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實際比例和畫圖比例怎麼設定

2021-04-19 01:55:01 字數 2752 閱讀 2320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的是1:1,畫圖的要考慮圖紙放得下

2樓:青城御龍

在cad中沒必要設定比例。cad中沒有最小尺寸和最大尺寸的限制,就算你小到奈米級,大到光年級,都是可以直接畫的。

在cad中我畫圖時按1:1的比例畫圖,當我列印出圖怎麼才知道圖紙與實際的比例是1:多少?

3樓:生活丶糊塗範

按照1:1的比例來作圖列印出來的實際比例跟你縮小了多少倍有關係,假設縮小10倍,就是1:10的比例。

如果是放大10倍,則比例就是10:1。

1:10是指圖上距離比上實際距離,圖上距離1cm為實際距離10cm。

10:1是指圖上距離比上實際距離,圖上距離10cm為實際距離1cm。

4樓:風口欠沙

1:100就相當於你圖紙上列印的

一毫米就等於實當中這物體的100毫米

比例是1:1(前一個是你的圖紙上的.後一個是實際的東西.

一般要是需要精確的東西的都是要1:1的列印的。)我這裡就按a4的來說,a4是210*297,你就先畫一個這樣的框出來。

然後把你畫的東西放到框裡。太大了當然放不下,就要縮小一下,你縮小了多少倍就是1:多少,就要在標註中設定一下[主單位]--裡面有個比例因子,你要是縮小了100倍那麼那裡就應該設定成0.

01,10倍就應該0.1,這樣標出來的尺寸就沒錯了。(也可以用放大縮小圖框的方法來做到,比例標識原理一樣。

)要是一個小東西放大了兩倍才放入那個框中就應該是2:1了,放大了多少倍就是幾比1

本人文化程度不高,說得有點兒亂,希望你看得懂。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先在cad圖中定義好你要列印的圖紙尺寸,你要列印a3還是a4圖紙,就按照a3或a4紙的尺寸在cad中畫好圖框,然後再圖框中畫圖,按照你預想的比例畫。這樣就跟你真的就是在紙上畫一樣,列印後的比例也就沒問題了。

我現在糾結的是列印的時候會有「留邊「,會使圖紙有略微的縮小,所以定義圖框時應該減去留邊的尺寸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時,你選用的圖框放大幾倍,圖紙上與實際的比例就是一比幾,比如一般來說,平面佈置圖選用1號或者2號圖紙,那麼你把標準圖框放大200,將你的圖套進去,這時,你列印出來的圖就是1:200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出圖一般平面圖是用1:100,1:200,1:300

詳圖一般用1:20,1:30,1:40

主要看你出幾號圖

cad繪圖中的比例和實際中的比例問題。繪圖時1:1和1:100有什麼差別啊?

8樓:匿名使用者

cad繪圖常用比例為1:1,即你想表現的是多少就畫多少,只在出圖的時候設定出圖比例就可以了,只是要注意文字與標註要按比例放大,比如你想出的圖是1:100的,那麼3.

5mm高的字就要用350作為高度,但如果你是準備出1:50的圖,那字高就只能是175了,希望這樣能讓你理解好這兩個比例的概念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不是嚴格按照a0、a1、到a4的圖幅來出圖,如果是,那麼要在cad製圖是先定義圖幅界限,也就是先規定好線框邊界,之後根據你所繪製的零件或其它內容的實際大小以及準備出圖的圖紙大小決定繪圖比例。如果嚴格按照圖幅比例出圖,那麼1:1和1:

100的區別就和手繪的沒有區別了。

cad繪圖與傳統的手繪的優點在於你可以自由採取1:1的繪圖比例,不管實際零件的大小。等圖繪製完成以後,根據出圖圖紙的幅面進行列印設定,設定時候選擇好圖幅以後,再選擇要列印出圖的部分,這樣出圖的比例是不規範的,是依據你選擇的圖幅大小和藥列印的內容自由縮放的。

10樓:情謙良緣

其實繪圖的時候我們通常,例如:畫一條1米的直線,就直接輸入1000,距代表1000mm,至於所說的比例,都是列印時的比例設定啊

11樓:一葉知秋

自己繪圖的時候就注意設定引數啊!!!!

autocad如何設定畫圖比例?

12樓:哇哎西西

準備工具/材料來

: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自一臺,中望cad軟體。

cad設定畫圖比例的辦法如下:

1、如下圖,先開啟cad的操作介面。

2、首先畫一個長600毫米、寬200毫米的矩形。有許多方法可以畫矩形,例如,輸入命令l或rec等。

3、輸入縮放命令sc,按回車鍵。

4、選擇左下角的矩形頂點作為基點。接下來,輸入0.5的縮放比例,即圖形縮小一半。

5、就會看到縮放後的效果圖了,如下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列印的時候設定一下里面的視窗選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釋放比例 但是標註尺寸不會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圖放大,把尺寸比例相應也放大(但是標註的可以不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按圖紙的尺寸bai畫出那個du圖, 然後你

把你的圖紙縮小倍zhi數(這點你應該知道dao),然後輸專入dimlfac 後輸入新值 (把你剛才縮放的屬

倍數放大)你再標尺寸 就是實際尺寸了 其實這個在主尺寸的比例因子裡也一樣的可以設定 不知道你看懂沒

16樓:匿名使用者

cad 有個視口工具。可以在佈局裡面新增視口到任意位置。

然後視口工具後面是比例大小!

cad畫圖比例設定,cad中實際比例和畫圖比例怎麼設定?

在命令列中輸入d回車 出現對話方塊 點選修改 在 主單位 選項卡中有個比例因子 改成1應該就好了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設定方法 一般cad在繪圖時,預設是1 1繪製的。一般單位預設設定的是mm,意思就是說,在cad中繪製的1mm長的距離就是實際的1mm了。一般使用縮放 scale,簡寫是sc 命令進行...

CAD畫圖的比例問題

列印的時候選擇4 1的比例,打出來的就是1 250。按標準畫一個a2的圖框,再按你列印的視窗縮放到最適合,就可以了。通常來說按標準的畫,再縮小4倍,然後長和寬的尺寸再減小一點就行了。這裡面你要搞清楚這樣幾個問題 第一,你在cad把一個單位長度預設為1m,也就是畫15米就直接輸入15,畫15公分就輸入...

cad迷你畫圖軟體怎麼設定圖比例

cad迷你畫圖示註比例在右上角設定 標註設定 精度比例設定裡修改,預設1 1是毫米。一般cad在繪圖時,預設是1 1繪製的。一般單位預設設定的是mm,意思就是說,在cad中繪製的1mm長的距離就是實際的1mm了。設定方法 1 開啟cad製圖軟體,繪製一個圖形 2 輸入縮放命令sc,按回車鍵 3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