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是1級的好還是7級的好,普洱茶等級的區別

2022-10-17 17:02:32 字數 2640 閱讀 2029

1樓:汏蜰

普洱茶葉料等級越高越細嫩、越低越粗老。

雲南本地流行越高越好(產量少,物以稀為貴)。

不過在品飲收藏概念裡,葉料等級是平等的,好喝就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等級的區別

3樓:厲意仝寄蓉

普洱茶按老嫩程度分為

特級到10級,採摘時間段不同,特級最嫩,10級最老,這樣子來區分的,一般常規生餅壓制等級在3-5級左右,熟餅大概在5--7級,磚,沱的料又更老一些。最近痴迷上的一款郎河7599,發酵度適中,口感比較順滑,湯色紅透。他們掛在51普洱網上銷售,**也不貴,357克的餅才賣不到20元,還包郵,真是超值。

普洱茶級數越高越好嗎?比如有的是四級,也有八級、七級的。

4樓:qq號

每個茶葉都有自己的一套獨特的鑑別方式。級別就是區分質量的好壞

5樓:

普洱茶的級數分九級,最高階是宮廷茶,不過級別高低並不代表茶好壞,因為每個人喝茶的口感不同

普洱茶轉化是7年一個級別嗎

6樓:修煉漸入佳境

不一定,要看倉儲條件、拼配方案以及製茶的工藝,最好拆開一餅作為茶版,每年春秋都在餅邊、餅窩、餅面拆一點,試試轉化程度。

七級茶和五級茶拼配壓制的普洱茶餅,這裡的七級和五級是什麼意思??

請問我有兩餅普洱茶 大益七子餅茶 7552和7572 都是350多克 這兩種茶到底好不好等級怎麼樣 怎麼儲存呢。

7樓:修煉漸入佳境

熟茶裡的大路貨啊,**實惠,差不多50-100,但大益的產品衛生狀況是***的,所以作為口糧喝還是不錯,央視說的爆炒到8000的,是生茶,不是熟茶。

8樓:阡陌上花開

7572是每年出貨量最大的大益熟茶,也是勐海茶廠歷史最悠久的幾款熟茶之一,配方成熟,經過幾十年的市場檢驗,口感也廣受好評。7552是05年的新配方茶,屬於偏重發酵的一個品種,以我的品感,這個茶要存放4年以上,口感會非常好。也有說這一兩年的新出產的大益熟茶不用陳放就能直接品飲的,我的存貨沒有2023年及以後的,所以無法證實。

可以說這兩個品種是屬於老百姓消費的企業支柱品種,常年**平穩,是非常適合做口糧茶的。儲存其實是比較容易的,最主要是防異味,其次是要適當溼度,一般來講,如果書房的書櫃有富裕的獨立隔間,就放書櫃裡,如果沒有,找個紙箱把茶餅放箱子裡再扔櫃頂上也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都是大益一般的商品茶,您還是把他們都喝了吧,體驗一下普洱滋味。

普洱茶一級好還是九級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籠統,首先人與人的喜好是各不相同的。普洱茶級次不同,口感也不一樣。級次高的茶口感細膩、滑潤,屬溫柔型,級次低些的茶則往往茶氣足,有股子霸氣,屬粗曠型。

其次,由於普洱茶有越陳越香的特性,存放時間長的級次低的茶就要比級次高的新茶好喝,**也要貴的多。

級別:一級

標準:索條緊結,勻整,色澤呈紅褐潤較顯毫,陳香濃厚,滋味濃醇回甘,湯色紅濃明亮,葉底紅褐較嫩,勻淨。

級別:九級

標準:索條粗鬆,欠勻齊,色澤褐稍花,陳香平和,滋味純正回甘,湯色褐紅尚濃,葉底紅褐粗鬆,欠勻帶梗片。

普洱茶,大喬木,高達16米,嫩枝有微毛,頂芽有白柔毛。葉薄革質,橢圓形,上面幹後褐綠色,略有光澤,下面淺綠色,中肋上有柔毛,其餘被短柔毛,老葉變禿;側脈8-9對,在上面明顯。

普洱茶,下關七子鐵餅ft8603-9,這個編號什麼意思?什麼品級的茶?相同檔次的請推薦下! 10

11樓:水裡遊

8603-9的意思是86年的配方,9-10級的茶菁,下關廠生產的。這是入門級茶,相同檔次的有下關特,甲沱

12樓:小寵樂樂錄

ft這兩個字母,表示這個產品是臺灣飛臺公司訂做報銷的,8603中的86,表示這個配方的形成年份是86年,0不知道表示什麼,按照正常的標號來看,這裡不應該出現0,而是出現1-9這樣的數字,表示使用的普洱茶原料的等級。最後一個數字3,代表的是下關茶廠生產。關於最後一個數字,1代表昆明茶廠,前幾年是中茶公司企業,2代表勐海茶廠,現在是大益集團企業,3便是代表下關茶廠,4則代表普洱茶集團。

13樓:

ft:飛臺公司

8603:下關很常見的產品,一般表示86年形成的配方,03不清楚,很多都是8603

0:並不是 「0代表特級茶葉和用料最好」很一般的茶葉生茶和青茶區別很大,具體就是生茶是有配方的。

14樓:西政不肖徒

樓上說的基本都是按照常規來回答的。

我要補充的是:

—9表示是2023年的產品。

86,不一定是86年的配方。例如7262就不是72年的配方,而是90年代末的。

8603是下關的常規產品,一般認為ft即飛臺公司定製產品的品質普遍要比常規產品好。價錢也不貴,20-30一片,在這個價位上下關也有一些產品的,但勐海就沒有了。

哪裡的普洱茶最好,哪個牌子的普洱茶好

普洱茶來自雲南。雲南有五個茶區,即滇西 滇南 滇中 滇東北和滇西北。普洱茶主要產於滇西和滇南。普洱茶山場 前山萬寨 大小茶村近19000個,品種豐富,產量佔雲南省普洱茶總產量的90 以上!普洱古茶樹群普洱三大產區。一 臨滄臨滄是普洱茶最重要的產區之一,茶葉資源豐富。世界上最古老的茶祖生長在臨滄鳳慶,...

哪個牌子的普洱茶好,普洱茶哪個牌子最好

中國普洱茶十大品牌 1 福村梅記 中國普洱茶十大品牌之一福村梅記是上榜品牌中最年輕的品牌,也是最有潛力的一個品牌。福村梅記是全球十佳網貨品牌 尚客茶業公司斥巨資傾力打造的普洱茶品牌,目前已享有普洱茶網購第一品牌的美稱。與其他品牌大不相同,福村梅記是一個網貨品牌,以為大眾提供高品質 高水準 高價效比的...

古韻滇普的普洱茶是屬於拼配茶還是古樹茶

你好,他家只做古樹茶,拼配不做的。口碑不錯。希望能幫到你 普洱茶的金花是怎麼一回事?古韻滇普的會不會出金花?普洱茶行業中,流傳這樣一句話 普洱滿地 臺地為下 拼配為次 古茶上佳,古純巔峰,銀霜可見,金花難覓。金花於熟茶中,長有銀白色如霜物質,是上等普洱熟茶,千萬普洱茶中,很難尋覓到一款長有金花的普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