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弱喝中藥要喝多久,脾胃虛弱的可以喝菊花茶嗎

2021-12-27 01:54:28 字數 2230 閱讀 1345

1樓:匿名使用者

1、辨證為脾氣虛。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當脾氣虛時脾功能低下,當脾運化食物功能低下出現一系列胃腸道變化如便溏、消化不良腹痛腹脹等(如你所述你的胃腸喜溫熱畏寒涼屬於寒涼體質);當輸布水液功能低下出現一系列溼相如舌體肥大有齒痕,昏昏沉沉等。氣虛者常出現身體虛弱、面色蒼白、呼吸短促、四肢乏力、頭暈、動則汗出、語聲低微、精神不振、頭暈目眩、失眠健忘、食慾不振等諸多不適。

綜上所述辨證你為脾氣虛。

2、脾虛的人可以每2杯常渭保茶調養,有著健脾養胃,疏肝益氣的 效果,每天開水沖泡飲用即可,簡單方便。

3、建議:(1)多參加運動,調動身體機能,提高抵抗力,氣虛症狀會明顯改善。

(2)食療:以黨蔘、黃芪、白朮、紅棗、枸杞、杜仲、酸棗仁加豬骨頭熬湯常飲用,上述藥材毒性小可以放心食用。

(3)建議搭配藥物:參苓白朮散。方中以人蔘、白朮、茯苓、甘草(即四君子湯)平補脾胃之氣,為主藥。

以白扁豆、薏苡仁、山藥之甘淡,蓮子之甘澀,助白朮既可健脾,又可滲溼而止瀉,為輔藥。以砂仁芳香醒脾,促中州運化,通上下氣機,吐瀉可止,為佐藥。桔梗為太陰肺經的引經藥。

此方君臣佐使個藥均適合你的情況,經反覆研究建議服用,祝君健康!

2樓:蒲公英↙心語

在確定沒有器質性病變的情況下中藥辯證調理**脾胃虛弱藥若對症,大約需要2-3個月,建議去正規中醫院調理.服藥只是一方面,平時飲食也要注意,可以喝小米稀飯養胃,忌食生冷,調適心情,保證休息.

3樓:桐俊彥

那說明你用藥錯誤了,趕緊去正規中醫院找個老中醫看看都比去養生堂好多了,一般幾天都能見效,症狀減輕,但是要調養好是不能光靠吃藥的,要改變你的飲食習慣,注意食療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本來就是種慢性病,得慢慢調養,吃中藥的同時還得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我也是在李錚大夫那看的脾胃病,差不多兩個月就感覺好多了,這跟個人體質、生活習慣、心態有關,不能急。

5樓:時間仙術

你那藥真貴,我就是開一包人蔘也頂不上啊

脾胃虛弱最好改變生活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家裡看的一個口口相傳的八十多歲的老中醫,開了一付中藥。調脾胃。喝了十二付,在藥店裡抓的藥,藥店的藥價各不同。

8塊一付的,11塊一付,15塊一付的。有效果。我是腸不吸收,沒胃口,不長肉。

貧血。現在暫時停藥,胃口比以前好多了。(黨蔘、當歸、藿香、黃芪、茯苓、黃苓、陳皮、焦/白朮、淮山、白芍、枸杞。

)藥量好多克不記得,得回去看藥方。

脾胃虛弱的可以喝菊花茶嗎

7樓:七情保溫杯

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喝菊花茶。

喝菊花茶可以降低血壓、膽固醇,對於老年人來說再合適不過了。實際上,老年人脾胃較虛弱,消化功能不好,並不適合經常飲用菊花茶,以免引起腸胃病。正處於生長髮育高峰期的兒童,也不適合多喝菊花茶。

菊花茶去火效果極佳,當然是寒性飲品,不適合自身免疫力低、脾胃虛弱的孕婦;此外,經常感冒、身體虛弱、脾胃虛弱、免疫力低下、手腳發冷、腹瀉和胃部不適等症狀的人群也不適宜喝菊花茶,否則會加重「體寒」的症狀。

8樓:黑妞養生館

脾胃虛弱的人,可以多吃這3樣食物,健脾養胃,脾胃會為你點贊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首先根據你的症狀,身體容易上火,但是沒有嗜食辛辣以及飲酒的不良習慣,這樣的話,你上火的原因最有可能就是陰虛,中醫講,陰虛則陽亢,陽氣不能被制約就會導致亢盛,進而化為火,再就是你已經服用六味地黃丸3個療程,但是效果不好,也就是說明你**的方案比較單純,僅僅照顧到了陰虛的**但是沒有注意清理虛火,所以效果不好,同時你還說脾胃虛弱,這個跟陰虛火旺也有一定的關係,腎為先天之本,而脾胃為後天之本,先天和後天相互影響。綜合而言,你的病情**應該充分照顧脾胃的重要性,同時滋陰降火,效果就會提高。

建議你改六味地黃丸為知柏地黃丸進行服用,同時可以加健脾的藥物,健脾丸就可以,再就是你說的枸杞菊花茶,這兩味中藥的主要作用還是補益肝腎,清肝火,對於你上火的體質可以適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弱的人常表現為食慾差、消化能力差、大便爛等表現,出現這些問題多與平時過食生冷寒涼辛辣的食物有關,菊花的甘寒的藥物,適合肝膽溼熱的人群服用,如您見有口乾口苦,眼睛乾澀等表現,是可以服用的,但是由於您脾胃虛弱,不建議長期服用,偶爾一兩次是可以的。 要想調理好您的脾胃功能,可以嘗試用勁善美雪蓮烏藥葉粉,並且從飲食上注意調理,慢慢就會有改善了。

脾胃虛弱怎麼調,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一般的脾胃虛弱就是香砂六君丸就可以 如果有氣虛 少氣懶言 倦怠 等 用補中益氣丸 如果有陽虛 腹痛怕冷 四肢不溫等 用理中丸 脾胃虛弱哪些藥可以 怎麼有效解決脾胃虛弱?脾胃虛弱的人,多做2件事,健脾胃,瀉胃火,脾胃越來越好!脾胃虛不虛,看三處就知,常喝1道粥,健脾養胃,身體強壯!脾胃虛弱怎麼調理?調...

脾胃特別虛弱怎麼調理,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多吃點清淡的,溫補的慢慢調養吧。脾胃虛弱怎麼調理?脾胃虛弱怎麼調理?時多吃些養脾的食物 山藥,可以與雞肉一起燉。黃芪 大棗 姜一起泡水喝。山楂。多吃粥,還可以每天喝德輔常味寶茶,健脾養胃,讓您遠離脾虛。還要加強運動,沒事多運動,買東西了,跑事了,多接觸人,促進他說話,脾不好,身體裡的水調運不周,多出...

脾胃虛弱怎麼調理啊,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1全部調理脾虛要勞逸結合 中醫認為 脾在志為思 有 思慮傷脾 之說,思慮過多,會影響脾的運化功能而出現食慾不振 脘腹脹悶 頭目眩暈等症狀。大家想必都曾有過思慮多了 食慾減退的現象。脾的保養保健重點在於避免思慮過多,要勞逸結合。工作時就認真工作,工作之外要放鬆自己,不要再想工作中的問題。生活中的很多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