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韻滇普的普洱茶是屬於拼配茶還是古樹茶

2021-03-17 20:46:50 字數 1120 閱讀 2758

1樓:可愛的知百事

你好,他家只做古樹茶,拼配不做的。口碑不錯。希望能幫到你

普洱茶的金花是怎麼一回事?古韻滇普的會不會出金花?

2樓:恍恍惚惚啊

普洱茶行業中,流傳這樣一句話:普洱滿地、臺地為下、拼配為次、古茶上佳,古純巔峰,銀霜可見,金花難覓。金花於熟茶中,長有銀白色如霜物質,是上等普洱熟茶,千萬普洱茶中,很難尋覓到一款長有金花的普洱茶。

「金花」是「冠突散囊菌」,是對人有益的酵素類菌由於普洱茶不是十分適合金花菌生存,所以只有滿足下面幾個條件,普洱茶才有可能發出金花:

一、鮮葉較粗老且茶葉滲出物濃稠,且茶品外冷內熱、外幹內溼,也就是首先要為金花菌的生存提供營養和環境條件。

二、茶原料內必須存有「冠突散囊菌」,或在製成品後攤晾過程遇有此類微生物附著。

三、金花菌要在短期內形成最初的微小群落,才能在以後的儲藏過程中逐步生長。普洱茶長出了金花的是及其少見的,就連老的陳年都很少出現,更別說其他的茶了,金花在普洱茶出現讓普洱茶的口感變得更加的甜,湯色更加紅亮。他家的古樹茶只要儲存妥當機緣巧合是都有可能出金花的。加油

3樓:

雲南乾燥氣候普洱工藝是不會有金花的,所謂普洱帶金花是人為加溼造成,這種情況普洱能不能喝都是問題,譁然取寵的營銷方式。

古韻滇普的古樹普洱茶沖泡時間多久最為適合?

4樓:知百事的

古樹茶每泡悶的時間在10-15秒左右, 泡到後期,悶的時間就要逐漸加長。

喝普洱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古韻滇普的冰島古樹茶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抑菌助消化、暖胃、生津、止渴、醒酒解毒等多種功效。可清胃生津、消食化痰、解酒解毒、利尿散寒,止咳化痰、降低血脂膽固醇。她家的還不錯

古韻滇普的普洱茶可以嗎?送人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買過 古韻 滇普 的普洱 好喝 **也不算貴是真正的 雲南普洱

7樓:諸葛鎮人民

很有面子。和賣家描述的一樣。很不錯

普洱茶屬於紅茶還是綠茶,普洱茶是屬於綠茶還是紅茶?

樓上的真羅嗦!普洱茶屬於緊壓茶,是用紅茶末 綠茶末等為原料,經蒸軟後壓制而成的。普洱茶茶性溫和,不傷胃。現代人緊張 壓力大的生活模式,胃疾普遍,氣血偏虛,食不正常,一般輕發酵茶對愛茶之人而言,確有 不可承受之輕 的顧忌,所以喝普洱茶有利於解決便祕的問題。普洱茶產地直供,唯信的話,前3142中721後...

普洱茶是黑茶,普洱茶屬於黑茶嗎?

普洱茶,又名滇青茶,屬於黑茶類,因原運銷集散地在普洱縣,故名普洱茶。普洱茶以雲南大葉種晒青茶為原料,使用亞發酵青茶製法,從發酵不同分為生茶和熟茶兩種,成品分為散茶和緊壓茶兩類。普洱茶講究沖泡技巧和品飲藝術,其飲用方法豐富,既可清飲,也可混飲。普洱茶茶湯橙黃濃厚,香氣高銳持久,香型獨特,滋味濃醇,經久...

普洱茶屬於白茶嗎普洱茶和白茶的區別有哪些

普洱茶屬於黑茶。普洱茶是後酵茶,普洱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發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陳化後變溫和,熟茶溫和醇厚。1 普洱生茶顏色以青綠 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 黃紅色。湯色以黃綠 黃紅 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 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生茶苦澀,香氣比較明顯,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