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車空檔滑行到底省油嗎?傷車嗎

2022-02-09 07:40:53 字數 5662 閱讀 4130

1樓:有一點兒麻煩

我有個朋友是修車的,他說空檔滑行不省油,因為電噴車,是電腦指揮的,為了不讓人們滑車,所以程式設計是不省油的。下坡最好是高檔小油門兒最省油。

2樓:無名流浪者

是省油,但是在下坡時不安全。

掛檔小油門下坡時檔位對車輛是有制動作用的,可以減輕剎車的磨損,同時可以避免剎車失靈造成車輛失控。

3樓:小展不愛鬧

是省油,如果操作不好的話,會傷的,但是在下坡時不安全。掛檔小油門下坡時檔位對車輛是有制動作用的,可以減輕剎車的磨損,同時可以避免剎車失靈造成車輛失控。

省油 應為空檔滑行 發動機處於待機狀態 不在工作當然省油 ,建議下坡不要空檔滑行這樣會對制動系統產生錯誤感,下坡不能長踩剎車 剎車片熱了對剎車不好,會引起剎車失靈等狀況 掛檔溜車可以 減少剎車片磨損 對發動機無害處 發動機無加油滑行也費不了多少油。

4樓:果海利

省油 應為空檔滑行 發動機處於待機狀態 不在工作當然省油 ~

建議下坡不要空檔滑行這樣會對你的制動系統產生錯誤感,下坡不能長踩剎車 剎車片熱了對剎車不好,會引起剎車失靈等狀況 掛檔溜車可以 減少剎車片磨損 對發動機無害處 發動機無加油滑行也費不了多少油,注意安全才是真的!

手動擋車空檔滑行到底省油嗎?傷車嗎?

5樓:遊素枝鈔裳

1.是省油,如果操作不好的話,會傷的,但是在下坡時不安全。掛檔小油門下坡時檔位對車輛是有制動作用的,可以減輕剎車的磨損,同時可以避免剎車失靈造成車輛失控。

2.省油

應為空檔滑行 發動機處於待機狀態 不在工作當然省油,建議下坡不要空檔滑行這樣會對制動系統產生錯誤感,下坡不能長踩剎車剎車片熱了對剎車不好,會引起剎車失靈等狀況掛檔溜車可以

減少剎車片磨損

對發動機無害處

發動機無加油滑行也費不了多少油。

6樓:戀微聊車

汽車在空擋滑行的時候真的省油嗎?

7樓:渾永修毋嬋

自動擋是不可以空擋滑行的,因為自動擋波箱結構比手動擋波箱複雜,價錢也貴很多,不要因小失大啊。再說了空擋滑行應儘量少用或不用,既不安全又不一定省油。

8樓:丙翠花波姬

是省油,但是在下坡時不安全。

掛檔小油門下坡時檔位對車輛是有制動作用的,可以減輕剎車的磨損,同時可以避免剎車失靈造成車輛失控。

9樓:蒲興佔鶯

省油應為空檔滑行

發動機處於待機狀態

不在工作當然省油

~建議下坡不要空檔滑行這樣會對你的制動系統產生錯誤感,下坡不能長踩剎車

剎車片熱了對剎車不好,會引起剎車失靈等狀況掛檔溜車可以

減少剎車片磨損

對發動機無害處

發動機無加油滑行也費不了多少油,注意安全才是真的!

手動檔空檔滑行省油嗎?

10樓:汲溫道綾

要看在那種路況下空擋滑行了,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滑行,但是在走坡道是絕對不能不空擋滑行,在陡坡地帶,只靠踩剎車來制動限速,剎車片很快就會過熱,造成剎車不靈,必須掛抵擋用機械制動限制車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管省不省油,最好別空擋滑行,萬一空擋滑行時發動機意外熄火,可能會造成剎車和轉向出危險!

12樓:北甸子老丁

當時速60公里以下時電噴車空擋不省油,當時速60公里以上時省油,這是因為速度高時,不加油,不空擋,則檔位拖速,不利於滑行更多的距離,當時速60公里以下時空擋就沒意義了,但是空擋時已經脫開離合器,變速器不工作,對變速器的壽命是有好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行! 空擋滑行對變速箱損耗極大 會增加齒輪的距離 省油也未必見得

14樓:misya故事繪

有些老司機說,手動擋車空擋滑行能省油,真的是這樣嗎

15樓:好車

空檔滑行的危害僅僅是在長距離下坡 就是那種山區連續幾公里十幾公里的下坡 如果一直踩著剎車,那麼剎車可能因為連續使用而過熱,導致剎車效能衰退 掛著檔位用發動機制動能防止這個情況

手動擋汽車空擋滑行省油嗎?

