為正色;黃、橙色過淺或深暗發黑為不正常。湯色渾濁不清屬品質低劣。  二是香氣,主要看香氣的純度。

特別要區別黴味與陳香味。有人說陳香味就是黴味,這是錯誤的。黴味是一種變質的味道,使人不愉快,不能接受的一種氣息。

而陳香味是普洱茶在後發酵過程中多種化學成分在微生物和酶的作用下,形成了一些新的物質,這些新物質所產生出來的一種綜合的香氣。有的似桂圓香,有的似檳榔香等等,是一種令人感到舒服的陳香氣味,如有黴味、酸味等為不正常。  三是滋味,主要是嘗滋味的醇和、爽滑、回甘。

醇和是指滋味清爽帶甜味,鮮味不足,刺激性不強。爽滑是指爽口,「滑」與「澀」相反,口腔有很舒服的感覺,爽滑是高品質普洱茶的滋味。回甘是指茶湯濃而刺激性不強,茶湯入口有明顯的回甜味。

  四是看葉底(沖泡後的茶渣)。主要看嫩度、色澤勻度。嫩度好的葉底含芽(帶毫)的量多,葉質柔軟、肥嫩、有彈性。

嫩度差的葉底沒有芽毫,葉張較粗大,葉底硬、無彈性。色澤褐紅均勻一致的好,色澤花雜不勻,或發赤、炭化,或腐爛如泥、葉張不開展(泡不開)都屬品質不好。目前市場上**的普洱茶品質參差不齊、良莠不分,消費者不妨學學普洱茶的基本鑑定方法,分清好壞、辨別真偽後再購買。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普洱的熟茶,各種茶類只有普洱茶分為生茶和熟茶,紅茶和普洱的熟茶還有很大的區別的,紅茶屬於全發酵茶,而普洱茶屬於自然發酵,口感也有很大的差別。

普洱茶按形狀分:普洱散茶、普洱緊壓茶,你所買的應該是普洱的散茶一、外形:色澤褐紅,條索肥嫩、緊結。

普洱的散茶的級別近嫩度為基礎的,嫩度越高的級別也就越高,衡量嫩度看三點:1、芽頭多,毫顯,嫩度高;2、條索(葉片卷緊的程度)緊結、重實、嫩度高;3、色澤光潤、光滑、潤澤的嫩度好,色澤乾枯的嫩度差

二、內質:

1、觀湯色:普洱茶品因發酵程度輕重及時間長久而呈現不同的水色2、聞香氣:主要看香氣的純度,區別黴味與陳香味,黴味是一種變持的味道,使人不愉快,陳香味是普洱茶在後發酵過程中,多種化學成分在微生物和酶的作用下,形成的新物質產生的一種綜合香氣

3、品滋味:普洱茶的滋味醇和、爽滑、甘甜。

3樓:昝悠雅廖憐

其實普洱茶的顏色和紅茶一樣是沒錯的,但是紅茶的味道比較甜,普洱的味道是淡淡的,有點苦苦的。這樣就能就分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常有甜、苦、澀、酸、水、無味等以上數種的味道,這些味道可能單獨存在某一泡普洱茶中,也可能同時有多種味道共同並存。其中甜是普洱茶品茗者所夢寐以求;苦和澀本來就是茶葉特有的味道,尤其老茶手多半喜歡有適當的苦澀味道;酸味和水味卻是大家所不喜歡,普洱茶應儘量避去酸、水的味道;至於無味雖並不是味道,但是習慣性將淡而無味視為普洱茶的味道,也是無味之味了!

普洱茶泡出來顏色是紅的,味道微甜。真普洱還是假普洱?

5樓:詛咒哥

正宗普洱茶泡出顏色是棕色,味道不甜。你說的那種是假普洱茶。

6樓:

你好,茶葉沒有真假之分的,因種植的環境不一樣或儲藏環境不一樣,都可以使得茶葉變味,也就是常人所說的「假茶」,普洱還分為生普、熟普,生普口感較生澀,有股淡淡的腥味,反之熟普越陳的越沉香,喝起來順滑、喉嚨回甘。不過剛開始喝普洱的人都會覺得有股發黴的味道。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7樓:護手霜

普洱 一般多是你說的樣 但是普洱茶也分很多種哦 有好的有差點的 還有地區的差異 顏色會有不同 但都是會泛紅 沒有真假一說 只有好壞一說

好的普洱茶泡出來是什麼顏色,味道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是後酵茶,普洱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發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陳化後變溫和,熟茶溫和醇厚。

1、普洱生茶顏色以青綠、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黃紅色。湯色以黃綠、黃紅、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

生茶有苦、澀、甘、甜等口感,香氣比較明顯,新茶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以後茶性就會慢慢變成溫和、褐栗色的茶。生茶主要有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

2、普洱熟茶顏色以紅褐色為主。香氣有明顯渥堆味。熟茶茶性溫和,口感醇厚。

發酵充足的熟茶,湯質濃稠水甜而滑口,幾乎不苦澀。發酵度較輕的,有回甘,香氣明顯。湯色發酵輕者多為深紅色,發酵重的以紅黑色為主。

葉底多為紅棕、深褐色。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祕、利尿、養胃。

平時每天都喝一點普洱茶,一直在喝普洱溯嶽茶坊的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的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品品茶、聊聊天,受益良多。

9樓:

