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如何設定比例大小,如何修改CAD中圖形大小比例

2022-03-20 04:32:05 字數 5668 閱讀 5484

1樓:骷髏

cad中一般有兩種比例,即繪圖比例和列印比例,一般繪圖比例選為1:1,即繪圖時按1:1進行繪製,然後輸出時在根據選定的圖紙大小進行縮放。

如果想讓輸出的比例與設計的比例一致,應使用佈局出圖。這樣列印出來的圖紙是嚴格按比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具體點,設定啥的比例大小,不明白,比如你要花一個2m長的構件,但是一張a3紙最長只能顯示420mm的線,那你把2m畫成長20(mm)長,那就是1:100了

3樓:大剛

一般在cad中是1:1繪圖的,出圖的時候才根據紙張大小確定比例,或者事先確定好有多大圖紙,把圖框按圖紙內容的大小進行縮放,然後再安裝縮放比例出圖的!出圖比例在列印選項那裡設定。

4樓:錯清竹益婉

要看你想列印出多大的紙了。如果是a4的。在列印視窗中選擇圖紙尺寸a4,選定印表機,然後選擇你在列印區域。

選完後在列印比例裡選擇自定義。這時它下面就會顯示你些時的比例是多少了。如果你想列印1:

100的圖。就按照你此時的比例再sc等比縮放就ok了!

如何修改cad中圖形大小比例

5樓:溫州甌越培訓學校

用sc就可以,選擇基點,然後輸入比例因子,即輸入放大縮小的倍數

cad中,如何設定佈局大小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在計算機中開啟一個計算機輔助設計文件,右鍵單擊模型頁面中的單詞「模型」,然後在彈出頁面中選擇「新佈局」。

2、建立新佈局後,右鍵單擊單詞「佈局」可找到「頁面裝置管理器」。

3、開啟頁面裝置管理器,在開啟的頁面右側找到「修改」。

4、單擊修改,在彈出視窗中選擇以下印表機,然後單擊右側的「功能」。

5、在開啟的頁面中選擇「自定義紙張尺寸」,然後單擊下面的「新增」。

6、在開啟的頁面中選擇「建立新圖形」,然後單擊「下一步」。

7、在開啟的頁面中輸入自定義長度和寬度尺寸,選擇單位,然後單擊下一步。

8、在開啟的頁面中選擇可列印區域,然後單擊「下一步」。

9、在開啟的頁面中輸入繪圖名稱,記住使用該名稱,然後單擊「下一步」。

10、然後點選「完成」即可。

11、返回設定頁面,在圖紙尺寸中選擇新建立的圖紙,然後單擊「確定」成功建立自定義圖紙。

7樓:雪v歌

要用好佈局,必須要先設定好頁面設定,也就是通過列印對話方塊設定列印範圍、列印比例,然後應用到佈局,這樣佈局空間的圖紙和實際的紙張對應關係比較明確,列印起來就比較方便了。

佈局通常是用來排布和列印圖紙的,沒有嚴格的要求,主要看自己的需要,比如我見過兩種情況使用佈局比較好:

一是在同一佈局建立多個視口,每個視口可以設定顯示模型空間中圖形的不同區域,不同檢視,也可以設定為不同比例,就相當於將模型空間中圖排到一張虛擬的紙上。

還有一種就模型空間中畫了多張圖紙或非常大的圖,然後建立很多佈局,每個佈局只排一張圖或模型空間圖的一部分。

圖框有的人在模型空間插入,有的人在佈局空間插入。如果模型空間中畫的是建築的多張平立剖圖紙的話,在模型空間插圖框比較合適,如果模型空間是畫的一張大的地形或規劃圖的話,通常在佈局空間插圖框比較合適。

8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佈局出圖 建築一般用a2圖框,市政道路、橋樑用a3圖紙,室外景觀一般用a3、a2 也有a1或者a2、a3加長等 看圖紙內容 比較自由。

如果a3出圖 先畫好a3圖框(現成已有的標準圖框,可以用塊的形式或外部參照),然後在圖框內框裡面畫矩形或者圓、閉合多邊形(正常是矩形,除非有特殊情況),後mv空格o空格 選擇內框裡面所畫的圖形作為視口(視口可以移動、改變大小 可以靈活操作)。ctrl+1特性,點選視口 特性裡面選擇視口 然後下面引數修改比例。其他規格圖框做法一樣。

