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畫圖比例設定,cad中實際比例和畫圖比例怎麼設定?

2022-01-01 09:06:02 字數 3700 閱讀 7045

1樓:學習就能進步

在命令列中輸入d回車

出現對話方塊

點選修改

在「主單位」選項卡中有個比例因子

改成1應該就好了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方法:

一般cad在繪圖時,預設是1:1繪製的。一般單位預設設定的是mm,意思就是說,在cad中繪製的1mm長的距離就是實際的1mm了。

一般使用縮放(scale,簡寫是sc)命令進行比例設定。

這裡可以使用先繪圖再縮放,或者先縮放在繪圖都可以。這裡以繪製一個長600mm,寬200mm的矩形舉例子說明。這裡採用先畫圖後縮放的方法進行。如下圖,先開啟cad的操作介面。

先繪製一個長600mm,寬200mm的矩形。繪製矩形的方法很多,如,輸入命令l,或者rec等繪製都可以。

輸入縮放命令sc,按回車鍵。這時,cad就會提示選擇矩形,選擇矩形,按回車鍵。這時,就要設定基點了。

再次測量一下,發現和縮放比例0.5的結果是一樣的,就表示已經成功了。

3樓:安歌一笑

點「格式」點「單位」再檢視插入比例是不是毫米的單位

4樓:刀思遠

標註命令裡 有個修改可曾看到?

點選後,把主單位改了即可

autocad如何設定畫圖比例?

5樓:哇哎西西

準備工具/材料來

: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自一臺,中望cad軟體。

cad設定畫圖比例的辦法如下:

1、如下圖,先開啟cad的操作介面。

2、首先畫一個長600毫米、寬200毫米的矩形。有許多方法可以畫矩形,例如,輸入命令l或rec等。

3、輸入縮放命令sc,按回車鍵。

4、選擇左下角的矩形頂點作為基點。接下來,輸入0.5的縮放比例,即圖形縮小一半。

5、就會看到縮放後的效果圖了,如下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列印的時候設定一下里面的視窗選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釋放比例 但是標註尺寸不會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圖放大,把尺寸比例相應也放大(但是標註的可以不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按圖紙的尺寸bai畫出那個du圖, 然後你

把你的圖紙縮小倍zhi數(這點你應該知道dao),然後輸專入dimlfac 後輸入新值 (把你剛才縮放的屬

倍數放大)你再標尺寸 就是實際尺寸了 其實這個在主尺寸的比例因子裡也一樣的可以設定 不知道你看懂沒

9樓:匿名使用者

cad 有個視口工具。可以在佈局裡面新增視口到任意位置。

然後視口工具後面是比例大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格式或直接點選圖示圖示——標註樣式,開啟樣式管理器視窗,單擊修改。

選擇主單位標籤,設定比例因子為需要的比例,單擊確定返回樣式管理器。

單擊置為當前,進行繪圖或標註,當前的比例即為所需要的繪圖比例。

cad中實際比例和畫圖比例怎麼設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的是1:1,畫圖的要考慮圖紙放得下

12樓:青城御龍

在cad中沒必要設定比例。cad中沒有最小尺寸和最大尺寸的限制,就算你小到奈米級,大到光年級,都是可以直接畫的。

在cad畫圖時怎麼設定1比100比例

13樓:張大膽

在baicad畫圖時設定1比100比例,具du體操作步驟如zhi下。

1、在cad的工具欄裡點選【dao標註樣式回】。如下圖所示。答

2、在cad的工具欄裡點選【標註樣式】。如下圖所示。

3、然後點選【主單位】,如圖所示。如下圖所示。

4、在住單位裡可以看到比例因子,修改的畫圖比例。如下圖所示。

5、縮放比例因子可以使用快捷命令,在左下角的命令裡輸入sc即可。如下圖所示。

6、舉例說明,經過標註的尺寸可看到是67.37x31.99。如下圖所示。

7、把比例因子改為了2,儲存設定。如下圖所示。

8、最後,尺寸變為了134.73x63.98,比例設定成功。如下圖所示。

14樓:joyce飄

在命抄令行輸入「z」,再回車一下,繼續輸入「e」回車,讓圖形最大範圍顯示在視窗中,也就是用視窗指令,讓圖形最大範圍顯示。然後向下滾動滑鼠,縮小圖形。

或者是調出「視窗」選單,選擇「全屏」顯示,或是「最大範圍」顯示,做完這個動作後再縮小圖形應該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設定一下圖形界限,把它設定的大一點,然後z縮放,a全部縮放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點「檢視」點「重生成」就可以了。

cad圖紙比例如何設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視口。好處如下:

