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馬車的製作是用科學技術嗎,有人說古代的馬車不是利用科學技術製造的,你認為這種觀點正確嗎?為什麼?

2021-12-25 11:14:35 字數 2162 閱讀 6736

1樓:

當然是。

這是一種科學發明。

發明是應用自然規律解決技術領域中特有問題而提出創新性方案、措施的過程和成果。產品之所以被髮明出來是為了滿足人們日常生活的需要而發明出來產品。

發明的成果或是提供前所未有的人工自然物模型,或是提供加工製作的新工藝、新方法。機器裝置、儀表裝備和各種消費用品以及有關製造工藝、生產流程和檢測控制方法的創新和改造,均屬於發明。

有人說古代的馬車不是利用科學技術製造的,你認為這種觀點正確嗎?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

1、約公元前2023年,黑海附近大草原的幾個部落帶著馬來到底格里斯—幼發拉底河流域,開始用馬來拉有輪子的車,這種車輪已經有輪輻,而不像早期的車輪那樣是整個木頭塊做成的。這種車輪比較輕便,易於操縱。

2、古代的馬車是科學技術製造的。

3、馬+車+科學原理=馬車。這是一個系統,科學技術的系統。

4、馬加車如果沒有運用科學技術,比如用輪子。根本就不可能有所謂的馬車。

5、除非是馬本身就是馬車,那確實就沒有科學技術的成分。但這是馬車,不是馬。

中國古代的馬車是用什麼木材做的

3樓:du知道君

「促榆樹」這種木頭產自大小興安嶺。木質特硬,還是製作木匠手工刨床的理想材料

古代馬車車軸用什麼材料做

4樓:胡說大本營

老式的馬車用「促榆樹」(發音)的木頭做車軸。這種木頭產自大小興安嶺。木質特硬,還是製作木匠手工刨床的理想材料。 做成「齊眉短棍」,威力無比。

5樓:千千兄弟

用木製材料做的 戰國時期齊國田單曾將車軸長的一部分割去用鐵片護住以逃生

中國古代的馬車是用什麼木材做的?南北方的馬車材質以及結構有什麼差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方氣候差異很大,北方乾燥,南方潮溼,南方的馬車材料要耐腐,耐雨,還要防脹,古代人喜歡就地取材,具體用什麼木材很難說

7樓:琉璃12白羊

「促榆樹」這種木頭產自大小興安嶺。木質特硬,還是製作木匠手工刨床的理想材料

古代的馬車輪胎是用木頭做的嗎?

8樓:彭咿呀

是的。南北方氣候差異很大,北方乾燥,南方潮溼,南方的馬車材料要耐腐,耐雨,還要防脹,古代人喜歡就地取材,具體用什麼木材很難說。

「促榆樹」這種木頭產自大小興安嶺。木質特硬,還是製作木匠手工刨床的理想材料。

古代馬車裡的設定 就是會有些什麼小物件

9樓:風之水鈴

這在於朝代的差別。但如果單單是不拘泥的話,且馬車主人乃權貴,當朝經濟文化尚可,應有茶具、冬日保暖的衣物如貂皮大裘、手爐或叫暖手壺、黃花木雕花小桌、茶點及相應衣物

10樓:

最初的馬車是由戰車發展而來的,戰車為了作戰方便,只是在車板上設有圍欄,所以最初的馬車也只是像個開了窗的大箱子。比戰車多了一個頂棚,材料有所變化而已。開始也主要是用來運送貨物,到後來發展出載人功能,逐漸會加上一些坐具,就是在尾端或者兩邊、三邊加上可以坐的臺子,真正裝飾用的東西在車廂內部一般沒有,條件好、空間大的可能會準備一些生活用具,比如鋪墊的毯子,小桌子,然後留一些空間可以存放物品,比如被褥、乾糧等等,和一般電視劇裡能看到的形式差不多,只是出現的時代沒有準確查過,可能不對。

古代馬車上的那個車簾叫什麼,都是用什麼製做的

11樓:疾風動竹

(1)帷裳:車上的布幔。——《詩經》「淇水湯湯,漸車帷裳」。

(2)笭 :古代車子的竹簾。

(3)簾:根據季節不同有布簾、紗簾、珠簾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秋冬不一樣的吧

看個人喜好

夏天有的女子用珠簾 或者 紗簾 空氣流通冬天就用帷幕 窮人們也有的用被子的

珍貴的就有錦 絲綢的

珠簾當然是水晶的啦 很稀有的 估計只有貴族才用得起 一般夏天都是紗簾

13樓:翠花上酸奶

華蓋?好像不是車簾。不懂。

「科學技術哲學」和「科學技術學」是一回事嗎

有這麼一篇 標題 從 科學技術哲學 到 科學技術學 實現自然辯證法學科建設的第二次調整 科學哲學主要是研究在科學發展史上以及現代科學技術文明對人類文化 生存 哲學構成的影響。科學技術學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科學技術哲學學什麼?是屬於文科還是理 科學技術哲學屬於哲學的重要分支學科,主要研究自然界的一般規律...

現代科學技術發展有哪些特點,科學技術的發展有哪些特點

現代科研組織是根據科學技術發展的特點,把人力 資金和裝置科學地結合在一起,建立的科學研究的最佳結構.現代科研組織結構,可以有效地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它的特點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新型的科研組織結構和科研手段 科技資訊的公用化.新型科研組織的結構包括 跨學科綜合研究組織結構 矩陣式組織結構 彈性組織結構....

什麼是技術領域,科學技術領域有哪些 技術領域有哪些

資訊科技包括三種技術 視聽技術 廣播 電視技術等 計算機技術 整合技術 多 網路技術等 資訊科技是指對資訊的獲取 儲存 處理 傳輸所使用的手段和方法的體系。它的內涵 1 手段。即各種資訊 如廣播 電視 計算機 多 網路等,是一種物化形態的技術。2 方法。即運用資訊 對各種資訊進行獲取 儲存 處理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