還有很多方法,這是比容易使用的方法,如果有使用天正cad畫圖的話,有更簡單的辦法 直接檔案布圖裡面定義視口 輸入比例 就搞定了,但首先對於出圖比例圖框大小已經有譜才行,就是說已經很熟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佈局

裡面就可以改 06版cad有三個選項 第一個新建 輸入佈局名後 確認 就會以所畫的圖形的外輪廓為佈局大小新建佈局。

第二個是來自樣板 那就樣板檔案內的佈局是多大的了第三個是建立佈局嚮導 可以依自己的需要進行修改佈局大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選單欄中點選格式,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單位,開啟單位對話方塊,設制好單位,然後點選確定關閉對話方塊。2、點選格式,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圖形界限,輸入所要設制的尺寸。3、點選檢視選單,在下拉選單中選擇縮放全部。

這樣就把螢幕變成了很大,也就是你設制的尺寸了。你想要畫的圖也就都能裝進去了。樓主,你好,設定的方法有如下三種:

1、在選單欄中點選格式,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單位,開啟單位對話方塊,設制好單位,然後點選確定關閉對話方塊。2、點選格式,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圖形界限,輸入所要設制的尺寸。3、點選檢視選單,在下拉選單中選擇縮放全部。

這樣就把螢幕變成了很大,也就是你設制的尺寸了。你想要畫的圖也就都能裝進去了。1、在選單欄中點選格式,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單位,開啟單位對話方塊,設制好單位,然後點選確定關閉對話方塊。

2、點選格式,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圖形界限,輸入所要設制的尺寸。3、點選檢視選單,在下拉選單中選擇縮放全部。這樣就把螢幕變成了很大,也就是你設制的尺寸了。

你想要畫的圖也就都能裝進去了。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limits回車,再回車指定右上角點輸入佈局的大小,再回車即可

12樓:

在佈局。mv 命令建立視口(建立出來的視口隨便你怎麼拉)。 大小看你放什麼規格的圖框,比例調好久可以了。

cad標準尺寸比例怎麼設定

13樓:被青春撞了腿

通用cad繪圖時,預設為1:1。一般單位預設為mm,即cad繪製的1mm長距離為實際1mm。設定圖形大小和實際大小的比例,並修改比例因子。請參閱以下步驟:

工具:autocad2010

1、單擊「cad」工具欄中的「標記樣式」。

2、。開啟註釋樣式管理器並單擊右側的「修改」。

3、然後單擊「主要公司」。

4、可以在主單位中看到比例因子,即要修改的圖形比例。

5、如果將滑鼠放在比例因子上,將看到相關說明。具體來說,它起著放大和縮小的作用。

6、可以使用快捷命令縮放比例因子,並在左下角的命令中輸入sc。

7、隨意畫一個矩形,標註尺寸為67.37x31.99。

8、接下來,將比例因子更改為2,然後單擊「確定」儲存設定。

9、回到圖中,可以看到尺寸已經變為134.73x63.98,這是放大倍數的兩倍。這是比例因子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cad中永遠不要設定什麼個比例,只要1:1的繪製,

至於你說的標註文字,這個大小一般是不能確定的,跟你的線的區域大小有關,可以試幾次就可以了,試到自己認為不錯為止,比如你畫一個桌子,和畫一個城市,文字的大小真心沒有一個標準的

15樓:忠實的獵人

回答您好啊,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您的提問我已收到啦,正在為您整理資料,五分鐘內一定會回覆,請耐心等候❤️

您好,cad中調標註比例方法如下:

1、開啟cad軟體,進入cad的操作介面。

2、開啟cad之後在上面的選單區裡找到註釋選項。

3、點選註釋選項,在其下拉選單裡找到標註樣式選項。

4、點選標註樣式選項,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內找到修改選項。

5、點選修改選項,在彈出的介面內找到主單位選項。

6、點選主單位選項,在其設定裡找到測量單位比例選項。

7、在測量單位比例下面找到比例因子選項,在其後的輸入框內根據需要來設定我們的比例因子,這樣我們的標註比例就會發生變化了。

更多7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1:1繪圖,圖形繪製完成後,選用a0、a1至a4的1:1圖框,將圖形置於圖框之中,這時有可能圖形與圖框匹配1:

1,有可能圖形與圖框不匹配,這就要縮放圖框才能將圖形置於圖框之中,圖框的縮放與圖形自動成為比例。標註尺寸再按圖框與圖形的縮放比例作調整。

17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dd然後按回車

在出來的視窗選    修改     選項

18樓:當裡個當在路上

這和圖形界限有關,以我的圖形界限20000,18000為例,設定如下圖:

