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土地可以私自買賣嗎,國家的土地個人私自買賣違反什麼法律

2021-12-23 03:30:21 字數 2253 閱讀 4409

1樓:巧米樂

國有土地私自買賣違反了土地管理法和刑法的有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二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土地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為依法懲處破壞土地資源犯罪活動,根據《刑法》第二百二十八條的規定,非法轉讓、倒賣土地接近達到追究刑事責任數量標準的以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罪定罪判刑,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屬於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延藹衛採波

對於農田要先把地收回轉為集體,再有集體轉成國有土地。以國有土地的名譽再賣出示合法的。違反以上程式就是非法買賣、佔用農田。可以到土地管理局告他

3樓:

國有土地不存在買賣問題,只能說是使用權的轉讓。取得國有土地的方式有兩種,一是劃撥,二是出讓,但取得的均為使用全。依劃撥取得的土地用途基本固定,多為無償取得,轉讓手續複雜。

依出讓取得的土地多用於商業性建設,使用權流轉比較容易,但也必須經過相關部門審批,不存在私自買賣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歸集體和國家所有,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

5樓:千里不留行

土地管理法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

6樓:素行俠

土地歸集體和國家所有,誰也不能私自買賣,這樣其實從根本上保證了農民的種植權和利益。

7樓:

不能私人買賣,如果土地管理部門來硬的會沒收違法所的

8樓:地上

在一定的情況下是不可以的。

9樓:老家又過客

不可以,看看土地性質

10樓:權環藺婧

土地是國有還是集體所有?是宅基地還是農用地?是否同一經濟組織等等很多前提沒有說清楚。沒法回答。當然無論何種情況下,你所說的買賣,僅僅是使用權的轉讓。

國家的土地個人私自買賣違反什麼法律

11樓:

村委書記私自倒賣學校土地蓋樓房

12樓:

國有土地私自買賣違反了土地管理法和刑法的有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二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土地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為依法懲處破壞土地資源犯罪活動,根據《刑法》第二百二十八條的規定,非法轉讓、倒賣土地接近達到追究刑事責任數量標準的以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罪定罪判刑,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屬於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3樓:色不異空

你好!土地法。

國家土地所有權和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兩種。農村土地屬於集體所有,村民只有使用權沒有個人所有權,因此,私自出賣土地應該指的是使用權而非所有權,農村家庭成員享有的也只是土地的使用權而非所有權,因此,不論是城鎮國有土地還是農村集體土地均不得私自買賣,尤其是農村集體土地,根據土地法的規定不允許買賣的。

私人買賣土地犯法嗎?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私自進行土地買賣是違法的,法律規定土地可以買賣交易的只有使用權,土地所有權不能買賣。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二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佔、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

15樓:摩霞嘉寅

你家是沒有土地

的所有權,土地所有權在中國只屬於國家和集體,比如說你們內村,你們有的只是容土地的使用權。而你家轉讓的應該是土地的承包權。法律上是有規定的,是允許在承包的範圍內轉包的,但是要符合法律的程式,比如說經過發包人的同意。

私下買賣可能是程式上的錯誤,建議及時糾正,按照法律程式重新簽訂一份合同就可以了。

16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你家只有土地使用權 買賣 土地違法。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七十三條

17樓:葉高凡律師

有個詞叫非法採礦。

話說回來哥們你家承包村裡的山(責任山)?還是自留山??

18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你家無權處置。

新的佔用農村土地房屋賠償法,國家佔用農村土地賠償價格標準

一 徵地補償 1 徵收耕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3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2 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8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6萬元。3 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8萬元。4 徵收工礦建設用地 村...

承包土地種綠化樹國家有補貼嗎,私人承包土地種植苗圃樹木國家有沒有政策上的補貼

可以去問問林業局,農業局。林業有荒山育林補貼,經濟林補貼等。農業有專案補貼,土地流轉補貼等等 私人承包土地種植苗圃樹木國家有沒有政策上的補貼 有。今年國家對種植果樹 林木等,每畝給予300元的補貼,具體的補貼方式和標準,請到當地鄉級人民 或者林業部門諮詢。承包土地種綠化樹國家有補貼嗎 一 關於補償主...

農村承包土地種植果樹國家有補貼嗎

沒有補貼的。如果面積較大,可以通過當地林業部門,申請專案,通過後可以有補助。農村承包土地種植果樹國家有補貼 嗎 可以享受。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戶可以享受國家種糧直接補貼 農資綜合補貼,良種購種補貼 種糧農業保險國家補貼75 的保險款。完善農產品市場調控體系,穩步提高糧食最低收購價,改善其他主要農產品 保...