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除六大茶山之外,還有哪些有名的出產普洱的的地方?如無量

2023-01-09 20:25:21 字數 5547 閱讀 6497

1樓:匿名使用者

巴達山:

坐落於雲南西雙版納州勐海縣東北側,屹立在流沙河東岸,這裡生長著成片的栽培型茶樹和野生茶樹林。賀鬆村大黑山上就生長著一株2023年的野生型茶王樹。 此山茶葉屬喬木大葉種,味苦澀,回甘、生津快,湯色桔黃晶瑩、透亮,條索墨綠油亮。

香氣好,有具有花香、蘭蜜香。

布郎山:

布朗山位於勐海縣布朗山鄉,與賀開茶山相鄰相近,布朗山面積1016.34平方公里,東部接景洪勐龍鎮,西部接打落,南部與緬甸接壤。代表茶屬喬木大葉種,較苦澀,回甘快、生津強,湯色桔黃透亮。

香氣獨特,有美子香、花蜜香、蘭香,布郎山所產的茶品,是很多中外客商和普洱茶愛好者夢寐以求的收藏佳品。

勐宋茶山:

勐宋位於勐海縣勐宋鄉境內,東接景洪市,南接格朗和鄉,隔流沙河與南糯對望.勐宋是勐海最老古茶區之一,海拔為2500米,有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代表茶屬喬木中葉種,喬木茶樹不成林(片),灌木居多,口感苦澀,微微回甘、生津一般,湯色深黃,條索墨黑。

代表茶區為:寶塘、那卡。

南嶠茶山

如今又被稱為勐遮古茶山。勐遮是勐海縣境內最大的平壩。明朝隆慶四年2023年設十二版納時,勐遮、景真和勐翁為一版納,2023年這裡設縣,當時稱五福縣,三年後更名為南嶠縣,這也是南嶠古茶山得名的原因。

2023年11月,南嶠(已改名勐遮)縣與勐海縣合併,改設為勐遮區。

屬喬木中葉種,喬木茶樹不成林(片),灌木居多,口感薄甜,湯色深桔黃,香氣一般,茶葉等級低。

採摘:梅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問山的話 基本上你是打算追逐山頭茶這一塊了對嗎?

我對地理不是很瞭解 但是山頭的話還算能給一點建議:

冰島(這是本人最喜歡的) 大雪山 大小勐宋 景邁山 月關白 幫東老樹也還不錯

馬俊山 老班章 新班章 邦盆 邦崴 賀開 老曼娥 南糯山 無量山 布朗 景谷

昔歸 南嶠 巴達 有的是山頭 有的是茶區 這些是比較能數的上來的

3樓:充念文

普洱茶應該產自雲南普洱這個地方,哪個山就不知道了

雲南的 普洱茶 緣於什麼

普洱茶六大茶山有哪些?各茶山所產普洱茶口感上有什麼特點?

4樓:

(1)、革登山:屬喬木中小葉種,

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快,香氣呈

淡清香,湯色深桔黃。

(2)、莽枝山:屬喬木中小葉種,

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快,香氣較

淡,湯色深桔黃。

(3)、倚邦山:屬喬木小葉種,回

甘快、生津較好,香氣幽香如瀾,湯

色深桔黃。

(4)、蠻磚山:屬喬木大葉種,較

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好,香氣呈梅

子香,湯色深黃。在歷史上有喝蠻磚

看倚邦一說。

(5)、曼撒山(易武山):屬喬木

大葉種,微苦澀,香氣高,在梅子

香、蜜香中透著一股幽瀾香,穀雨前

後所採芽茶味淡香入荷,回甘強烈生

津好,易武正山歷史上就是聞名中外

的茶山。

(6)、悠樂山:屬喬木大葉種,苦

澀重,回甘快、生津好,香氣一般,

湯色淡桔黃。

普洱屬於什麼氣候

哪個地方出產的普洱茶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最佳產地當然是思茅地區(今普洱市)和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兩地,並輻射至周邊地區,產區以勐海、思茅、臨滄、大理、保山為主。

雲南的六大茶山出的普洱茶各有特色,關鍵是看你更中意哪一種。

普洱古茶山是以瀾滄江為界,可以劃分為江內六座:攸樂、革登、倚邦、莽枝、蠻磚、漫撒;江外六座:南糯、南嶠、勐宋、景邁、布朗、巴達。

由於各茶山的茶樹生長環境各異,土壤所含化學成分也不一樣,因而這12座茶山所產的茶葉在口感上各有千秋。先看最為出名的江內六座茶山。

革登山:茶屬喬木中小葉種,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快,香氣呈淡清香,湯色深橘黃。

