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如何設定標註樣式與比例

2021-03-04 09:23:59 字數 578 閱讀 8677

1樓:手機使用者

這樣一bai種標註樣式就可以標註出所

du有比例zhi的標註了。這樣做的好處

dao是,在設定標回

準檔案時,只答需要做出一個標註樣式就可以了,而不用把國標那麼多的標註比例全做成樣式。

而用dimscale的方式也是有缺點的,因為這命令有點長,不適合在畫圖中多次使用,畢竟速度才是最重要的,其實解決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把這個命令自定義一個命令別名就可以了,比如說de(第一個字母+最後一個字母)也可以選擇你自己覺得好記的,但又不跟原有命令衝突的名稱。一切用命令搞定,工具欄也可以少點東西,繪圖區域也可以大一圈了。

第三種,使用專業軟體。

然現在很多設計人員都是用專業軟體,例如浩辰建築和水暖電軟體、天正建築等,使用這些專業軟體,你只需要在繪圖前設定好出圖比例,例如1:100,這些軟體自動會將文字高度、標註樣式、圖塊比例乘以相應倍數,你不用再去專門設定文字和標註樣式,直接繪圖就可以了。如果你要設定單獨的文字和標註樣式,具體引數你參照一下專業軟體預設的樣式即可。

這些專業軟體不僅整合了大量專用的繪圖工具,可以成倍提高繪圖效率,同時自動進行相應設定,大大縮短了cad從入門到精通的時間。

為什麼CAD中相同的標註樣式 比例因子也一樣 ,標註出來的尺寸不一樣

看原圖紙是不是手改的 那要看你的圖大小是不是差不多?cad標註樣式比例因子修改以後,原來的標註比例尺寸怎樣才能不會隨著更改?哈哈兄弟你的2個圖在一個layout裡吧。這樣是因為標註關聯了滴1.你1 100的圖的標註樣式裡面的詳細設定包括字型,比例都和1 25的字型比例不一樣。2.確定1 100的標註...

CAD中如何設定比例大小,如何修改CAD中圖形大小比例

cad中一般有兩種比例,即繪圖比例和列印比例,一般繪圖比例選為1 1,即繪圖時按1 1進行繪製,然後輸出時在根據選定的圖紙大小進行縮放。如果想讓輸出的比例與設計的比例一致,應使用佈局出圖。這樣列印出來的圖紙是嚴格按比例的。什麼意思,具體點,設定啥的比例大小,不明白,比如你要花一個2m長的構件,但是一...

cad畫圖比例設定,cad中實際比例和畫圖比例怎麼設定?

在命令列中輸入d回車 出現對話方塊 點選修改 在 主單位 選項卡中有個比例因子 改成1應該就好了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設定方法 一般cad在繪圖時,預設是1 1繪製的。一般單位預設設定的是mm,意思就是說,在cad中繪製的1mm長的距離就是實際的1mm了。一般使用縮放 scale,簡寫是sc 命令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