普洱茶分很多種,雲南普洱茶有散茶和緊茶之分、新舊之分、青茶和熟茶之分;發酵茶有輕發酵、適度發酵、重發酵等,茶性各不相同。每一支普洱茶都有其獨自的個性,只有熟悉所泡茶葉的個性,再通過嫻熟的沖泡,才能展現出茶的個性美。茶性決定了茶具的選擇、投茶量多少、水溫的高低、沖泡節奏快慢,甚至於選用什麼水。

茶性與沖泡方法之間有著許多微妙的關係。就雲南普洱茶的沖泡技巧而言,粗老茶不同於細嫩茶,青餅不同於熟餅,陳茶不同於新茶,輕發酵茶不同於較重發酵茶,"苦澀底"茶(苦澀味偏重)不同於"甜底"茶等等。因此,對一支普洱茶要進行必要的試泡,通過試泡熟悉茶性,確定沖泡要領。

想泡一杯非常好的普洱茶?沒關係,不用擔心,普洱茶是所有茶葉種類中沖泡方法最多,也是最容易操作的一種。

那麼,今天我們就從這許多中沖泡方法中選一種最容易掌握的教給大家。

首先,要知道泡好一杯茶只有兩個基本要素:水溫 和 茶葉浸泡時間

水溫?普洱茶的水溫是最好掌握的:1000c;是不是很容易?不象龍井要850c,碧螺春要750c,很難控制,而普洱茶只要水完全煮沸即可。

茶葉浸泡時間?第一道茶水可以棄去,第二道起作飲用,但第二道的茶葉浸泡時間可以短些如10-20秒,第三道浸泡時間略為第二道長些如30-40秒,以此類推,越泡茶水濃度越淡,則浸泡時間也就可以越長。看以下示範:

1. 將普洱茶葉置入濾杯中,約10克(鋪滿杯底,略高)。

2. 將才煮開的沸水注入濾杯中,蓋末茶葉。

3. 片刻,拿出濾杯,棄去第一道茶水。

4. 再次注入沸水,蓋末茶葉,蓋上杯蓋,靜置20秒左右。

5. 開啟杯蓋倒置,取出濾杯,稍稍滴去茶汁,至於杯蓋內。

6. 好了,一杯香濃醇和的普洱茶就泡好了。

7. 在享用之餘可別忘了濾杯中的茶葉,千萬別將他棄了,普洱是非常耐泡的,在將喝完第一道時,您可以將濾杯放回茶杯中,同樣再次注水,蓋上,靜置小會兒,第二杯普洱又泡好了。

是不是很方便?趕快動手吧,自己製作一杯香濃醇和的普洱茶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喝過普洱茶,感覺像有黴味的那種,很難喝!

普洱茶味道的確不好喝,在十大名茶裡是最不好喝的。

但是它的保健功效是其他茶所比不了的

所以列入十大名茶。

如果你想喝香味,那你就去喝鐵觀音碧螺春之類的。想喝健康,**,普洱茶絕對是上上選。

普洱茶的特點是年代越久質量越好也越好喝。

好的普洱茶是很黑的,也很容易碎,但是泡出來卻是紅亮的顏色,如果泡出來也是黑色的很渾濁,那八成是假茶。

如果茶色不黑,發綠,葉子也成片,那就是剛摘不久的新茶,一般普洱茶放到三年才能用來喝,新茶只會有一股青草葉子味道,更提不上保健作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普洱茶的味道苦澀,顏色泛黃綠色。熟普洱茶味道中性、偏鹼味,顏色如xo!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問的是紅茶還是綠茶?紅茶泡出來的顏色是紅的,味道有點怪,要加點糖才好喝,綠茶的顏色有點像淡淡的咖啡色,喝起來苦,但回甜,感覺很好的

超市賣的普洱茶是真的嗎,超市裡買的普洱茶是不是假的

我雲南人。有天潭這個牌子。普洱是看年份定價的,一般新茶都比較便宜。十年以上的老茶就貴了。什麼東西都份高檔和低檔。不要以為便宜的就是假的。只是不好而以。喝的東西一定要慎重 主要要看賣家 賣普洱茶的背景和公司,如果可以直接嚐嚐 超市有些還是可以的,但是有些絕大多數都是小廠,現在購買的東西我們都要看的是品...

有關普洱茶的詩句,關於普洱茶的詩句

普洱茶胡秉言 寧損十斤酒 也喝普洱茶 邀朋聊日月 無事數桑麻 茶胡秉言 茗碧嫩,神凝 著聖水,味香盈 芳馨淡爽,厚重明朗 古今呈異客,閒雅品人生 感悟浮沉光陰,盪滌塵緣凡情 半盞淳茶方寸潤,修德養性淨心靈 茶胡秉言 祥茗嫩,一槍 銅壺水,煮三江 紫砂瓷素,仙瓊玉漿 陸羽邀神農,禪坐細品嚐 清高文人墨...

雲跡普洱茶的茶丹一般能泡幾次,普洱茶一般沖泡幾次就不能喝了?

普洱茶一般能泡3 5此,具體需要看個人口味,以及茶葉的量。一 茶壺的選擇。泡普洱茶需要選擇腹大的壺,因為普洱茶的濃度高,用腹大的茶壺沖泡,較能避免茶泡的過濃,材質最好是陶壺 紫砂壺或老巖泥茶壺等。二 是茶葉的處理。沖泡時,茶葉分量約佔壺身的1 5。若是普洱磚茶,則需要撥開後,置放約2周再衝泡,味道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