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給我介紹幾款比較有名的普洱茶

2022-03-07 22:23:49 字數 5081 閱讀 9453

1樓:非著名書法家

現在對於普洱市場,在廣州已經跌了,羊城晚報都已經開過2個專版說過普洱熱的問題。裡面接受採訪的一些炒家都認為此時是個不宜出貨也不宜進貨的時間~建議樓主小心從事~

《普洱茶價跳水半月縮水近半 炒家一月損失超百萬

2樓:福州田哥

【名稱】中茶7581普洱茶茶磚

【規格】盒裝250克

【生熟】熟茶

【年份】2023年

【批號】601

【產地】中國土產畜產雲南茶葉進出口公司

【原料】選用純正雲南大葉種茶菁,採用傳統方法精心製作。

【儲存方式】 不要讓太陽光直射,通風,乾燥,遠離異味普洱茶吧

【7581簡介】 「7581」是昆明茶廠出品的編號茶磚,被稱為最具代表性的普洱熟茶。據資料介紹,最早生產的「7581」大約在70年代初期,當時主要是棗香磚茶。70年代中期,「7581」亦被稱作「73磚」、「文革磚」,由於生產初期形制未定,印刷、紙材、字型、尺寸大小等多種多樣,各具特色,所以較容易辨認。

70年代末期的「7581」變化不大,到80年代才逐步固定了形制,包裝紙材、印刷、字型、尺寸大小等都趨於一致,但又給日後的辯識帶來難度,我們只能以品比來分辨了。90年代以後至今,印刷、字號仍延襲80年代,但紙材改為模造紙故辨識不難。「7581」跨越年代長,品種繁雜,尤以80年代為最。

這也許就是「7581」受人追逐**的緣由。

「半熟茶」是個工藝的配方,為了使茶更具有風格,在茶葉的殺青或發酵環節進行中途終止,有的產品是單一原料均為半熟茶原料,有的產品是全發酵和半熟茶混合的。

【本茶特點】造型工整、條索緊結、肥壯,茶品色澤褐紅,湯色紅亮,口感厚實、滋味醇厚、回甜生津、葉底完整、耐沖泡。

其實還有很多款也是不錯的,像大益7572熟餅,大益7592普洱餅茶,大益7532青餅茶,勐海大益2023年甲級普洱小沱,中茶5861,易武喬木七子餅(古樹茶)等等!

3樓:

1.普洱散茶。「401」,它是雲南茶苑集團的產品。150克/袋。

2.普洱熟沱。「h9016」,中茶雲南進出口公司.

3.普洱熟餅。「7572」勐海茶廠的傳統名茶。

4樓:

中國普洱茶2006「十大知名品牌」

中茶(中國土產畜產茶葉進出口公司)、大益(勐海茶廠)、福海(勐海縣福海茶廠)、嘉茗(雲縣嘉木茶葉製品有限責任公司)、郎河(勐海縣郎河茶廠)、龍生(雲南龍生綠色產業(集團)****)、龍圓號(西雙版納古茶山茶業****)、老同志(安寧海灣茶業****)、易昌號(雲南昌泰茶業集團公司)。

5樓:菏澤茶博士

普洱**不穩

樓主慎重

大家能不能說說比較有名的普洱茶論壇?

6樓:變才能茶教人

普洱茶論壇

7樓:盧仝

業內人士天天看的有兩個:一個是普洱資訊港(好像改名叫普洱網了),一個是三醉齋。某家天天在上面混。

**的普洱茶最好,知名的品牌有幾個

8樓:大師技能工作室

普洱茶的古樹茶、大樹茶,生長條件不一致,導致外形差異較大以及品質不一樣,那麼普洱茶古樹茶以及大樹茶有哪些獨特的迷人之處呢?下面就去具體的瞭解一下。

天然的安全性:

無論是古樹茶,還是大樹茶,都是指栽培過渡型茶樹,這些茶樹基本都長在山林裡,與其他植物共生,長期以來形成的生物多樣性,使茶樹具備了較好的抗逆性,較少病蟲害,山林的自然肥力,也無需人為追肥,極少農藥、化學肥料之憂慮,是較好的安全食品,完全達到有機食品的要求。

滋味獨特性:

茶樹的壽命很長,上千年茶樹依然有旺盛的生命力,古樹茶、大樹茶的樹齡較高,目前雲南還可以採茶的古樹茶,基本都在200年到700年的樹齡,大樹茶,在80到200年之間,均處於茶樹發芽的旺盛時期,茶樹樹齡長,茶葉的香氣較好,滋味的協調性越好,這是古樹茶、大樹茶品質優越於新植茶園茶的關鍵所在。

不同山頭的古樹茶、大樹茶,形成豐富多彩的獨特風格,或剛烈霸氣、或香揚水柔,或蜜香醉人、或蘭香襲人,或甘怡婉約、或雅韻迷人,具有強烈的迷人之獨特性。想""了""解""可""以""+""v""言""゛c゛h゛u゛n゛q゛i゛_゛7゛

9樓:普洱茶百科知識

古樹普洱茶裡算得上高階品牌的應該是:潤元昌

請問各位懂行的,哪個牌子普洱茶***?