管用望採納!謝謝!

cad繪圖時圖形尺寸較大,如何設定合適的比例大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cad繪圖設定合適的比例大小步驟如下:

1.先開啟cad的操作介面。

2.繪製一個長600mm,寬200mm的矩形。繪製矩形的方法很多,如輸入命令l,或者rec等繪製都可以。

3.輸入縮放命令sc按回車鍵。這時cad就會提示你選擇矩形,然後選擇矩形按回車鍵。這時就要設定基點了。

4.這裡我們選擇左下角的矩形頂點作為基點。在接著輸入縮放比例0.5,即圖形縮小整體縮小一半。

5.接下來就會看到縮放後的效果圖了。再次測量一下,發現和縮放比例0.5的結果是一樣的,就表示已經成功了。這樣就解決了cad繪圖設定合適的比例大小的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zoom,空格,c,點一個點,輸入50000,或者再大直到合適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輸入「zoom」

然後空格

再輸入「all」

再空格解決了

如何控制cad圖紙尺寸和比例大小

22樓:ipfs小茶館

將cad檔案開啟後,在該軟體上方的選單欄中找到「格式」選項,點選其中的「比例縮放列表」選項命令。

步驟四:在cad介面中就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在「設定圖紙比例」的對話方塊中,在比例列表欄中選擇適合的圖紙比例後進行選擇,之後在點選「確定」按鈕,這樣就可以設定圖紙的比例大小了。

23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修改cad中圖形尺寸大小大小比例方法:

一、繪圖前根據所繪圖物的實際大小,決定一個縮放比例(能完整地列印在圖紙上,如有gb的,從gb中選擇一個適當的比例標準)。選單——格式——標註樣式,點選「修改」,點選「主單位」,將「測量單位比例」裡的「比例因子」設成1。

設定的圖形界限要比圖紙適當大一點(因為還要加上圖紙的邊框和標題欄,一個規範的圖紙,還要留有審閱簽名以及會審意見的書記空間)。

二、圖形界限的設定方法:格式/圖形界限命令,在介面下的命令欄裡輸入左下角的絕對座標值0.000,0.

000(也可直接確定,因為預設的左下角座標值就是這個值。如是三維圖,還要加上z座標值)/確定/再輸入右上角的絕對座標值,如6000.000,4000.

000/確定就行啦。這個設定最大能繪製包括邊框在內等於、小於6000mm*4000mm的圖紙。

三、出圖修改比例的時候,先用一個接近正規圖紙比例(420,297)的矩形框剛好套住所作的圖,再用矩形尺寸的長度或寬度除以20,就可知圖紙幅面了,然後反著來,做一個相應的圖框及標題欄,(最好是曾經做好的圖塊元素)把它放大20倍套住圖形就ok了,不過在列印前,一定注意圖中的標註樣式(箭頭和文字)與輸出的比例相對應,比如標註的全域性比例改為1:20。

CAD中如何設定標註樣式與比例

這樣一bai種標註樣式就可以標註出所 du有比例zhi的標註了。這樣做的好處 dao是,在設定標回 準檔案時,只答需要做出一個標註樣式就可以了,而不用把國標那麼多的標註比例全做成樣式。而用dimscale的方式也是有缺點的,因為這命令有點長,不適合在畫圖中多次使用,畢竟速度才是最重要的,其實解決這個...

cad畫圖比例設定,cad中實際比例和畫圖比例怎麼設定?

在命令列中輸入d回車 出現對話方塊 點選修改 在 主單位 選項卡中有個比例因子 改成1應該就好了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設定方法 一般cad在繪圖時,預設是1 1繪製的。一般單位預設設定的是mm,意思就是說,在cad中繪製的1mm長的距離就是實際的1mm了。一般使用縮放 scale,簡寫是sc 命令進行...

cad中實際比例和畫圖比例怎麼設定

實際的是1 1,畫圖的要考慮圖紙放得下 在cad中沒必要設定比例。cad中沒有最小尺寸和最大尺寸的限制,就算你小到奈米級,大到光年級,都是可以直接畫的。在cad中我畫圖時按1 1的比例畫圖,當我列印出圖怎麼才知道圖紙與實際的比例是1 多少?按照1 1的比例來作圖列印出來的實際比例跟你縮小了多少倍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