1、可以把不同比例的圖列印在一張紙。比如有兩個圖,一個是1:100,一個是1:50,這時就可以通過視口設定,把這兩個圖同時列印在一張紙上。

2、隨意設定紙張和比例。在設定視口時,選定好紙張(比如a3),然後就可以直接指定或縮放比例,直到自己滿意為止。比如我們想把一張圖列印到a3紙上,設定比例為1:

50,發現圖太大,不能在a3紙上完全顯示,這時我們就可以調整到1:60或1:70或1:

100或……。如果有兩個圖要放在一張a3紙上,也可以分別調整比例,比如把兩個比例為1:50和1:

100的圖調整為1:70和1:300。

3、不會修改原始圖。可以只修改視口裡面顯示的圖,而不會影響到原始圖,這樣在另一個視口呼叫原始圖就可以直接呼叫,不用改來改去。 甚至可以把一個圖同時按1:

100和1:300的比例同時列印在一張紙上。

4、批量列印。只要在視口設定好不同的紙張和不同的比例,可以一次性列印出來。

呵呵。不錯吧。具體使用方法在cad的「幫助」裡搜尋「視口」就可以找到了。說起來複雜,實際用起來很簡單。

18樓:匿名使用者

將比例值定義成屬性,然後將屬性與圖框尺寸關聯就可以自動顯示圖紙比例: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的圖框是標準的a3或其他標準圖紙大小。列印時採用「視窗」,套上你的圖框,然後列印按1:1,居中。千萬別選佈滿圖紙。出來的圖就是標準的。

20樓:心直口快侃社會

圖紙1:1畫,然後根據你的圖紙縮放圖框。

所放到合適的比例即可,圖框放大兩倍等譯圖紙縮小為原來的一半。

就是這樣,比例你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圖形必須按實際的尺寸畫。

然後,看你要出多大圖,如果你要出a4的,你就找個a4的圖框。把圖放時去。列印出來就是a4的1:

1的圖紙。如果a4的圖框太小,圖太大,你就縮放圖框適當的倍數至能放下圖為止,圖是不能動的。記住你放大了多少倍。

如果你剛剛放大了6倍,那麼你就在圖框中的明細欄上填寫上1:6。如果你縮小了2倍,比例就是2:

1。我這只是以a4紙做例子。其它出圖的方法也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sc命令進行縮放。輸入你要縮放的比例即可。

cad中實際比例和畫圖比例怎麼設定

實際的是1 1,畫圖的要考慮圖紙放得下 在cad中沒必要設定比例。cad中沒有最小尺寸和最大尺寸的限制,就算你小到奈米級,大到光年級,都是可以直接畫的。在cad中我畫圖時按1 1的比例畫圖,當我列印出圖怎麼才知道圖紙與實際的比例是1 多少?按照1 1的比例來作圖列印出來的實際比例跟你縮小了多少倍有關...

cad迷你畫圖軟體怎麼設定圖比例

cad迷你畫圖示註比例在右上角設定 標註設定 精度比例設定裡修改,預設1 1是毫米。一般cad在繪圖時,預設是1 1繪製的。一般單位預設設定的是mm,意思就是說,在cad中繪製的1mm長的距離就是實際的1mm了。設定方法 1 開啟cad製圖軟體,繪製一個圖形 2 輸入縮放命令sc,按回車鍵 3 ca...

CAD畫圖的比例問題

列印的時候選擇4 1的比例,打出來的就是1 250。按標準畫一個a2的圖框,再按你列印的視窗縮放到最適合,就可以了。通常來說按標準的畫,再縮小4倍,然後長和寬的尺寸再減小一點就行了。這裡面你要搞清楚這樣幾個問題 第一,你在cad把一個單位長度預設為1m,也就是畫15米就直接輸入15,畫15公分就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