10樓:暱茶網

個人覺得普洱茶所有品牌之中以下六個是比較不錯的。

1、福今/今大福

屬於廣東何氏家族掌握的品牌,一直有清晰的定位,是最早專注於只生產高階精品的普洱茶品牌,有較好的老茶基礎及品牌基礎,是高階專業普洱茶的代表,其標杆產品是當年在勐海茶廠定製生產品的「大白菜」系列,2023年何氏家族兄弟分家,2023年推出產品今大福品牌,產品一推出市場即備受矚目,與福今是同一定位和風格相近的產品。

2、雨林

普洱茶市場的資本大鱷,擁有非常強大的資本後盾,去年開始進行跑馬圈地式的建設初制所資源,從源料的原料介入行業,利用強勢的市場操作手法迅帶開啟市場局面,讓2023年才剛剛推出產品的雨林便成功塑造了行業中的lv形象,成為普洱茶市場的一個傳奇。其產品名都是來自於古詩文,明星產品有騰蛟起鳳、野芳等。

3、陳昇號(推薦)

品牌定位為大樹茶精品,在勐海工業園區建了一個很大規模的茶廠,有辦公樓、現代化的車間、假山、綠化公園等的配套,硬體條件相當過硬,是小眾專業品牌投入最大的茶廠,與有普洱茶王之稱產區老班章簽訂長期合作協議,其明星產品即為「老班章」,在市場上非常知名。

4、潤元昌(推薦)

潤元昌是從黎明廠家單飛之後的明星企業,2023年才正式推出產品,以堅持古樹春茶高山茶的製茶理念,迅速成長為令人矚目的高階品牌。潤元昌擁有一個一流的團隊,從資源佈局到產品研發以及營銷模式都走在行業前面,其明星產品是以珍品紅印、珍品藍印命名的印級系列等。

5、歲月知味

以易武茶區的產品為主,兼有部分臨滄茶區的產品,只做山頭純料茶,05年便成立,創始人是行業前輩,非常懂茶且注重質量,投資額巨大,品牌有很好的形象設計,品牌形象有很高的文化品位,品牌以質量+格調取勝。代表產品有以山頭村寨命名的彎弓等。

6、鬥記(推薦)

老闆在業界號稱做茶狂人,以專注認真出名,營銷總監在網路界很有威望,聲名遠揚,品牌歷史較長,產品包裝非常有格調有文化,在全國也有較多的銷售渠道。代表產品是一系列以「鬥」命名的如產品,非常有特色。

11樓:earth小科

我和幾個愛茶的老夥計都喝七彩雲南慶灃祥的茶,品質一流,口感好,這家是老茶行了,雲南那邊最傳統古樸的製茶手藝,一代一代傳下來的,他們家的製茶人一絲不苟按照祖傳的手藝做茶,是8月份評出來的雲南「20佳創新企業」之一,造出來的茶好喝,品質一流。

什麼牌子的普洱茶好

12樓:董驥

普洱茶品牌很多,各種山頭茶,茶莊茶,最好到源產地購買。

雲南普洱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單位有兩家:

一是大益茶廠,大益牌(熟茶);

二是雲南易武正山茶葉****,鄂爾泰牌(生茶)。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哪個是最好的,很多牌子都不錯。每個牌子都出產好茶和普通茶。

比較常見的有中茶牌(中國茶葉公司雲南分公司,其中它下屬的下關茶廠很著名)、六大茶山等等。

比如勐海廠的大益普洱茶

,下關廠的松鶴,還有有中茶標記(紅、黃、綠印)的也是好。

還有2023年在央視獲獎的勐庫戎氏普洱茶。雲南省茶葉龍頭企業之一,最古老的茶葉原產地之一,2023年發現野生古茶樹園幾千畝,在原始森林裡,國際糧農組織和中國農科院認可的好茶!

