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的做法

2021-12-23 17:07:06 字數 1080 閱讀 3971

1樓:孟潔宇文悅怡

豬肚的做法:炒豬肚、胡椒豬肚湯、豬肚包雞、胡椒豬肚雞、滷水豬肚等。

下面介紹常見的炒豬肚的做法。

主料:豬肚500g

輔料:胡蘿蔔1根、洋蔥半個、尖椒2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4克、醬油5克、水澱粉少許、胡椒粉適量炒豬肚的做法:

1.豬肚切成菱形塊,胡蘿蔔,圓蔥,尖椒切片。

2.鍋裡放油,燒熱後把各種蔬菜片扔進去炒。

3.把熟豬肚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4.加鹽,醬油,胡椒粉,翻炒均勻,然後用水澱粉勾芡就可以盛盤了。

2樓:藕夾

豬肚蓮子湯

【材料】

新鮮豬肚、雲豆、蓮子、紅棗、參須、枸杞子。

【豬肚的處理方法】(有點小複雜哦~):

1.鹽+陳醋、揉搓、沖洗,反覆將豬肚翻出來揉搓三次,最後一次加點水將豬肚在鹽醋水裡浸泡15分鐘後,用清水漂淨。

2.氽水。水開後加入兩大把花椒,薑片,料酒,將豬肚放進去煮開幾分鐘。

這些材料有助於進一步清除豬肚的異味,煮的時候豬肚會有點縮水。略煮一會,撈起後,衝清水,用刀颳去豬肚表面的脂肪和髒東西,再衝淨,切成肚片,備用,這時的豬片有一點花椒的香味。

【開始燉湯】

煲內加上滿滿一鍋冷水,將切好用的肚片放進去,加薑片、料酒(米酒也可,不會影響湯色;氣味也不是很濃烈,更不會影響湯的味道)、白胡椒(白胡椒燉豬肚是位方子可以**胃病的)再加上事先泡好的雲豆、蓮子、參須,大火燒開,文火煲兩個小時,豬肚軟爛後,再放紅棗、枸杞子,再煲上一段時間加上調味料就可以了。

二,紅油肚絲

【原料】

豬肚半隻、金針菇30g、大蔥半根、姜5片、黃酒2大匙、鹽4大匙、雞精1小匙、辣椒麵20g、色拉油適量。

【做法】

1.豬肚剪開,用麵粉反覆揉搓表面和內部,剪去白油;

2.用清水將豬肚洗淨,用鹽再反覆揉搓表面和內部,沖洗乾淨;

3.將豬肚放在鍋內,加水煮沸後倒掉;

4.用冷水清洗豬肚,並用刀颳去內部白膜;

5.豬肚加清水燒開後,加酒、蔥姜和鹽,高壓鍋壓8分鐘;

6.取出後放在盆內,上面用重物壓2小時以上至涼;

7.切絲待用;

豬肚煲雞湯的做法 胡椒豬肚雞湯的做法

胡椒豬肚雞湯的做法 1.豬肚加生粉 鹽反覆搓洗,洗去粘液和沒異味就可以了。2.然後放入鍋中焯一下水 3.光雞剁大塊 4.生薑切片,枸杞和胡椒粒待用 5.除枸杞外,將所有的食材塞入豬肚內,然後用針線縫合起來6.砂鍋放水和薑片,再把豬肚放入 7.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3小時 8.時間到,把豬肚撈起來,待涼...

豬肚煲雞湯的做法 胡椒豬肚雞湯的做法

料 豬肚 雞 配料 白胡椒粒 糯米糙米 蔥姜和香茅 做法 1 把豬肚和雞清洗乾淨後 雞腳切斷 在雞內放入蔥段 薑片和香茅碎,用勺子裝入放了鹽的糯米糙米 事先浸泡過夜 用廚房針封口 2 豬肚肉搓上少些鹽,放些白胡椒粒,把雞項裝入豬肚裡面,最後用廚房針封口。3 鍋中放白胡椒粒,豬肚包雞冷水下鍋,水開後,...

產婦豬肚雞湯的做法,月子豬肚雞的做法大全

豬肚包雞,又名豬肚包雞火鍋 鳳凰投胎。是廣東省傳統的客家菜。流行於廣東的惠州 河源 梅州等粵東一帶。使用胡椒肚,加入大於同一個扇肚雞,精製成鮮美的湯。胡椒熱鍋主要用於缺乏 厭食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 胃 胃痛 酒和胃,配氣 脾 胃 營養 胡椒 胃 胃 胃 疼痛和排毒。冷 抗寒均有暖 豬肚和雞製作 豬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