莽枝山:茶屬喬木中小葉種,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快,香氣較淡,湯色深橘黃。

倚邦山:茶屬喬木小葉種,回甘快、生津較好,香氣幽香如瀾,湯色深橘黃。

蠻磚山:茶屬喬木大葉種,較苦澀,回甘強烈、生津快,香氣呈梅子香,湯色深黃。在歷史上有喝蠻磚看倚邦一說。

漫撒山(易武山):茶屬喬木大葉種,微苦澀,香氣高,在梅子香、蜜香中透著一股幽瀾香,穀雨前後所採芽茶味淡香入荷,回甘強烈生津好,易武正山歷史上就是聞名中外的茶山。

攸樂山:茶屬喬木大葉種,苦澀重,回甘快、生津好,香氣一般,湯色淡橘黃。

上述六大茶山目前的產茶量已漸少,產茶重心已逐漸移至江外六大茶山。

南糯山:茶屬喬木大葉種,微苦澀,回甘、生津好,湯色橘黃、透亮;透著蜜香、瀾香,谷花茶淡香如荷;歷史上是聞名遐邇的古茶山,至今仍存活著一株千年的栽培型茶王樹。布朗山:

茶屬喬木大葉種,較苦澀,回甘快、生津強,湯色橘黃透亮;香氣獨特,有梅子香、花蜜香、蘭香,是很多中外客商和普洱茶愛好者夢寐以求的收藏佳品。

巴達山:茶屬喬木大葉種,這裡生長著成片的栽培型茶樹和野生茶樹林。賀鬆村大黑山上就生長著一株2023年的野生型茶王樹;此山茶葉味苦澀,回甘、生津快,湯色橘黃晶瑩、透亮,條索墨綠油亮;香氣好,有梅子香、蜜香。

南嶠茶山:茶屬喬木中葉種,喬木茶樹不成林,灌木居多,口感薄甜,湯色深橘黃,香氣一般,茶葉等級低。

勐宋茶山:茶屬喬木中葉種,喬木茶樹不成林(片),灌木居多,口感苦澀,微回甘、生津一般,湯色深黃,條索墨黑。

惠明景邁山:茶屬喬木大葉種,十二大茶山中喬木樹最大的一片集中在這裡,號稱「萬畝喬木古茶園」。

據以上這些介紹,來自 只見普洱 希望對大家瞭解普洱茶有個幫助,也對普洱茶**好有個最佳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普洱茶生茶要具備有香氣,有茶味,需要可找一下唯信, 前面314中間272後面1061

7樓:發掘普洱茶

雲南的普洱茶相對要好點

普洱茶哪個地方產的最好?

8樓:是卡塔庫慄啊

普洱茶生產的地方是雲南。

普洱茶主要產於雲南省的西雙版納、臨滄、普洱等地區。普洱茶講究沖泡技巧和品飲藝術,其飲用方法豐富,既可清飲,也可混飲。普洱茶茶湯橙黃濃厚,香氣高銳持久,香型獨特,滋味濃醇,經久耐泡。

9樓:紫韻

普洱

茶生產的地方是雲南。

雲南普洱茶以大葉種晒青毛茶為原料,這種大葉種晒青毛茶不僅是普洱茶一大特色,也是雲南獨享的茶葉資源,因為雲南的茶樹基本上是以大葉種茶樹為主,資源的優勢決定了普洱茶只能在雲南生產。

雲南地區海拔高,茶是因為空氣清新、氣溫不高,高海拔區雲霧露水多使茶葉嫩綠,同樣品種的茶葉在高海拔區有特殊的香氣和韻味,且苦澀味低,有其優秀的品質特徵。

歷史上的雲南,地處邊陲,普洱茶產區更是山高路險,導致雲南普洱茶的加工工藝,一直很「落後」,均以手工完成,只到近代引進滾筒殺青和揉捻機等機器加工技術,才在一些工序上漸漸取代手工。

擴充套件資料

普洱茶的作用

1、普洱茶與脂肪的代謝關係密切,普洱茶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生成了新的化學物質,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對脂肪產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的效果。

2、普洱茶能調節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調節人體,自然平衡體內機能,因而有美容的效果,在海外被稱為「美容茶」。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雲南本地的,具有原產地認證和qs認證的,你都可以信賴。最好還是到專賣店裡賣,這樣更貨真價實。你進店後看看,如果店裡只賣專一的品牌,這樣你就可以放心了,如果店裡什麼品牌的都賣,這多是炒貨的主。

精選茶葉商行普洱茶品質好,唯信的話,前3142中721後061

順便說說**方面的事:

一位很熟悉普洱茶的朋友給我算了一筆賬,我覺得還是有道理的。在雲南普洱茶產地大葉晒青臺地毛茶30元左右一公斤,加上製作成357克茶餅的相關費用及廠家的合理利潤,**應該在二十元左右;如果是喬木茶或者是古樹茶的話,**應該在六七十元以上;如果是千家寨、邦威山等名山出產的古樹茶,每餅的**應該在一百七八十元左右吧。朋友道出了那些低價茶的祕密,一是採用「雨水茶」製作降低成本,再就是使用非普洱的外地茶葉冒充普洱茶。