懂茶的人,是不看品牌的,重要的是看茶本身。

茶來看茶葉的本身,還要有它的做工,一個好茶葉沒好的做工,好的存放,和最後泡茶的方法!就沒它的最終的要體現年價值!它的每一個環接都緊密相連,缺一都會相差很大!

要想買一個好的茶,由其在上網購買最好不得去專業的**購買。如果在現實中的話也是找專買店,在看茶本身的質量問題!最重要的還是要乾淨千萬不要買到溼倉茶或發黴茶!

下面推薦一些雲南普洱茶較好的品牌:

1、大益普洱茶是普洱茶中著名企業――雲南大益茶業集團生產的知名品牌,是普洱茶標杆和經典代表,在註冊成立近20年的歷史中,大益品牌為企業贏得眾多榮譽和獎項,擁有眾多忠實茶友。其中大益7572被譽為評判普洱熟茶的標杆,大益7542被譽為評判普洱生茶的標杆。

2、八角亭普洱茶是雲南唯一的國營茶廠――黎明茶廠旗下品牌。黎明茶廠現在已有幾十種不同規格、不同風格的系列產品,如餅茶、磚茶、沱茶、散茶、工藝茶等,而八角亭商標則被評為雲南省著名商標。八角亭牌普洱茶被認定為中國普洱茶十大知名品牌,是昆交會唯一指定用茶,在資深茶友中也極富盛名,以選料上乘,做工精細聞名遐邇。

3、雲南中茶公司是世界五百強之一中糧集團****成員企業中國茶葉股份****的全資子公司,是中國普洱茶行業最重要的企業之一,銷售渠道覆蓋全國。中茶牌商標註冊於2023年,是中國茶行業第一個具有影響力的茶葉品牌。中茶出品的普洱茶韻韻陳香,款款精品,其中以中茶第一餅大葉青餅易武圓茶等最受消費者讚譽。

4、雲南下關沱茶(集團)股份****前身為雲南省下關茶廠。該廠建立於2023年,位於雲南最大的緊壓茶加工中心和茶葉集散地――大理市。下關沱茶還是國家民委、國家經貿委等七部委指定的邊銷茶定點生產企業,旗下沱茶外形精巧,品質醇正,是沱茶中代表佳作。

14樓:步曉塵

大益或者是下關吧。

大益有個比較歷史的茶廠勐海茶廠,製茶工藝很成熟,尤其是熟茶發酵技術。

15樓:範俏壽映天

普洱茶聞名中外的品牌

就大益真正好的普洱茶

也不能只看品牌的

普洱茶從07年的泡沫過後

大家都很理性的看待普洱茶

普洱茶至今也有收藏價值

但是不必當年

我喝普洱這麼久

有一家****的普洱茶非常好

他們是雲南普洱茶交易市場唯一指定的官方**用他們自己的話來說

在他們那裡應該什麼普洱茶都能找到

他們匯聚了雲南省所有的普洱茶

雲茶九嵐茶葉

非常不錯的

我在他們店買過上萬元的普洱了非常好

請大家一些國內比較有名的舞蹈學校

頂尖級的學校就是 北舞 民院 軍藝 中戲 上戲 再有就是八大音院了。只要你的專業夠好 文化課過本科線就行 也就是三百多分 這些學校的檔次 在我國是頂尖了 至於招生制度 額 說實話這種學校很難進的 意思就是現在這行黑得很 沒關係沒錢 很難進的 現在這社會光有實力也是不行啊 去進修還可以 如果你現在是初...

給我介紹幾款耐玩的單機遊戲,請各位給我推薦幾款耐玩的單機遊戲吧

對畫面沒要求的話就 伊洛納 20多mb的超小容量。戰鬥系統,寵物系統,裝備系統都恨有意思。不按劇情玩的話這款遊戲夠你玩到世界毀滅。 孢子 你可以試一下,希望合你口味! 也許該正派點 火焰紋章系列 最近在玩這個 但珹 你可以試試刺客信條2!劇情很長而且很豐富! 古劍奇譚,2010年出的回合制角色扮演類...

介紹一些比較有名的閩菜吧

佛跳牆 太極明蝦 閩生果 燒生糟鴨 梅開二度 雪花雞 一般好一點的酒店都能吃到的 最出名的菜莫過於是 佛跳牆 醬滷豬手 滷豆腐 滷白菜 等等!閩菜系亦是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以烹製山珍海味而著稱。在色 香 味 形兼顧的基礎上,尤以香 味見長。其清新 和醇 葷香 不膩的風味特色,在中國飲食文化中獨樹一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