16樓:吉吉這一天

現在的汽車空擋滑行不省油了,對汽車變速箱有一定的損害損害,容易積碳,對發動機也不好,同時存在安全隱患。

【關於空擋滑行省油的論述】

傳統的化油器車空檔滑行會有可能省油,也是要轉速很低後才有效果,因為它的噴油是機械控制,所謂怠速是相當於預踩了一段油門。空檔脫離驅動系後,只是固定怠速油耗,不脫離,可能還要補油門,否則車速檔位不夠協調可能抖車熄火。而現在都是電噴車了,由一個電腦來控制噴油的量,根據設在發動機內的感測器自動工作,電噴車的怠速是不可調的。

這樣一來,脫檔後反而需要一個怠速油耗,而不脫檔,不踩油門,發動機會利用慣性來維持運轉,反而會切斷供油。結果就是省油,但滑行的阻力大了,距離短了,後面的剎車可以少踩點了。所以電噴車,原則上只有在剎停前切空檔就可以了,防止熄火。

刻意的長距離空檔滑行必定浪費油的。

【空擋滑行的安全隱患】

空擋滑行時,一踩緊急剎車,則底盤傳動系統與發動機不聯結,沒有發動機剎車作用的幫助,這樣,不僅剎車效果不佳(特別是超載的車輛),更會使車輛失去平衡而左右滑行,最終駕駛員因無法控制汽車而肇事。空擋滑行會導致車子剎車距離延長,容易追尾。

下坡時掛空擋滑行,僅以剎車來控制速度,如果是在一個長距離坡,這樣做的話,剎車系統會因過熱而突然失靈,導致事故發生。

17樓:保定印記

省油效果不明顯,而且還不安全。

以前,我開車有個習慣,就是在路口紅燈時,會進行摘擋,然後滑行至停車,經過一段時期的觀察,我的用油量沒有明顯的變化;而且在採取制動的情況下,車子向前的衝力會非常明顯,所以,還是不要為了剩下那麼一點油,而讓自己處在危險的境地。

18樓:愚樂說娛樂

可以省油,但是建議你開車的時候不要為了省油而空擋滑行,從開始學車到考試的時候規則上都明確要求了不可以空擋滑行,因為一旦空擋滑行了如果遇到突發狀況那麼車子就無法正常制動然後導致事故發生,並且空擋滑行容易損傷變速箱,很多老司機特別喜歡在下坡的時候滑行,實事上這是錯誤的說嚴重一點就是對生命的漠視和對他人及自己的不負責。

19樓:趙璞工作室

看到路口紅燈或者長下坡時改用空擋滑行是不是能省一點油?從技術原理上看,有時候是的,但省出的那一點點油錢夠不夠其他可能因此增加的開銷,可就不好說了。

20樓:來自安平橋璀璨的雨花石

空擋滑行時候,供油系統預設發動機怠速狀態,繼續供油,所以空擋滑行費油,這個邏輯的意思是帶擋正常行駛比發動機怠速狀態下省油,這不是放屁嗎,

21樓:萌萌的

手動擋汽車空擋滑行是不省油的。傳統的化油器車,空檔滑行會有可能省油也是要轉速很低後才有效果,因為是機械控制,所謂怠速是相當於踩的一半油門。而現在最近幾年的汽車都不是化油器車了,所以不省油。

22樓:程裎澄橙

不省油,在帶擋滑行時,油門處於鬆開狀態,發動機負擔減輕,車輛處於拖動狀態,此刻,電噴就會立刻斷開油量輸出,而空檔滑行的時候,電腦預設為怠速行駛,反而會噴油來維持怠速,所以說,至少目前來說,空檔滑行是不省油的,反而會耗油。

23樓:小虎

傳統的化油器車空檔滑行會有可能省油,也是要轉速很低後才有效果,因為它的噴油是機械控制,所謂怠速是相當於預踩了一段油門。空檔脫離驅動系後,只是固定怠速油耗,不脫離,可能還要補油門,否則車速檔位不夠協調可能抖車熄火。

24樓:

別瞎說了,實際上無論是帶檔還是空檔滑行都需要噴油維持怠速運轉的,否則發動機就停火了。空檔滑行的距離長要省油的。

25樓:韓韓韓韓韓水

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平路空擋滑行距離是帶擋距離的三倍,不信的可以去試試!這就涉及紅綠燈情況,假如熟悉路況,知道前面三百米有紅綠燈直接空擋划過去,又不睬油門又不踩剎車都節約!第二種情況長下坡掛低速擋讓發動機轉速三千轉下坡又不用踩剎車也不會速度太快安全省油!

