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電噴車空檔滑行到底省不省油

2021-12-26 05:59:55 字數 1034 閱讀 958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噴車在空檔下,引擎的自動補油是按迨速,算是油耗比較高的,掛擋滑行,引擎的補油是按所掛檔位速度來進行,算是比迨速低了一大截,但這都只是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車速低於30公里,空檔和掛檔的油耗差異就不明顯,而且空檔還比較省,如果說高速滑行空檔省油,應該是對電噴引擎的瞭解很少,空檔滑行省油的只在化油器車型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節油是開車族永遠的話題。空檔滑行是其中一個支話題。它的核心是:空檔滑行好不好?省不省油?

從安全形度看,空檔滑行絕不可取。學車時師傅想必都告誡:不準空檔滑行。

我後來弄通了其中道理:空檔滑行時汽車靠慣性前進,發動機不提供動力,這樣車輛就損失了部分控制方向的能力;如果下坡是直道,問題還不大,若遇彎道或突發緊急情況,就比較容易失控。

這裡用了「比較」兩字,比誰?比「帶檔滑行」。相對而言,帶檔滑行就不易失控,安全隱患要少些。

有朋友說,空檔滑行時間不長,哪有那麼多突發情況?我勸大家不要有僥倖思想。萬一您空檔滑行時,遇旁車突然變道呢?

行人突然竄出呢?怠速閥突然被堵呢?「萬一」輪到您頭上,那就是「百分之百」,這是萬萬僥倖不得的。

有人問,空檔滑行省不省油?我認為不省。現在的車都是「電噴」,即噴油多少由電腦根據車輛行駛狀況來控制。

解析進氣量、溫度等引數後,電噴分啟動、暖機、怠速、部分負荷、全負荷、託動等若干工況。您的車下坡時,油門放鬆,發電機負擔減輕,車輛處於「託動」狀態,此刻電噴就會自動減少油量輸出;若您選擇空檔滑行,發動機處於怠速狀態,油耗倒不見得下來多少。

既不省油,又不安全,空檔滑行又是何苦?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說 是省油的

4樓:魯賢洪子

費油因為電噴車帶擋滑行時就不供油

怠速時反而供油

所以還是帶擋滑行省油

5樓:奈金蘭郝儀

空檔滑行不省油。在你帶檔滑行的時候,發動機是不噴油的,直到1600專才開始噴油。而摘空擋,不噴油的時間很短,然後就是怠速油耗。我開車感覺帶檔滑行還是省油的。

手動檔電噴車空檔滑行到底省不省油

電噴車在空檔下,引擎的自動補油是按迨速,算是油耗比較高的,掛擋滑行,引擎的補油是按所掛檔位速度來進行,算是比迨速低了一大截,但這都只是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車速低於30公里,空檔和掛檔的油耗差異就不明顯,而且空檔還比較省,如果說高速滑行空檔省油,應該是對電噴引擎的瞭解很少,空檔滑行省油的只在化油器車型...

手動擋車空檔滑行到底省油嗎?傷車嗎

我有個朋友是修車的,他說空檔滑行不省油,因為電噴車,是電腦指揮的,為了不讓人們滑車,所以程式設計是不省油的。下坡最好是高檔小油門兒最省油。是省油,但是在下坡時不安全。掛檔小油門下坡時檔位對車輛是有制動作用的,可以減輕剎車的磨損,同時可以避免剎車失靈造成車輛失控。是省油,如果操作不好的話,會傷的,但是...

手動檔行駛時掛在空檔上會省油嗎 對汽車會有傷害嗎

沒傷害,省油點是必須的,因為空檔發動機就是怠速狀態,耗油多少都是看發動機的轉速,轉速越高越耗油。哥們,要是你10年前問這個問題,肯定是省油,如今的汽車再也不是過去靠化油器供油,而是通過汽車電腦來計算供油量,就是我們所說的電噴,油門也從過去的拉線式變為如今的滑動變阻式。而對於現在的汽車而言這麼做是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