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公司生育津貼怎麼支付

2022-01-01 11:14:08 字數 1581 閱讀 4614

1樓:末你要

支付處理如下:

1、收到員工生育津貼10000後,賬務處理如下:

借:銀行存款10000

貸:其他應付款-職工生育津貼10000

2、將屬於員工的2000津貼款支付給員工時,賬務處理如下:

借:其他應付款--職工生育津貼2000

貸:銀行存款2000

3、單位部分8000留存的補助,賬務處理如下:

借:其他應付款--職工生育津貼8000

貸:營業外收入8000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很多單位在員工生育期間是照發工資的,然後收到生育醫療補償金的時候,公司要先扣除掉公司該拿的那部分,這樣的話,收到這筆錢的時候,就要衝之前的應付職工薪酬,付的時候還是從應付職工薪酬裡走。

在沒有開展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生育津貼由本企業或單位支付,標準為女職工生育之前的基本工資和物價補貼,期限一般為98天。部分地區對晚婚、晚育的職業婦女實行適當延長生育津貼支付期限的鼓勵政策。

擴充套件資料:

一、配偶生育的男職工需要提交的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男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申領時間和支付標準:

1、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前申辦;

2、生育津貼、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和異地就醫的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後1年內申辦;

3、計劃生育手術費用,應當在手術前申辦;

4、男職工假期津貼,應當在其配偶生育後1年內申辦;

5、逾期申辦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予受理;

6、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期限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其參保職工申辦生育保險待遇的,該職工的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按照所在統籌地區的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2樓:小島說保險

高達2萬多元的生育津貼,你知道怎麼領嗎?

3樓:法邦網專家

為了儘量去除企業承擔社會負擔的職能,國家建立了生育保險制度,既然公司繳納了生育保險,就由社會保險機構承擔生育費用,可向社會保險機構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產假期間公司發放的工資和社保局發放的生育津貼不能同時享受;

2、如果單位有交社保,產假期間企業無需向職工支付工資,而是由公司憑女職工的生育憑證,到生育保險**處為其申請生育津貼,以生育津貼作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但是,若企業為職工繳納的生育保險費基數低於女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收入,那麼將導致女職工領取的生育津貼低於其正常出勤期間的工資,企業需要予以差額補足;

3、如果單位沒有交社保,產假期間公司應當按正常出勤發放工資。

公司收到社保打過來的員工生育津貼,該如何支付給員工 5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單位嗎?

那員工的產假工資發了嗎?(職工正常上班的工資)如果沒發產假工資,那麼所有生育津貼都要打給職工。

如果正常足額發了產假工資,那麼就看產假工資和生育津貼哪個金額高,如果津貼高,那麼就把差額給職工。如果津貼低,那就不用管了。

生育津貼怎麼算,生育津貼的計算方法?如何領取?

1 津貼 1 正常產 滿7個月以上流產 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25 2 難產 多胞胎 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50 2 假期天數 1 2012年的新勞動法規定正常產假98天 包括產前檢查15天 較之前90天產假增加了8天 2 晚育假增加30天 新勞動法中未曾出現晚育假,地方出臺的生育辦法可能會增加...

支付人工費會計分錄怎麼做,工程公司支付施工費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支付人工費會計分錄視具體情況不同,分錄有所不同 1 一般企業為 計提時 借 管理費用 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等科目 貸 應付職工薪酬 支付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等科目 2 施工單位為 計提時 借 工程施工成本 人工費 貸 應付工資 或應付職工薪酬 支付時 借 應付工資 或應付職工薪...

易寶支付怎麼樣,易寶支付有限公司是哪個平臺

不怎麼樣,產品和技術挺一般的,內部關係也比較複雜。跨境部門的產品技術特別落後,而且管理混亂,搞 360是一群人圍著一個人,指出他的缺點問題,美其名曰幫助成長。如果你們有這個制度,你招聘的時候就說明白了,畢竟每個人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樣的。而且,你們提的問題,很多都不是缺點,像有的運營給產品提的問題是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