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正四面體體積的公式,正四面體體積公式?

2021-12-25 02:44:29 字數 1176 閱讀 2390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當正四面體的稜長為a時,正四面體體積為√2a³/12。

正四面體是由四個全等正三角形圍成的空間封閉圖形,所有稜長都相等。它有4個面,6條稜,4個頂點。正四面體是最簡單的正多面體。

擴充套件資料

正四面體的性質:

1、四面體為正四面體的充要條件是,其稜均做為外接平行六面體的側面對角線時,平行六面體為正方體。

2、四面體為正四面體的充要條件是,其共頂點三i稜作為外接平行六面體的稜時,平行六面體為一個三面角面角均為60°的菱形六面體。

3、四面體為正四體的充要條件是,四面體在平行於兩稜的每一個平面的射影是正方形。

4、四面體為正四面體的充要條件是,四面體的圖是一個引出了三條中位線的正三角形。

5、正四面體每條高的中點與底面三角形三頂點均構成直角四面體的四頂點,且高的中點為址三面角頂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其邊長為a.v=√2除以12再乘以a三方

3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先作正方體abcd-a'b'c'd',連結acb『d』就是一個正四面體,從中研究。 易知正四面體體積為正方體的三分之一。

正四面體體積公式?

4樓:

(1/3)s[底面積]*h[斜高]

不是讀高中啊你?!

5樓:賴陽霽刑禮

v=(√2/12)a^3正四面體就是由四個全等正三角形圍成的空間封閉圖形。它有6條稜,4個頂點。正四面體是最簡單的正多面體。

當其稜長為a時,其體積等於(√2/12)a^3,表面積等於√3*a^2

6樓:犁冰真招賓

設稜長x,v=(十二分之根號3)倍的(x平方)

7樓:呼娟呼博裕

正四面體就是正三稜錐,應用錐體體積公式v=sh/3

8樓:穆碧沃孤菱

首先糾正,正四面體並不是正方體,正方體是6個面其次,解答正四面體是4個面都是等邊三角形。

最後,樓主問的體積公式是v=(根號2)*(稜長^3)/12,也就是:√2a^3/12(a為稜長)

補充知識:

高:√6a/3。中心把高分為1:3兩部分。

表面積:√3a^2

質地均勻的正四面體玩具的面上分別標有1,2,3,4這

2 2 4 4,1 2,1 4,2 1,2 4,4 1,4 2一共8種情況,所以p a 8 16 0.5 一個質地均勻的正四面體玩具的四個面上分別標有1,2,3,4這四個數字 若連續兩次拋擲這個玩具,則兩次向 由題意知,本題是一個古典概型,試驗發生包含的事件數4 4 16,滿足條件的事件是連續兩次拋...

質地均勻的正四面體骰子的面上分別寫有數字2,3,

投擲這個正copy四面體兩次,bai共16種情況 而第一次底 面上的du數字能zhi夠整除第二次底面上的數字有 dao 2,2 3.3 4,4 5,5 2,4 共5種情況 所以第一次底面上的數字能夠整除第二次底面上的數字的概率是516 如圖,一個質地均勻的正四面體 四個面都是正三角形 四個面上分別標...

用平面將邊長為1的正四面體切分為兩個完全相同的部分,則切面的最大面積為

ad是邊bc的高。ab bc ad都應該是圓1的切線,ac bc ad都應該是圓2的切線。這樣的話,最大的半徑應該是a 2 2 根號3 稜長為a的正四面體的高為三分之根號6 在等腰三角形ace中,以ac為底,則e點到ac的距離就是高。設為h。則ac中點與e的距離就是h。按照勾股定理,h 2 a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