要是碰上十幾元一餅的所謂陳年古樹普洱還包郵費的那種普洱茶的話,還是應該多留意一下呢。

11樓:熙品茶業

班章為王,景邁為後,現在景邁山是普洱茶的新六大產地之一,景邁山的普洱最突出的特點是香,蘭香密韻景邁茶,景邁山普洱茶的口感:醇厚綿滑、香如幽蘭、層次豐富、持久高揚。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的原料是產於雲南特定區域的大葉類晒青毛茶,也就是說,並非所有產自雲南的茶都可以稱為普洱茶。目前雲南主要有四大滇青茶產區,由北向南分別為保山、臨滄、普洱以及西雙版納地區。

保山位於雲南省西部地區,地勢北高南低,年均溫在14-20℃之間,年降雨量700-2000毫米,是四個普洱茶產區中緯度最高、平均海拔最高、氣溫最低、雨量最少的產區。保山境內自然條件優越,適宜茶樹生長,適宜茶樹生長,茶樹品種資源豐富,是滇紅及普洱茶的重要產地。

著名的茶山有高黎貢山、昌寧、石佛山等等。茶葉茶氣純正陽剛,但尚有許多茶區未被完全開發。

臨滄地處雲南省西南部,地勢北高南低,東西兩側高,最高海拔3429米,年均降雨量920-1800毫米。臨滄有許多大家比較熟悉的茶山,如「茶中貴族」冰島,其味清甜如糖果,柔和中暗藏強勁的茶氣。另有懂過,位於勐庫茶山的西半山,森林覆蓋率很高,茶樹生態好。

茶湯的衝擊力不弱於冰島、壩糯,生津回甘十分迅猛。

普洱地處雲南省南部,,最高海拔3370米,主要河川瀾滄江由北部臨滄邊境貫穿境內西南部,年均溫15-20℃,年均降雨量1100-2200毫米。

普洱的十個轄區縣市內,每個縣市均有生產茶葉,鎮沅、景谷、瀾滄、邦崴以及寧洱縣困鹿山最為有名。

西雙版納

地處雲南省最南端,地勢北高南低,最高海拔2429米,年均溫18-21℃,是四個產區中緯度最低、平均海拔最低、溫度、降雨量最高的產區,也是開發最為完備的茶產區,土質以磚紅壤和赤紅壤為主,土層深厚、有機質含量高。近年來很受茶友們喜愛追捧的古六大茶山都位於西雙版納境內,易武的柔、倚邦的澀、蠻磚的質重,每座茶山的茶葉特色都各有千秋。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曼峨寨位於布朗山,它的海拔沒有老班章那麼高。它的茶比較苦,可以和黃連相提並論。老曼峨也屬於霸氣的型別,茶比較寒,適合與其他茶葉拼配。

拼配出來的茶,茶湯有著豐富的口感。雖然苦,不過,老曼峨的苦可以迅速地化開,有著良好的回甘,滋味比較獨特。

曼鬆貢茶在倚邦,屬於古六大茶山。之所以叫「貢茶」,是因為古時候皇上認為曼鬆的茶好喝。曼鬆貢茶數量較少,符合條件的古樹不容易碰到。

所以,如果買到真正的曼鬆貢茶,那會比較幸運。曼鬆的茶比較甜,口腔裡有甜潤的感覺,茶氣比較暖,茶湯下肚之後,會感覺到全身發熱。

困鹿山位於普洱市,屬於無量山的山脈。山裡的森林由闊葉林以及茶樹組成。山中的古茶園面積廣闊,是清代遺留下來的,樹齡大約在四百年左右。

因此,困鹿山的茶園又被稱為皇家古茶園。困鹿山的傳說和神農氏有關。困鹿山的茶樹屬於半栽培型。

困鹿山的茶香沉穩濃烈。

描寫“普洱茶”詩句有哪些,讚美“普洱茶”的詩句都有哪些?

y飲水思源 普 洱 茶 王 澍平生足未踐思茅,普洱名茶是至交。煉字未安吟苦處,一杯清洌助推敲。十六字令 普洱茶 王文井 雲南 景谷 茶。綠帶環坡接翠霞,村姑聚,笑語滿山窪。茶。普洱名揚譽邇遐,優良質,四海竟相誇。茶。求教詩詞致友家,香飄遠,不覺日西斜。詠 普 洱 茶 王興麒 嫩綠邀春焙,餘甘浹齒牙。...

普洱茶屬於白茶嗎普洱茶和白茶的區別有哪些

普洱茶屬於黑茶。普洱茶是後酵茶,普洱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發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陳化後變溫和,熟茶溫和醇厚。1 普洱生茶顏色以青綠 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 黃紅色。湯色以黃綠 黃紅 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 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生茶苦澀,香氣比較明顯,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以...

大益普洱的生茶和熟茶有什麼區別大益普洱茶,普洱茶生茶好還是熟茶好,普

普洱生bai茶也叫傳統普洱茶,du是雲南大葉種茶樹的鮮zhi葉製成的晒青茶dao 未經發酵,應歸於綠內茶。普洱生茶的製作工容藝為 鮮葉採摘 殺青 揉捻 晒乾 晒青毛茶 壓制成緊壓茶或不壓制 乾燥 製成晒青毛茶 自然存放。普洱生茶如想得到熟茶的陳香,需要存放較長的時間,茶中的內含物質才能緩慢地自然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