26樓:棟多

省不省油我不糾結這是事,就喜歡空擋滑行,省心,失速也不用操心拖檔,

27樓:彈古掄今

平路和緩下坡空檔省油,下陡坡掛檔安全又省油。

28樓:加油幹哦

對於手動擋車型而言,發入空擋滑行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動作,雖然說在油耗經濟方面提升了不少,但是對發動機有著潛移默化的損害,所以在平時的駕車中不太建議使用空擋滑行。

在空擋滑行的過程中,有可能會導致汽車失控這樣就會發生一些不必要的意外,想要使油耗變得更加經濟一定要多加註意自己的駕車習慣,千萬不能夠暴力駕駛,久而久之油耗也能夠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29樓:微光點曦

下陡坡必須帶檔滑行,當車滑不動時可空檔滑行,不然明明可以再滑行200米而此時須加油車才能滾動的緩坡路段,帶檔又滑不動了,加油前進比空檔怠速燒油肯定要多的多,老司機此時肯定空檔滑行!舉例如下:湖南湘西矮寨公路奇觀,由坡頂低速檔三個陡彎下至立交橋上馬上空檔滑行,過下面兩個急彎穿過立交橋洞後,全段三百米緩坡路後又掛檔行經急彎後摘檔空檔滑行約二百米後又掛檔……如此重複操作是很節油的。

當然覺得累或不願意省這點油錢的除外!,道理很簡單,就是帶檔滑不動了,在發動機牽扯下就算是下坡也滑不動了,此時你加油比怠速要多耗油!

30樓:柳以南

空檔滑行肯定省油。我在2023年買的一輛排量1.5升手動檔的車,到2018連續用oil做了8年油耗記錄,油耗為平均5.

9升/百公里。而且還專門改變習慣帶檔滑行測試了一箱油,油耗比空檔滑行要高,大約6.7升/百公里。

可以負責任地說,空檔滑行絕對省油。許多手動檔汽車說明書也直接寫明瞭這一點。許多人只說帶擋拖行不噴油,但轉速急劇下降到大約1200轉就會恢復供油,從正常行駛2000多轉,只能拖行幾十米,比空擋滑行的距離差遠了。

31樓:愛的卑微

現在的車掛擋不給油滑行省油。

手動擋空檔滑行真的省油嘛

32樓:騎豬6去兜風

現在的汽車空擋滑行不省油了,對汽車變速箱有一定的損害損害,容易積碳,對發動機也不好,同時存在安全隱患。【關於空擋滑行省油的論述】傳統的化油器車空檔滑行會有可能省油,也是要轉速很低後才有效果,因為它的噴油是機械控制,所謂怠速是相當於預踩了一段油門。空檔脫離驅動系後,只是固定怠速油耗,不脫離,可能還要補油門,否則車速檔位不夠協調可能抖車熄火。

而現在都是電噴車了,由一個電腦來控制噴油的量,根據設在發動機內的感測器自動工作,電噴車的怠速是不可調的。這樣一來,脫檔後反而需要一個怠速油耗,而不脫檔,不踩油門,發動機會利用慣性來維持運轉,反而會切斷供油。結果就是省油,但滑行的阻力大了,距離短了,後面的剎車可以少踩點了。

所以電噴車,原則上只有在剎停前切空檔就可以了,防止熄火。刻意的長距離空檔滑行必定浪費油的。【空擋滑行的安全隱患】空擋滑行時,一踩緊急剎車,則底盤傳動系統與發動機不聯結,沒有發動機剎車作用的幫助,這樣,不僅剎車效果不佳(特別是超載的車輛),更會使車輛失去平衡而左右滑行,最終駕駛員因無法控制汽車而肇事。

空擋滑行會導致車子剎車距離延長,容易追尾。下坡時掛空擋滑行,僅以剎車來控制速度,如果是在一個長距離坡,這樣做的話,剎車系統會因過熱而突然失靈,導致事故發生。

手動檔電噴車空檔滑行到底省不省油

電噴車在空檔下,引擎的自動補油是按迨速,算是油耗比較高的,掛擋滑行,引擎的補油是按所掛檔位速度來進行,算是比迨速低了一大截,但這都只是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車速低於30公里,空檔和掛檔的油耗差異就不明顯,而且空檔還比較省,如果說高速滑行空檔省油,應該是對電噴引擎的瞭解很少,空檔滑行省油的只在化油器車型...

手動檔電噴車空檔滑行到底省不省油

電噴車在空檔下,引擎的自動補油是按迨速,算是油耗比較高的,掛擋滑行,引擎的補油是按所掛檔位速度來進行,算是比迨速低了一大截,但這都只是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車速低於30公里,空檔和掛檔的油耗差異就不明顯,而且空檔還比較省,如果說高速滑行空檔省油,應該是對電噴引擎的瞭解很少,空檔滑行省油的只在化油器車型...

手動擋為什麼不能空檔滑行,手動擋的車是否可以空擋滑行

這個手動擋是可以空擋滑行啦,但是安全隱患比較大,不建議空擋滑行,自動擋的話是根本不可以,空檔滑行對變速箱危害很大。樓主您好,手動擋是可以進行空擋滑行的,對車子基本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不建議空擋滑行,因為空擋滑行的時候行車安全有更大的隱患。車主您好,手動擋是可以空擋滑行的,不傷車,但是手動擋空擋滑行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